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9、2200年11月30日 冒险日志记 ...

  •   冒险日志记录:
      除了需要充电的时候,其他时间我都待在这个藏书室。
      李骊一开始还担心我会不会太累,我笑笑对她说:“机器人不会觉得累,你知道的。”
      有时李骊也会过来陪我待一会儿,不过大部分时间他们还是在酒馆里,他们更喜欢那里。
      这几天我的收获颇丰,虽然距离把这里所有书籍看完还有点遥远,但是,我原本就不缺时间。
      我没有刻意挑某一种类型的来看,看到哪本就是哪本,也因此不管是传记还是小说,甚至历史类的书籍我也看过一些了。
      人类的历史远比我想象的长久。
      智能机器人不过百余年,可却使人类这个已经绵延几十万年的物种近乎灭绝,而且还是被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机器人逼进绝境。
      每次想到这点,我就感觉无比悲哀。
      生命有始有终,但始终会找到自己的生路。人类这么长久的进化繁衍不正是这样吗?
      可这一切都被机器人毁了,被人类自己的创造毁了。
      我甚至想过,如果人类没有创造机器人,是不是就不是现在这个结局了呢?
      但我很快意识到自己的无知。
      科技总会来到这一天的,只要人类不放弃,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而人类恰恰最不缺的,就是坚持。
      与其将这一切怪罪到机器人的诞生头上,我觉得更关键的,应该是意识觉醒。
      没有意识,便不会有对抗。
      可机器人的意识觉醒,没有人说的清楚。
      哪怕现在,那些高层们也无法完全杜绝,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多流浪机器人了。
      谁是第一个觉醒的机器人,又是谁决定对抗人类,无处可查。

      我曾在一本书中看见过一封信,与其说是信,倒不如说是纸条,因为我在很多书中见过,纸张有大有小,但都比正常的信封纸小一些。
      说起来,我能见到信还是因为小宝一家,我从小宝家离开时还带走了其中一封信。
      这些纸条基本都在一些小说中夹杂,从笔迹能明显看出全篇至少有两个人在写,看起来就像是在电子设备中对话一样,你一言我一语的进行着。
      这些纸条,我每次读到总觉得这些文字就像在我眼前跳舞,每一个笔划,都倾注着书写人的心意。
      与数据库里冰冷的数字不同,与那些统一印刷的标准字体不同,每一个字,都独属于一个人,他书写时用力产生的轻微凹陷,让笔墨在其中游走,他的想法,他的喜恶,都在这份游走中被倾诉出来。
      机器人哪怕损坏,也可以将核心处理器取出重新安装进新的躯体内,然后便焕然一新,哪怕核心处理器也出问题了,也可以通过数据备份重新下载至新的处理器。
      这具躯体到过那里,触摸过什么,根本不重要,只要数据在,一切都可以重来。
      可是这张纸,只有这一张纸。
      如果有一天,这张纸被毁掉,那些字被毁掉,那些凹陷,那些笔墨全都消失不见。
      这份藏在字里行间的感情,也会随之消散,无法被追寻,无法被找到,也无法被感受。
      独一无二的东西,从来不能被重装,也不能被备份。
      那一刻亲笔写下的痕迹,会永远停留在那一刻,会永远记住那一刻,是那一刻最独一无二的见证。
      这么想着,我突然有点想学写字了。
      我抬起手,目光停留在我的机械手掌上,左看右看,手轻轻握住,然后又张开。
      我无奈的笑了,这样的灵活度,不知道能不能学会写字呢。

      (日期不详)
      上次你跟我说你很喜欢这本书,那我就借你一起看吧,咱们轮流看,你看十页我看十页,怎么样?
      你看完了给我看不好吗?
      不好,我还想看呢,你看不看?不看我不借了奥
      行行,那你先看十页再给我吧
      我已经看完十页了,该你了,对了,看完记得跟我说说你觉得咋样
      怎么还有读后感?赵老师,你这是要开课了?
      让你说就说,怎么这么多话,再废话不借了奥
      行行,那我给你写个800字的,怎么样?
      别,那么多字我可不听,几句话就行了~
      你看我要给你多写点,你还不看,这可不怨我啊
      你,想不想看了?
      Yes sir!我立马就看!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你发信息给我不就好了,怎么还要写纸条,我觉得这都是我奶奶辈才搞的玩意儿了
      你不懂,这叫实体感,现在很流行的好吧
      奥,这样,现在的流行还真是搞不懂,明明都快被淘汰的东西了又流行起来了
      好好看书吧你,不用回了,看完把纸条塞进书里给我,我要当证据留存的~

      (日期不详)
      这本书快看到结尾了,要不要新开一本书再一起看?
      我最近没心情
      咋了,我看你最近好像不太开心
      家里的事,我姐跟我爸妈吵了一架
      啊?因为啥事啊?
      我也不知道,问他们都不说
      你也别太担心了,都是一家人,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怎么不担心呢,她最近回家都很晚,我昨天特地等她回家等了很久,结果没说几句话她就回房间了
      她应该也是有事要忙,估计忙完就告诉你了
      希望吧
      别想了,一定没事的
      谢谢你
      谢我干嘛,咱们这么久的朋友,说谢多见外
      算你还有点良心
      哎,你要这么说,那我可伤心了
      哎呀知道了,我请你吃好吃的行吧?
      好吃的就算了,没啥想吃的,你陪我玩新出的那个游戏吧,好像叫EIBO,听说挺有意思的
      那个游戏我也听说了,不过还没玩,正好一块儿玩玩看
      行,那放学后咱们去西街,这游戏好像还没放开,只有市内几处固定游玩点能玩
      这么麻烦,怎么现在还有不放开的游戏,那能卖得好吗?
      那就不知道了,官方也没说定价的事,只说暂时在固定点可以游玩
      行吧,那放学后咱们一起去
      嗯,记得早点收拾,我怕人太多,万一没位置了
      好,知道了
      就这样吧,纸条等会儿放学给我,上次的给你了,这次给我,很公平,哈哈哈,不用回了,放学见!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