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2、2200年12月20日 冒险日志记 ...
-
冒险日志记录:
我合上手中的书,看了看周围堆积如山的书本。
这里的书我已经读了一半左右,不出一个月,我应该可以把这里所有的书读完。
到那个时候,就该做出选择了。
就在我挑选下一本该读什么的时候,有脚步声传来,我抬头发现是李俪,她手里拿着一个盒子,满脸笑容的走来。
她表情略带神秘地轻轻说道:“囡囡,我给你带了一个好东西。”
“什么好东西,这么神神秘秘的?”
她走到我身边坐下,小心翼翼的打开箱子,里面是一棵树,但是挂满了装饰,有袜子,有帽子,都是红白配色,还有一些金色的小铃铛。
“这是?”我觉得有些眼熟,但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这个叫MAS TREE,一般直接简称为AST,中文称为阿斯树,是MAS节日的必备装饰。”
“MAS,我好像有点印象...对,我想起来了,每到这个节日,家家户户都会在家里摆上一颗这样的树,好像还有往袜子里塞礼物的做法...”
“对,就是这样,虽然...”李骊将树放在手上仔细看了看,有些欲言又止,“我并不喜欢在阿韦斯特的日子,那是段身不由己的痛苦过往...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节日的,我觉得既然被称作节日,那就应该是让人开心的才对。”
她说完依然是笑着的,哪怕她说的那些过去她并不喜欢,但我知道,她放下了。
我点点头,没有说什么,只和她一起笑着。
我接过她手中的树,拿在手里仔细端详,“那这个,是你拿来送我的吗?”
李骊明显激动起来,“对啊对啊,你喜欢吗?”
“嗯,我很喜欢,谢谢你。”
“哎呀,不用这么客气。”李骊摆摆手,“你喜欢就好,我主要是怕你不喜欢,毕竟这是你和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马萨节,我希望你能有个好回忆。”
听到李骊的话,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礼物,我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
我想起不管什么节日,我都是孤零零地站在一旁,看着那些机器人们陷在自我的狂欢中,我还记得他们第一次拆礼物时的样子,五个机器人围坐在一起,庆祝他们得到了他们并不需要的东西。
但当时的我,哪怕是需要的东西,也无法得到。
李骊见我不说话,有些担心,我知道她其实也明白,像我这种类型的机器人,原本就不会有过节日这种体验。
她轻轻拉住我的手,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朝我轻轻地笑着。
我明白她的心意,也知道这些都过去了,现在我的身边有朋友,手中有属于我的礼物,我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只能孤零零站着的人了。
“谢谢你。”我又说了一遍,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无法表达我的心情,只能重复着谢谢。
“哎呀,不都说了不用谢吗,正好,节日还有几天呢,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商量一下怎么过?”李骊饶有兴趣的看着我。
“怎么过?”我没有理解她的意思,对于节日这方面,我实在是有些空白。
“就是咱们怎么庆祝。”李骊站起身,“虽然现在我已经退隐了,但是不瞒你说,我原来也是会唱歌的,到时候我高歌一曲,怎么样?”
“唱歌?”我想起那些在山谷房子中下载的歌曲。
机器人也是有自己的歌曲的,原来我也会按照雇主的要求,在特定的时间里,放固定的音乐。
只是离开那座牢笼后后,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机器人的歌了。
我点点头,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可我,没有什么表演的技能。”
“没关系,,你就当做是我为你们演唱的,这样也算是服务你们,对吧?”
我被她的话逗笑,看着她那张美丽的脸庞,我心想,能遇见李骊并成为朋友,真的是我冒险路上,最幸运的事。
我点点头,眼睛望着李骊不肯移开视线。
趁着现在还可以,我想再多看她一眼,哪怕只多一眼。
2089年12月24日
今天是平安夜,我见到了很久没见的哥哥。
我见到他好开心好开心,在他刚进门时我冲到他身边,一把抱住了他,我问他要呆多久,他说他不知道,我听出来了,他现在并不开心。
我没办法不难过,我不希望他走。
我也知道哥哥是爱我的,他哄我说,下次回来的时候,会陪我久一点。
我没有回答,我相信他,可我总隐隐觉得,哥哥其实一直在离我远去,而我什么也做不了。
妈妈催我去洗手,可就在我进入洗手间后,我听见了爸爸和哥哥的争吵声。
“最近学校里的社团就不要参加了,现在世界太乱了,你专心学习就行,知道吗?”
哥哥没有回答,我听见他上楼的声音。
“我说话你听见了吗?!你回来!”爸爸的声音里都是愤怒,好在妈妈及时拦下了他。
我走出门时看见妈妈爸爸互相对视一眼,爸爸摇了摇头,转身走向沙发。
我知道爸爸妈妈还有哥哥有他们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只有我不知道。
我上楼后拿着我想送给哥哥的礼物,敲开了哥哥的房门。
他在椅子上坐着,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我。
我拿着礼物走到哥哥面前,伸手将礼物递给他。
“哥哥,送你的礼物。”
哥哥的表情像是由阴转晴的天气,明明刚才看起来还很不开心,现在却努力的在笑。
“小宝,谢谢你。”哥哥抱着礼物,迟迟没有打开,只是静静的摩挲着盒子,像是在看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哥哥不打开看看吗?”
哥哥像是回过神一样,一边打开,一遍连忙说着:“看,看...”
我送给哥哥的,是我每次想他的时候,写给他的信。
我记得哥哥说过,那种一笔一划写下的字,会让他觉得很幸福。
哥哥看着信,眼泪吧嗒吧嗒的流下,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不停地轻拍着哥哥的后背。
“哥哥,你别难过了。”我以为哥哥是太难过,所以才忍不住哭了。
可是哥哥却一把抱住我,对我说:“哥哥是太开心了,谢谢你。”
我有点开心,因为我的礼物让哥哥开心了,这也让我觉得幸福。
可我不明白,哥哥为什么和爸妈吵架?又为什么那么不开心?
他们的秘密,我什么时候能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