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从构思到现在已将近两年时间,这是我的第一本书,我一直幻想它会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因为我自命不凡,自以为有天赋。现实却是一拳又一拳的重击,审签被拒、笔名自杀、重新构思、间断卡文、人物扁平、时间线乱、文笔太差……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一个简单的事实,我写的不好。
我想过放弃,但都没能成功,对于这点,我想夸夸自己。因为这好像是除读书外,我坚持过最久的一件事。我舍不得放弃,舍不得笔下的人物,我若断笔,他们的结局又由谁来书写?他们的委屈和痛苦又该找谁诉说?说这些有点矫情,但我确实是这样想的。虽然我不能栩栩如生的把他们写出来,但是我脑子里一直有他们的身影,知道他们的经历和挣扎。
我的愿望也很简单,希望笔下的人能够幸福。
但是对于现实中的我来说,活着是最重要的。我要用大把的时间去挣钱,而不是花费在我热爱的事情上,因为热爱并不能让我吃饱饭。我好恨啊,恨自己眼高手低,恨自己没有天赋,恨自己总是遐想。想写爱情,又忍不住写了痛苦、人生、人性、友情、亲情,毫无章法,杂乱在一起,让人看不明白,只有无病呻吟。
这本书是我送给自己的礼物,我给自己放了半个月假,这段时间就好好把这本书写完。眼看着码字速度越来越快,剧情越来越流畅,我既高兴,又遗憾。眼看着有了起色,但我又不得不投入到现实当中。越到结局,我越着急,越焦虑。发泄焦虑的方式就是更好多章,但就是不去改文。眼看着明天就写完了,心里有好多不舍。
未来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见到苏见冀南川、孙汝雪祁悦、宋瑜琳林代希、姜鸾陈奇光、许嘉宁宁晗、江好徐象屿、香美玉唐迟……
也许没人能看到这,就畅快地说一说心里话吧。
好想暴富啊——
这样就能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