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PRUE 打分:0 [2007-10-07 10:36:25]
很久不再因为文章哭泣。 不是流泪,是哭泣。看到韦帅望受伤,挣扎,成长,适应,麻木; 一点一滴。 看到小帅望的点滴,就象看曾经的自己。 被他的鲜活刺痛,为他不断的碰壁心疼不已,就象追忆曾经横冲直撞的自己。 每个人的成长都伴随着疼痛, 只是很少有人能把曾经的点滴表达的这么清晰, 清晰到让人无法不想起那个以为都已经遗忘的自己, 和那些过往的回忆。相信很多人都的成长过程都是差不多的,可能当时的具体事件不同, 但是总是能从中找到自己的痕迹。 其实我也没办法理解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在看这篇文章。 看着和自己相似的小孩受着和自己相似的挣扎困苦, 一点一滴都能刺激起那些已经结疤伤口,隐隐做痛, 还是要继续, 不能自拔。 近似乎自虐的做法, 虽疼痛,依然想念, 那个充满棱角的自己。 没有那个人是生出来就足够圆滑的, 特殊环境的孩子是和普通孩子没太大不同, 只是更容易长成刺猬, 刺伤别人的同时也刺伤自己; 因为自己本身的局限, 最容易刺伤的就是离自己最近的人, 也只会被这些离自己最近的人刺伤。 一次,两次…… 终于决定要把自己的刺拔掉或者不得不拔掉, 然后就一根一根, 带着血肉, 连根拔起。 小孩子对环境其实是很敏感的, 大人们可能以为孩子只是吃饱穿暖就已足够, 其实孩子的世界也并没那么简单。 寄人篱下的生活,使本身就直觉很强的小孩子们异常敏感, 他们对身边的每一点变化其实都能更清晰的感知, 没有亲人在身边,于是对感情有着近乎卑微的渴望。 没有安全感,也不可能有安全感, 于是只有抓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安全的, 这种孩子才会更加早熟, 以为伤害背叛过一次之后,就很难再信任, 或者说从内心最深处在也不会去信任, 不是不相信, 只是不信任, 从来就不会有无条件信任这种事情。 不是不渴望, 只是没资本。所以才有那么多单亲家庭的小孩厌世吧。 被至亲的人抛弃真的太痛了,不同于被爱人抛弃, 属于那种没办法承受的致命打击,一次就没了半条性命, 所以没办法去承受第二次,所以不会再给自己被打击的机会。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再怎么样也会不来了, 破镜兴许能重圆, 可再怎么弥补, 也不可能回到从前, 裂痕依然清晰可见。 相爱有时差, 大概也可以用在亲情上吧。 当你已经死心, 看着别人无用的迟到的努力, 心情就只剩无限的悲哀了, 什么都会习惯, 伤害也是。 被伤害的多了就习惯了, 麻木了, 学会不再有希望了, 也就不会再受伤了, 然后久了就忘记了。 不是不渴望, 是不敢有渴望了, 无欲则刚, 一件一件的穿起自己的盔甲, 最后就是连自己的都不知道那个盔甲后面是怎样的一个人了, 忘记自己还是小孩, 或者只是小孩。 社会不会因为你是小孩而对你少一分磨练。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PRUE 打分:0 [2007-10-07 10:36:25]
20很久不再因为文章哭泣。
不是流泪,是哭泣。
看到韦帅望受伤,挣扎,成长,适应,麻木;
一点一滴。
看到小帅望的点滴,就象看曾经的自己。
被他的鲜活刺痛,为他不断的碰壁心疼不已,就象追忆曾经横冲直撞的自己。
每个人的成长都伴随着疼痛,
只是很少有人能把曾经的点滴表达的这么清晰,
清晰到让人无法不想起那个以为都已经遗忘的自己,
和那些过往的回忆。
相信很多人都的成长过程都是差不多的,可能当时的具体事件不同,
但是总是能从中找到自己的痕迹。
其实我也没办法理解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在看这篇文章。
看着和自己相似的小孩受着和自己相似的挣扎困苦,
一点一滴都能刺激起那些已经结疤伤口,隐隐做痛,
还是要继续,
不能自拔。
近似乎自虐的做法,
虽疼痛,依然想念,
那个充满棱角的自己。
没有那个人是生出来就足够圆滑的,
特殊环境的孩子是和普通孩子没太大不同,
只是更容易长成刺猬,
刺伤别人的同时也刺伤自己;
因为自己本身的局限,
最容易刺伤的就是离自己最近的人,
也只会被这些离自己最近的人刺伤。
一次,两次……
终于决定要把自己的刺拔掉或者不得不拔掉,
然后就一根一根,
带着血肉,
连根拔起。
小孩子对环境其实是很敏感的,
大人们可能以为孩子只是吃饱穿暖就已足够,
其实孩子的世界也并没那么简单。
寄人篱下的生活,使本身就直觉很强的小孩子们异常敏感,
他们对身边的每一点变化其实都能更清晰的感知,
没有亲人在身边,
于是对感情有着近乎卑微的渴望。
没有安全感,也不可能有安全感,
于是只有抓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安全的,
这种孩子才会更加早熟,
以为伤害背叛过一次之后,就很难再信任,
或者说从内心最深处在也不会去信任,
不是不相信,
只是不信任,
从来就不会有无条件信任这种事情。
不是不渴望,
只是没资本。
所以才有那么多单亲家庭的小孩厌世吧。
被至亲的人抛弃真的太痛了,不同于被爱人抛弃,
属于那种没办法承受的致命打击,一次就没了半条性命,
所以没办法去承受第二次,所以不会再给自己被打击的机会。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再怎么样也会不来了,
破镜兴许能重圆,
可再怎么弥补,
也不可能回到从前,
裂痕依然清晰可见。
相爱有时差,
大概也可以用在亲情上吧。
当你已经死心,
看着别人无用的迟到的努力,
心情就只剩无限的悲哀了,
什么都会习惯,
伤害也是。
被伤害的多了就习惯了,
麻木了,
学会不再有希望了,
也就不会再受伤了,
然后久了就忘记了。
不是不渴望,
是不敢有渴望了,
无欲则刚,
一件一件的穿起自己的盔甲,
最后就是连自己的都不知道那个盔甲后面是怎样的一个人了,
忘记自己还是小孩,
或者只是小孩。
社会不会因为你是小孩而对你少一分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