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嫡子难为》  第49章

网友:landacobra33% 打分:2 [2012-03-16 19:35:00]

爬上来给大人写个评……首先我要高呼一声:大人你好勤快啊~我喜欢一天N更啊!!!
说实话今天看到凤二和小胖对峙,心里还真的是挺不舒服的,他想着怎么压制明湛这个不奇怪,但要置之死地我觉得很难接受。
其实凤二不喜欢小胖这点很好理解。
从他的为人处事上来看,当年即使那么明显的低人一头还是忍不住和戾太子起冲突就能看出这个说好听点是耿直说不好听就是个愣头青,就他本人来说他更喜欢真刀真枪名正言顺的争斗,再加上年幼就被过继给没有儿子的前镇南王,在府里没人跟他搞这些阴谋诡计在学了些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从本质上就不喜欢明湛搞得那些阴谋诡计,说不定内心里还觉得这些东西不是正路。而且从他偏爱小胖姐也能看出他更喜欢阳光开朗真才实学又长的俊俏的的孩子我们的明湛无论从长相还是性格都无妨讨喜。
再说明礼,这个人感觉是个走君子路线的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想弄僵了但又想把事情办成了。不过他从本质上来说不是什么蠢人,从大姐结婚这件事上来说,他很想把事情办好,又不愿唱这个黑脸就把明湛推了出去,想在两方面都得个美名,要是明湛是个呆傻的真就让他当枪使了……这个儿子不笨而且还有点小心计,就是年龄尚浅需要历练,不是扶不起来的烂泥。再凤二心中对庶子本就有一份同情,尤其是心爱的女人生的儿子本就更不同了,还是长子,初为人父加上一支独秀自然就偏爱得不得了。本来明湛如果不送去京城能说话了,立为世子还是有可能的,但是在京城这几年,间隙一起,凤二不可能不为偏爱的儿子打算所以要他自愿的里小胖为世子其实已经是不可能了。
总之父子之间经此一次估计就彻底玩完了……
ps:大人!好文啊!!虽然CP现在看起来没有爱,不过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能发生点飞跃啊,现在的感觉是充其量有点像利益相关的朋友啊……

   

[1楼] 网友:4444444444 [2012-03-16 20:32:22]

在府里没人跟他搞这些阴谋诡计在学了些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从本质上就不喜欢明湛搞得那些阴谋诡计,说不定内心里还觉得这些东西不是正路。
--------------------
强烈反对,照您的说法,这渣爹分明是一个风光霁月,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君子。
渣爹的所作所为俺已经不想说了,说他是君子实在是笑话

    [投诉]

[2楼] 网友:竹子 [2012-03-16 21:33:02]

凤二,二,这叫法有意思!
提到戾太子我才想起来,之前魏宁发呆的时候回忆的有人曾说过“阿宁,你也太难讨好了”这句话,该不是就是戾太子吧?魏宁当初到底跟谁有JQ啊???

    [投诉]

[3楼] 网友:= =19% [2012-03-16 21:45:50]

为什么不可能,皇帝是死人,卫家是死人?还有那么多年呢,说不得明湛就能熬死了凤景南呢?

    [投诉]

[4楼] 网友:久久 [2012-03-16 22:36:16]

好期待,嫡子的未来啊,大大加油哦~

    [投诉]

[5楼] 网友:landacobra33% [2012-03-16 22:56:11]

【1楼】 网友:4444444444 发表时间:2012-03-16 20:32:22
在府里没人跟他搞这些阴谋诡计在学了些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从本质上就不喜欢明湛搞得那些阴谋诡计,说不定内心里还觉得这些东西不是正路。
--------------------
强烈反对,照您的说法,这渣爹分明是一个风光霁月,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君子。
渣爹的所作所为俺已经不想说了,说他是君子实在是笑话
-----------------------------------------------------------------------------------
那个我没说他是君子啊,我只是觉得他可能更喜欢像君子一样做事情(但是希望像君子和是君子是两码事,有句话不是说希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忍的),我觉得一个年轻时是鲁莽的人来说他更喜欢阳谋而不是阴谋……而且我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这句话不是正话啊…………
【3楼】 网友:= = 发表时间:2012-03-16 21:45:50
为什么不可能,皇帝是死人,卫家是死人?还有那么多年呢,说不得明湛就能熬死了凤景南呢?
------------------------------------------------------------------------------
姐姐,我说的是“自愿”…………

    [投诉]

[6楼] 网友:landacobra33% [2012-03-16 22:56:12]

【1楼】 网友:4444444444 发表时间:2012-03-16 20:32:22
在府里没人跟他搞这些阴谋诡计在学了些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从本质上就不喜欢明湛搞得那些阴谋诡计,说不定内心里还觉得这些东西不是正路。
--------------------
强烈反对,照您的说法,这渣爹分明是一个风光霁月,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君子。
渣爹的所作所为俺已经不想说了,说他是君子实在是笑话
-----------------------------------------------------------------------------------
那个我没说他是君子啊,我只是觉得他可能更喜欢像君子一样做事情(但是希望像君子和是君子是两码事,有句话不是说希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忍的),我觉得一个年轻时是鲁莽的人来说他更喜欢阳谋而不是阴谋……而且我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这句话不是正话啊…………
【3楼】 网友:= = 发表时间:2012-03-16 21:45:50
为什么不可能,皇帝是死人,卫家是死人?还有那么多年呢,说不得明湛就能熬死了凤景南呢?
------------------------------------------------------------------------------
姐姐,我说的是“自愿”…………

    [投诉]

[7楼] 网友:4444444444 [2012-03-17 16:49:52]

当初因为明湛他姐的婚事需要他们这几个男丁出头的时候,明礼不是把明湛推出去,自己想跟后面捡便宜嘛。
作为大哥,明礼这行为是小人行径吧,渣爹不也是很清楚吗,还借此又好好提点了这个庶长子一番。
其实他就是喜欢庶子罢了。
不仅如此渣爹还仇视嫡子。庶子有错,便好好提点,嫡子有了不是,便想着借此抓住嫡子的把柄,甚至动了杀心。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15:02:2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