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归妹》  第22章

网友: 打分:2 [2006-11-07 02:41:57]

奉劝某些人,看文时不要习惯性地把自己代入女主的角色,别人说个什么就好象骂了你自己一样,有必要吗?书里的角色,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说一说都不行?!YY不是不可以,但是YY到大家都知道就是你们的不对了!
楼下说什么"推动战争的因素很多",纯粹是在找借口!无论怎样华丽的借口都无法掩饰女主为了报个人的私仇大举兴兵的事实.同时奉劝某些"看书不认真,看什么?"的人,再仔细看看文中清楚地写到,玉谋划了15年,有计划地学武,参军,习兵法,就是为了灭掉楚国.她和她姐姐就是楚国的什么公主,被楚国抛弃了.文中还提到,樾国的皇帝生性不好战,是玉怂恿他大举兴兵的.这些还不能说明是"一己私欲"吗?不管战争打起来有多少理由,对于玉本人来说,她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灭掉楚国复仇,而不是为了樾国的兴旺.说什么"玉心怀国土",当真好笑之极,她根本都不是樾国人,而是楚国人,因为楚国的皇帝错待他们姐妹而对自己原来的同胞屠戮,也能叫心怀国土?这样说来,何智丽为日本人打败中国人也应该值得表扬? 抗日战争时候的汉奸是否都应该正名?什么人都是?!是非不分!
还有个就更可笑了,说什么"在那样的历史环境里老百姓不是不打仗就能过好日子的,有个昏君,即使有程某某这样的人才也没用",难道国家弱就理应被灭?如此说来,因为清廷的腐败,八国联军的入侵到变得有理了?日本的侵华战争也有理啦?放屁!昏君再昏,也没有百姓理应受苦的道理.而且,谁保证昏君的儿子一定是昏君,谁又保证明君的儿子一定也是明君?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21:30:1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