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红楼之林家谨玉》  第14章

网友:yy 打分:2 [2011-03-13 16:42:45]

黛玉最先去贾府里还时林如海还没死吧,还不是一样的受气

   

[1楼] 网友:禩世同禟5% [2011-03-22 16:38:56]

受气?没印象,当时只有王夫人的配房送钗一事,只看出王夫人的态度,没看到黛玉受气。

    [投诉]

[2楼] 网友:=+= [2011-03-22 16:45:31]

受气是开章,黛玉进贾府第一面,王夫人说的拿布料做衣服那段话

2   [投诉]

[3楼] 网友:禩世同禟5% [2011-03-23 00:08:54]

那只是她在显摆权柄 要是这样也算受气 那黛玉也太太太娇贵了

    [投诉]

[4楼] 网友:=+= [2011-03-23 01:36:49]

你到了嫡亲的外祖母家,然后你舅舅的老婆当着大家的面说:哎哟家里好像还有些衣服吧?随便拿出几件来给她穿穿。你感想如何呢?

3   [投诉]

[5楼] 网友:fcu [2011-03-23 09:23:42]

个人浅见 内宅女人管家,舅舅绝对不如姨妈,县官不如现管,外祖母绝对不比姨妈,明面上姑表更近,其实姨表更亲。

2   [投诉]

[6楼] 网友:123 [2011-03-23 11:29:40]

而且并不光是笑话林家穷,没什么好衣服,也不光是显摆她管家掌权的事,是嫌弃黛玉带着贾敏的孝还来贾府的事,你带着孝,穿着守孝的衣服还满世界走亲戚

2   [投诉]

[7楼] 网友:fcu [2011-03-23 12:43:22]

楼上讲得精辟,的确守孝人家的确也是为人忌讳,何况姑嫂不和的人家。

    [投诉]

[8楼] 网友:寒树依偎 [2011-04-30 11:27:53]

黛玉还在守孝呢,王夫人竟然让她穿绸缎衣服,太欺负人了吧
亲姑妈死了没多久,贾宝玉还是一身大红?

3   [投诉]

[9楼] 网友:阿德44% [2011-04-30 15:10:00]

守孝~~那你别接来不就成了。还是贾府再三写信,并且把下人派过去林妹妹才过来的好不好,又不是林如海送过来的~~~~~~~~

3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16:19:5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