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yalan67% 打分:2 [2011-05-10 13:06:25]
这…孝期内能喝酒吃肉么…?他爹还没下葬哎…
4
[1楼] 网友:陈 [2011-08-08 15:31:34]
我也这样想啊
[投诉]
[2楼] 网友:jiulan [2011-08-27 22:52:10]
我只知道能吃肉 应为会有蹄髈 鸡鸭什么的 能不能喝酒就不知道了
[3楼] 网友:hudfn2009 [2011-09-27 23:14:49]
嗯~就算是到了现在,我们这只要是家有白事,儿子是不能吃肉的,只能吃素。。。何况是古代~同人文有时候随意的地方挺硌硬人的`
[4楼] 网友:007% [2011-10-18 22:47:04]
是吗?现代还有这样的规矩吗?至少我们这没有啊……
[5楼] 网友:liu [2011-11-25 14:48:29]
现在死人都大宴三天,不管是不是直系亲属伤心,还得忍着悲痛招呼着大家吃好喝好,真是没有古代有人情味
[6楼] 网友:1q30% [2012-02-10 23:43:31]
大宴三天也是吃豆腐饭,都是素的,如果你有吃到荤的豆腐饭。。。啧啧,这主人家的人品么。。。。现在没古代孝道守得重,不可能守三年,不过意思意思么也要过了五七才吃荤吧,也是有顿饭请的。之后三年逢祭祀的日子都要做法事,到三年整。
1 [投诉]
[7楼] 网友:415 [2012-02-28 14:40:45]
某些地方是有吃豆腐饭的,但是我老家那里并不是,红白都是喜事,都是要摆宴席的,荤素都是有的,白事是表示对先人等极乐世界的祝福,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风俗
[8楼] 网友:趴趴龙99% [2012-03-26 03:46:07]
以前看过一篇文,好像是三言二拍里的,时间太长记不清了,讲的是一个人的寡母死了,那个就住坟地去守孝,一守三十年,他的3个儿子也先后考取了功名,地方官就上表申请嘉奖,这个表章递到上一级官员的手里,上一级官员看后拍案大骂,即是为母守孝,这3个儿子又是从哪来的,真是沽名钓誉之徒!
2 [投诉]
[9楼] 网友:冷月流冰 [2012-03-30 16:06:36]
我们这也是荤素都有,不过丧家直系亲人有限制。一般丧事是人去世入殓之前,逝世者的长辈没有限制也不用守夜,直系血缘的同辈和晚辈不能吃东西,水也不可以喝地守夜,然后半夜逝世者进棺材后亲人就可以吃素食了,不过只有青菜和豆腐米饭,一天只能吃一餐。三天后就出殡,棺材抬出去,回来后就可以随便吃肉了,头7天内要扎白头绳白布腰带,第七天做完头七就除孝,不过还要守丧一年,一年内不能贴春联穿红衣,不能举行、参加红事宴席。三年后拾骨重葬死者,这一次才是真正的入葬,非逼不得已不再迁葬。所以我觉得林宗长吃肉喝酒真不是问题,何况他跟林如海已经出了五服。
[10楼] 网友:天蓝漠然 [2015-07-19 02:28:28]
回复第8楼:这上一级官员其实脑袋也糊涂了,他可以先有儿子,寡母再去世,然后给寡母守孝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yalan
67% 打分:2 [2011-05-10 13:06:25]
20这…孝期内能喝酒吃肉么…?他爹还没下葬哎…
4
[1楼] 网友:陈 [2011-08-08 15:31:34]
我也这样想啊
[投诉]
[2楼] 网友:jiulan [2011-08-27 22:52:10]
我只知道能吃肉 应为会有蹄髈 鸡鸭什么的 能不能喝酒就不知道了
[投诉]
[3楼] 网友:hudfn2009 [2011-09-27 23:14:49]
嗯~就算是到了现在,我们这只要是家有白事,儿子是不能吃肉的,只能吃素。。。何况是古代~同人文有时候随意的地方挺硌硬人的`
[投诉]
[4楼] 网友:00
7% [2011-10-18 22:47:04]
是吗?现代还有这样的规矩吗?至少我们这没有啊……
[投诉]
[5楼] 网友:liu [2011-11-25 14:48:29]
现在死人都大宴三天,不管是不是直系亲属伤心,还得忍着悲痛招呼着大家吃好喝好,真是没有古代有人情味
[投诉]
[6楼] 网友:1q
30% [2012-02-10 23:43:31]
大宴三天也是吃豆腐饭,都是素的,如果你有吃到荤的豆腐饭。。。啧啧,这主人家的人品么。。。。现在没古代孝道守得重,不可能守三年,不过意思意思么也要过了五七才吃荤吧,也是有顿饭请的。之后三年逢祭祀的日子都要做法事,到三年整。
1 [投诉]
[7楼] 网友:415 [2012-02-28 14:40:45]
某些地方是有吃豆腐饭的,但是我老家那里并不是,红白都是喜事,都是要摆宴席的,荤素都是有的,白事是表示对先人等极乐世界的祝福,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风俗
[投诉]
[8楼] 网友:趴趴龙
99% [2012-03-26 03:46:07]
以前看过一篇文,好像是三言二拍里的,时间太长记不清了,讲的是一个人的寡母死了,那个就住坟地去守孝,一守三十年,他的3个儿子也先后考取了功名,地方官就上表申请嘉奖,这个表章递到上一级官员的手里,上一级官员看后拍案大骂,即是为母守孝,这3个儿子又是从哪来的,真是沽名钓誉之徒!
2 [投诉]
[9楼] 网友:冷月流冰 [2012-03-30 16:06:36]
我们这也是荤素都有,不过丧家直系亲人有限制。
一般丧事是人去世入殓之前,逝世者的长辈没有限制也不用守夜,直系血缘的同辈和晚辈不能吃东西,水也不可以喝地守夜,然后半夜逝世者进棺材后亲人就可以吃素食了,不过只有青菜和豆腐米饭,一天只能吃一餐。三天后就出殡,棺材抬出去,回来后就可以随便吃肉了,头7天内要扎白头绳白布腰带,第七天做完头七就除孝,不过还要守丧一年,一年内不能贴春联穿红衣,不能举行、参加红事宴席。三年后拾骨重葬死者,这一次才是真正的入葬,非逼不得已不再迁葬。
所以我觉得林宗长吃肉喝酒真不是问题,何况他跟林如海已经出了五服。
[投诉]
[10楼] 网友:天蓝漠然 [2015-07-19 02:28:28]
回复第8楼:这上一级官员其实脑袋也糊涂了,他可以先有儿子,寡母再去世,然后给寡母守孝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