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可以,我想回到小时候。带着我此刻的智商、情商。】
这话“同桌”小时候也说过~
还说过:“淼淼,每天都要写作文你还要写日记。你要是拿把写日记的文笔用来写作文,老班一定喜欢。”
日记嘛......都是有感而发。
------------------------------------------------------
此文完结了。素远与简亦柔暂时也将落幕。
他们的故事,来源于:一位朋友。
所有的阴差阳错,擦肩而过全是真实!
过后再知,或许比不知强些......还能再道一声惋惜。
年少时果然不能遇到太优秀的人,否则余生都会念念不忘!
朋友想对素远说:
那年,我哭着未曾同你道别。
你已远走。
或许我们都不知,那次之后,我们至今真的十载未见。
那么多次同街却无缘,我们就是打那“元宵之节”的街口,一再错过。
我们擦肩而过......每每发现之时,再回头去寻你,早已时过境迁。
不知你是否曾想过,再与我相聚、相拥一次。
幼时诸多相约,仿若深埋入那段青春之中,存在,我记得。却不敢去问,你是否记得......
我们曾经的朋友,也只记得一些他们也在的时刻,而已。
唯有你、我经历过所有的“回忆”。
曾有人问我,还爱吗?
爱。
曾有人问我,还爱吗?
是。
曾有人问我,还念着吗?
是呀。
思念往往溃不成军。每次都能鼓起勇气,也只是空有勇气而已。
你,不爱。或是安慰自己,你没有那么爱。
我自来知道我不是你所思所想之人,甚至不会是在备选中,出现的存在。
忽而不知该如何去述说此时的感受。
仿若故事的结局,我可以对自己说,没有人规定了何时完结。
可以拖上很久、很久,哪怕余生。
就让素远、简亦柔永远在一起。毕竟时间充裕,可以再写一场完美的求婚,完美的生活,毕竟简亦柔和素远都还在!
再见时,会道一句:
“你好。”
“好久不见。”
“妹。”
还是一个大大的拥抱,谁知道呢?
可能在下一个路口,这次我们没有错过!也终生不会错过。
多年间,还是忍不住去关注,去打听,去希望,你一切安好。
而多少年后,也只不过想再说一遍,十遍甚至百遍:
素远,要幸福!
余生,皆安好!
愿,珍重。
期,来世!
故事的最后,简亦柔的父母还都好好的,无论简亦柔选择什么样的决定都只有支持。哪怕输的一败涂地,无权伤情,依旧能让简亦柔有重新回家的勇气。
写那些不好的事时,其实是不想那些真的发生。毕竟,并没有王子救公主一说。
希望世界安宁、太平。女孩子在外也很安全。
我们可以自强,不需要王子,我们自己也是自己的王子。
爱人先爱己。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