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这边好热,刚把买的啤酒和米酒都喝完了。
早上一起床,就看到我追了很久的电子小猫去世了。
心情非常……难以形容。
主要是去世的太突然,前几天还看着它在调皮捣蛋,今天早上就看见了它的死讯。
我格外感同身受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自己也养了一只小猫。
我也是把她从巴掌大小养到八斤重。
22年8月17,我给她庆祝完一岁成猫礼,高兴劲儿还没过,就发现她的耳朵非常黄。
以为只是黄疸,但是第二天去医院检查。
干性猫传腹。
指标非常不好 医生说救也不一定能救回来。
我妈她信佛,去找菩萨求签,签也不好。
我三个晚上没睡觉,盯着我的猫看,体重以一天掉两斤的速度往下降。
医院开的药吃了,小猫退烧了,开始吃饭,玩闹。
但是发烧还是反反复复。
一天夜里,我看着因为发烧而昏睡的小猫,就在心里许了一个愿。
我求菩萨,能不能用我自己的十年寿命,去换我的猫十年寿命。
现在,我的猫三岁半,即将在今年的8月17,迎来自己的四岁生日。
很可惜,电子小猫它没有像我的小猫这种好运气。
也许死亡来的太猝不及防,连小猫自己也没反应过来。
但是无论如何,被留下的总要继续好好生活,缅怀亡者,善待生者。
说了一堆大道理,我自己的心情还是很down,所以试图借酒消愁。
不过越喝越清醒了。
既然如此,就码字吧。
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