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写《暗恋的师兄复活后》有感 写这本 ...
-
写这本书的最开始是因为我沉迷上了师兄师妹这种CP,两个主角的人设我想了很久,本来想设定是宿敌来着的,但是一想到这两个人都是经历坎坷的,这样的两个人很难向外迸发恶意,他们也不可能会对宿敌产生什么情愫,需要的就只是一个能够看懂自己的人,但少年人是有自尊的,所以两个人都比较内敛,因为有自己的伤口,也不会去揭开对方的伤口。言蹊本来不会在意他自己是个半魔,之所以在意是因为师尊带着他游历,师尊向他展示的都是善的一面,所以他盼望的也是向善,因为世俗眼中的魔是恶的,所以他对于自己的血脉是痛恨的。因为师尊的影响和对魔的厌恶,导致他有了守护苍生的决心,他想证明自己不是魔,他不可能伤害任何人,也因此,他会为了苍生毫不犹豫的牺牲。他看云岫就是在照镜子,他觉得他们是一样的,所以他对她很好,他也敢在她面前稍微表现出来真实的自己。云岫是除了师尊以外他最相信的人,所以他是有那种感觉的,他觉得云岫知道自己是半魔也不会讨厌他,但是他又有点害怕,毕竟万事都有可能,如果他轻易坦白,那他就真的没法再靠近她了。
云岫一开始也没想拯救苍生,她最初就处于食不果腹的日子,能和普通人一样吃饱饭穿舒服的衣服就很满意,甚至比这个条件稍微低一点,她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她不能接受自己变成了一个地位高的人,某种意义上是的。她知道她的家人都好厉害,甚至他们看起来都是非常光明伟岸的,但是她自己就是个干过的事都被写进刑法的人,甚至这些事他们都知道,她就很怕被人嫌弃,或者被人虐待,她流浪几年,是经过这些的。但她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别人一句话她都能怕很久。言蹊是和她接触的那些人里比较内敛的,他们性格相似,所以言蹊跟她相处,会注意她的情绪变化。加上之前言蹊在不知道她是谁的时候就对她释放出善意,她潜意识里就会觉得,就算她去偷去抢,这个人也不会讨厌她。因为依赖的人太少,所以言蹊成了她最不想分开的人。她原本也只是想跟言蹊在一起,修道也不是为了成仙什么的,但她会下意识帮别人,是因为师尊和言蹊的影响。她是在日渐相处中感受到大家的爱的,但在她心中有轻重,所以言蹊“死了”,她不能再在山上待了。她可以为了言蹊不顾一切,去看禁书,不告诉大家言蹊的身世,一直不回去,即便知道自己有责任(因为她实在怕回去就有变故),在所有事情里,言蹊最重要。但她一直都能感受到爱,云岫其实是属于慢热的,她需要长时间的相处才能确认别人对她的爱,也因此,她后面对家人对朋友和宗门的牵挂越来越深,在看到大家可能会因为她死去的时候,她才更不能容忍,也甘愿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所以在这个时候,她跟言蹊能不能在一起反而不那么重要了。
这本书刚开文没多久我就开始上班了,有时候会迫不得已断更,写的时间也有点长,但我写的时候我的心境也跟着两个主角变化,他们的情感越来越充实,渐渐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看起来两个人都有点窝囊,但其实他们是一直都在争取的。言蹊觉得云岫是他的希望,其实他们也是我的希望,看着两个人越来越好,我也很高兴。能跟他们从胆小怯懦走到拥有一切,获得最快乐的言蹊和云岫,是我这一年来最开心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