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 ...
-
我抱着迷茫的心态,在近半年里换了两份工作,两次都坚持不到一个月就走人,真的好心酸。
单论今年,我的上上份工作简直是糟心至极,试用期除了学习就是打杂,没有正式做过全流程。交接人走后两天,我实在干不来就申请辞职了,但这只是表面原因,真实原因是工资低、物价高、领导事多、住宿环境吵闹,附近村民每天半夜开麦唱歌、狼嚎鬼叫,各种吓人的小虫子和动物也很多。辞职走的时候,还遇到开黄腔的男同事,苦不堪言。
我找到下一份工作后,马上进入试岗期。有一天下班了,我关掉电脑,老板突然让重启电脑做一份表格,做完后我又把电脑关了,老板下一秒又说还有事。他没见过员工连续两次当面关电脑的行为,我也意识到自己情商低,好没眼力见。坚持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这家公司员工几乎天天加班,他们都愿意忍受加班。老板也是PUA高手,没有给我签任何合同,直到我走了都没有。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做什么样的工作,失望,低落,难过,焦虑,就这么颓废了一段时间。直到今天半夜十二点,有个陌生男的突然敲门,说他快递写我门牌号,问我有没有拿走。我没敢开门,待在出租屋里,隔着墙壁告诉他送上门的快递都统一放在二楼楼梯间,那人站了一会儿才肯走。我想了一下,房东说前租户住过两年,最近回到附近租房。那人应该是前租户,但住了两年都不知道上门快递放在楼梯口,还非要在半夜敲门,有点离谱吧?
我经常看社会新闻,心里总是疑神疑鬼地害怕陌生人。今天这事,让我下定决心换房子,一定要努力赚钱租小区房。(在这之前,我也没想到,燃起斗志的原因是觉得自建房不安全。)
我很后悔,当初竟然那么马虎地辞掉工作,直到现在都找不着新工作。懊恼自己为什么总是小孩心态,像一个未开智的傻子。
我一定要振作起来,好好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