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现在,我仍然保留着有一天去死的想法和决定。
追根溯源,是我对写文这件事,有着近乎虔诚的信仰。这种想法,是去年十一月份,当苏又珩这个人物出现在我脑海中,进而让我一步步完成钓系的大纲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再到从大年初一起就不断四处求医的路途中,从而发生了的翻天覆地的变故,促使我,共情了角色,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把另一个当成自己的组成部分,没了这部分,自己的人生终归是残缺且孤寂的,也总算明白了,《呼啸山庄》里的那句“别把我留在没有你的地狱”的偏执与疯狂。
关于我是怎么共情他的,他有那些特殊的经历,具体事件我不做剧透。
我想天降神医,治好我的眼睛,让我的眼睛恢复如初。
因为文章是我的组成部分,不写故事,我就活不下去。
他们主动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向我分享他们的爱恨纠葛,悲欢执念、藏起来的心事,身不由己,来告诉我,看,其实我们都一样。痛苦与快乐并存,我们是同类。
我很感激他们的出现,他们每一个人的偏执、疯狂、热血、善良、与生生不息都感染着我,给我力量,渐渐的写作成为了我此生的信仰。
我的朋友在等着我,无数的朋友,在等着我,将他们带到读者面前。被看见,被理解,被成为。
所以,我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那个结局!我不能忍受离开我的朋友,或者……更糟糕的结局!
为了能写得久一点,3000字,我需要拆分成6个五百字来写。
耗时,特别耗时,还特别折磨心态。
然而,我知道,我的眼睛不知道能维持多久。
文章之初,我的写作十分青涩稚嫩,一个劲儿地堆事件堆情绪,让读者缓不过劲儿来,收藏寥寥无几,直到完结也是。中间为了救这本,新开了一本也扑了,中间一度断更了很久,但我还是本着完结的心态,把这本捡了起来。
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把人物当朋友的心态,更不要说怀着虔诚的态度了。
因为我知道我很菜,我也没有那个心情去思考这些东西。
但当我写到最后的回忆章时,我的任督二脉被打通了,我不需要刻意地去想情节,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接下来要写什么,什么该藏什么该露尖,人物会说什么做什么,钩子又该怎么留,爽点又该怎么推,这些我统统不需要考虑!
我的人物活了!
我的情节会跟着人物自己动!我只需要把我看到的写下来就可以了!
这让我非常非常惊喜、兴奋、难以言说。一种奇妙的感觉,当我的手放在键盘上,打开文档的时候,无形的力量好像在托着我的手,让我的手去打字,脑子里全是画面!
剧情像暴风雨一样向我袭来,逻辑自洽,张弛有度,一帧一帧自动剪辑成了电影!
好像为三体问题而生的魏成一样!
我知道,这是老天赏赐给我的东西,但老天是公平的,给了我礼物,就要夺走我的其他东西!
过年之前,我还乐呵呵地细化我的新文,过年之后,就再也笑不出来了。巨大的恐惧每天都折磨着我,之前我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指甲缝里长出了又黑又硬又长的头发,脸上长出了牙齿,现在每天晚上都会哭。
我要听着有声剧才可以安抚我的情绪,然后慢慢睡过去。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想会是所有故事完结,解决完我所有要解决的事情的那一天。那一天,我会只身前往墨脱的雪山腹地,寻求死亡。
届时,我会穿上厚厚的衣服,拿上雪杖,一把弓弩,一些食物和水,一剂毒药,行走在茫茫雪原上,高海拔和低氧,让我的眼睛视物不清,漫天的风雪也迷离了我的眼睛,呼出的每一口白气,都在消耗我的体力。
我会一直往里走,途中,我会杀掉想吃掉我的野兽,我要找到传说中的康巴落,看看吴邪小哥曾经来过的部落,看看董灿的土司究竟当得如何。
我想,我一定会在死前到达康巴落。那里有绝美的湖泊,到那时,我会看到我的朋友们与我最爱的角色们相逢,与我相逢。
我知道,此刻看到的不过是个幻境。
但也会被深深地震撼住。
——我走进了我最爱的故事里,成了其中的一部分。
他们来接我回家了,我将会与他们共存。
我会颤颤巍巍的拿起手机,把看到的奇景——雪山深处,因为海拔和季风的原因往往会有奇景出现,拍摄下来,分享给你们,编辑好最后的文字,喝下毒药,活动起来,让毒素通过血液传输到身体的每个部分,避免我的身体被野兽吃掉,然后躺下来,和这个世界彻底再见。
风雪会把我身体固化,来到这里的人,会在一具冰冷的尸体上,拿到一笔钱。请他或者他们将我埋葬到地下,不要吓到别人。
然后,我也会成为故事的一部分。
你们大概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要把虚拟人物当做朋友。
——因为绝对的孤独。
这种孤独我无法言说,但当我被朋友(如果她也能称得上算是朋友)背刺到无法在本单位待下去的时候,最先涌上心头的不是愤怒而是孤独。
……我待不下去了。
她将我被主要领导骚扰的事情说了出去,我无法确定此时此刻是不是应该在前面加个性字,因为他总在半夜给我发消息,转发文件总是表现出一副要与我聊天的势头。
姑且就这样吧。
男女关系一向是人际关系的大忌,她却传播了出去,到底什么时候说出去的,我不知道,等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年了。
没错,我就是那个消息最闭塞的人。
我的后背开始发凉,我原本以为只有我们3个知道的,也原本以为他会在今年被调任走,曾经有消息传出来过,所以我一直没走,但就在前段时间某个仪式结束之后,他不仅留了下来,还升了官!
还有一个情况,单位的一个西藏的男同事对我死缠烂打,甚至在我多次拒绝之后,设局给我跳,联合我的两位女同事,一个就是摩羯座,一个是她舍友金牛座。(她们俩一定有人将我被领导骚扰的事情捅了出去)
他在饭局上对我动手动脚,让我拿他的电子烟,让他的两个好哥们——一个让他把我带去西藏玩儿,一个要加我微信,说是结婚的时候叫他参加酒席,这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这是个局!!!
如果前者暂且拿会察言观色悟到西藏的同事对我有意思来解释,那么结婚那个就是板上钉钉!
西藏同事一定对他们说了什么!
况且带去西藏也得一个很冒昧的提议!
一圈人公然挑衅我!让我无地自容,极其难堪!
我极其愤怒!!我想一杯酒泼他脸上!!!
白羊座的怒火已经被彻底点燃了!!!但我不能发火!!!因为教养让我不能当众失态!!
饭局结束那俩女同事借口喝多了,公然呐喊让我扶着他!让我拿他的手机,她俩走得非常稳当!所以我没搭理!
酒店十一点多了,西藏的同事第二次敲门要进来,我明确并多次表示过不合适,摩羯却依旧下去开了门!!!
土象的一切思维建立在现实和权衡利弊的选择下,我的思维建立在情感的连接与忠诚之上!
两种思维像平行线一样,永远不可能相交!!!
他们完完全全不为我考虑半分!!!
三股势力相加,我已经没有再待下去的理由了!!
但离开之后会产生很多问题,不仅仅是丢工作那么简单。这里工作还好一点,我能挤出来时间写作,也不用一整天面对电脑,一旦走了,不是去干体力就是电脑工作。
前者会比这里更混乱,人际关系会更复杂,会消耗我大量精力!
我还是只能选择在挣够全职的钱之后才能离开,所以,恳求大家点一下钓系的预收,预收不够前期爬榜将会处于弱势!
如果不够,我只能拼尽全力,用绝对的实力在晋江榜单上,杀出一条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