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说到罗春花租房的价格,其实,说不上贵,当然肯定不算便宜的啦。
我在当年的申报上看到过招租的广告:当时在法租界一个小洋房的整租的价格大概是在100银元左右,而罗春花这栋房子的位置是在公共租界的边缘,隔着苏州河,北面就是贫民区的闸北了,更何况这是老式的石库门,所以租金应该相对会便宜点。但是具体租金我就不太清楚了,所以后面罗春花的租金是我自己的私设。
当时作为周姐这样的房东,每个月收上房租后,还要交一笔房屋税,然后还有一笔附加税,除了这两项税,还要交巡捕费,路灯费,以及垃圾清运费,杂七杂八的,也挺多的。这个还只是每月必交的,除此之外就是大家一起用的水费和电费了。唉,大环境不好,大家过得也都要精打细算。
所以,我自己估算了一下,给了罗春花这个租金价格,有些贵,但也算不上坑她的费用。顶多就像罗春花嘴里说的,周姐并没有像她嘴里说的看在她一个孤身女子的份上少收她的钱。
而周姐作为房东,肯定是要赚钱的啦,当然赚多少,嘿嘿,周姐说她不想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