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2、后记 ...
-
《下雨》后记写于6.14凌晨
首先,感谢大家点开《下雨》,虽然只有几个人,但还是感谢,感谢我们的相遇。
我先报告一下后面的写作计划,打算写一个系列校园文,是阿苏高中发生的事以及一些所见所闻。就目前来看,写作状态比较好,如果存稿阶段状态依旧,会尝试申签,希望可以顺利。
《下雨》是我从短篇转长篇的一个契机,里程碑的第一站,我感谢这个故事。《下雨》里面的所有人物都真实存在,发生的事情也大多都是真实发生的,而我虚构的部分很少很少。
写春宜篇的时候是2025年的12月份,我生活很糟糕的阶段,熬了两天通宵写完了春宜篇,但很无奈,中间遇到了很多变故让我不得不放下,再次拾起是2026年的3月份,一直到现在,《下雨》终于完结。
刚开始创作的时候和朋友分享,朋友说:我有点担心你被骂哎,因为感觉这和当下的女生要独立不太符哎,我思考了一下,说首先你说我怕被骂,我觉得,我这么糊,完全不用担心。其次,我认为林亭曈是独立的。我知道当下大家都说靠谁不如靠己,我当然认可这个观点,特别是我经历了很多变故之后,更加确信这一点,但是,我相信很多人在深陷困境的时候都希望有人可以拉自己一把,哪怕就一把,因为独自扛过这些之后真的很疲惫。
《下雨》是我第一次尝试转型写长篇,笔力不足,需要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写作欲望很强,脑子里冒出很多想写的故事。
我想写,我要写。
2026年的6月于我而言有好有坏,但好事居多,包括我突如其来的写作欲望,或许这个六月是我的转折点,貌似人生当中比较重要的转折点都发生在六月。
所以,我想试试。
我是一个习惯提前预判所有糟糕,困在未发生的担忧里的人,比如上学的时候我常常会在学期初就担心我的结课考试,工作的时候常常会提前一个月焦虑下个月的日常工作压力以及会发生的一切还未发生但有可能发生的问题,我也是一个比起过程更在乎结果的一个人。我以前对于生活有很多不满和遗憾,也动过了结的心思,但总觉得挺一挺过去了就会马上迎接春天,就凭这一句话,努力活到现在。
只是凭着这一句话吗?当然不是,还有爱。
我和家里关系不好,是很典型的中式家庭,性格也不怎么好,身边的朋友也就那几个,但我在父母那里没有得到的爱在朋友这里全部得到了,我很庆幸,也很感激,我很爱她们。
生活总有一地鸡毛,但有爱就有盼头。
所以,在这一年,我恳求大家和我一起直面恐惧。
跟我念:你就是特别好命的一个人。
最后,我希望所有像林亭曈一样深陷原生家庭沼泽的女孩子们都拼命挣扎,努力让自己成长,人生还很长,暂居谷底不怕,因为不管怎么走都是上坡路。
大家早点睡,祝大家永不失眠。
我们下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