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大猫有大量 他还会要我 ...

  •   留下来,就意味着我成为了一只家养猫,就意味着我没有自由了。

      我的心里有点不快,谈准都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就想把我留下来,当他的家养猫。

      但他给了我一个名字。流浪的时候我是没有名字的,所以我很开心。

      或许我可以留下来陪他一段时间。

      因为他看起来很不好,没了我,他还能活下去吗。

      在我们猫届,有种病叫抑郁症,我知道人类也有这种病。我曾经有一个猫友,她本来是只家养猫,过着滋润的生活,可是后来她被主人抛弃了,就得了这种怪病。

      再后来,她就不见了。

      如果我走了,谈准也会消失不见吧?

      我有点纠结。

      我留在这儿,那我的小弟们怎么办,我已经找不到回医院的路了。

      我仔细地看谈准的眼睛,他的眼神很温柔,不似第一次见我那般嫌弃,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

      我心底的一个声音告诉我,留下来吧。

      我……我答应了。

      只是因为他看起来离不开我哦。

      谈准过来把我抱起来,放到沙发上。他和我说那个东西叫沙发,是一个喜欢和猫说话的人类。

      不过除了我,这里也没别人了,他也只能和我说话了。

      “我先出门给你买点生活用品,你乖乖的。”说完,他摸了摸我的头,就开门离开了。

      大房子里又只有我一只猫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谈准带了一堆东西回来,他一一和我介绍了都是些什么,有给我的猫窝,有猫砂(就是我上厕所的地方),还有很多玩具和零食。

      我安静地坐在一旁听他絮絮叨叨,偶尔附和一声,原来谈准话很多,只是一开始不想和我说话而已。

      他说:“尧尧,以后这就是你的家。”

      我的家吗?那我很喜欢。

      就这样,我轻而易举地抛弃了我的猫友和小弟们,来到了一个名为“家”的地方,还有了新的名字。

      他们知道后,是会羡慕我还是嘲笑我?

      但是这些都和我无关了。

      我和谈准一起生活了三个月。

      他很喜欢和我说话,无论我会不会回应他,好几次他说着说着我都要睡着了,这时候他就会轻笑一声,不说话了,转而轻拍着我,哄我睡觉。

      最初他还是不太喜欢我,因为他不会让我上床睡觉,晚上就会把我关在门外,我抗议无果,只能睡在自己的小窝里。

      后来谈准会主动抱我上床,有进步,我很满意。

      他还教会了我好多东西,你说奇不奇怪,这人会教一只猫识字。

      谈准有时会抓住我,把我放在他腿上,字典放在我面前,一页一页地教我认字,两个星期,我就把一本字典上的字认完了。

      累死猫了。

      谈准也是要上班的,早上我和他一起醒来,被他吵醒的。太早了,早上七点他就起床了。他晚上七点之后才会回家,我一个猫要在家度过无聊的12小时。

      对了,他有在家装监控,有时会隔着那个小东西叫我,最开始我以为谈准被关进去了,我挠挠那个东西,却发现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谈准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下班后他就过来跟我解释了那是什么。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我的体重也上涨了。

      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我带你去绝育吧。”

      绝育?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我的猫身要是被绝育了,那之后我变成人是不是也……我想想就头皮发麻。

      我冲他龇牙,作势要咬他,但他一点都不怕我了,只觉得我在和他玩闹。

      谈准不顾我的反抗,上前捞起我,笑着对我说:“宝宝,你不想绝育啊,可是绝育了你会活的更久一点哎。”

      “宝宝,我想你多陪陪我。”

      “宝宝”,是他对我的新称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不叫我的名字了。

      那又怎样,即使你叫我宝宝,我也不会同意绝育,放弃吧人类。

      我奋力挣扎着,却不小心挠了他一爪子。

      “嘶。”谈准抽了口气,如我所愿放开了手,我也落到了地上。

      可是抓伤他不是我的本意。

      我低下头,装作无所谓地舔着自己的毛。

      谈准什么也没说,但我不敢看他,我感受到他的手触碰到我的头,很快就抽离了,他是不是讨厌我了,他平时会摸很久的……

      然后我就看见,他换了身衣服,拿上手机就离开了。

      我颓废地趴在地上,我只是不想绝育。

      他还会要我吗?

      不对,我在想什么,我是一只最喜欢自由的猫,他不要我了,我就可以回到我原来的地方,过回原来的生活,这不是很好吗?

      可我还是会难受。

      我跑的我的玩具面前,想让自己开心起来,可是玩具也失去了对我的吸引力。

      我又跳到窗台上面,我看见了刚到楼下的谈准,他上了一辆车,然后不见了。

      他今天离开时,没有和我说再见。

      算啦,我大猫有大量,就不和他计较了,希望他识趣一点,也不和我计较,不然我就会悄悄跑掉。

      因为心情不好,我早早就跑到床上睡觉了,没等谈准。

      我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躺在谈准身边,骤然和他对视上,吓了我一跳。

      我蹭蹭他的手臂,想问他干什么去了。

      “你把我抓伤了。”我听见谈准控诉我。

      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他又说。

      知道就好,那为什么还要离开?

      “我去医院打疫苗了,你再抓伤我就没事了。”

      原来是这样。

      我凑上去舔了舔他的手,是在和他说对不起。

      “宝宝,你在和我道歉吗?”

      他两只手轻轻捏住我的脸颊,眼睛笑得弯弯的。

      算啦,他开心就好,我也只是有一点点痛而已。

      “宝宝,我们不绝育了,我感觉你不太喜欢。”

      这是一个聪明的人类,我在心里肯定道,那我再多陪陪你吧。

      于是我们就这样和好了,他也没有再提绝育的事。

      这是我们生活在一起的第一个月。

      后面两个月的生活一直平平淡淡,但是我每天都很开心,我想谈准也很开心,他不像我刚刚见到他那样死气沉沉了。

      这都是我的功劳吧?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