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反正天气要下雨了 打分:2 [2012-05-21 19:27:11]
老头一把年纪了就退休回家养老吧,身边的那些附属小国就是要打得它们嗷嗷叫才是,清朝是最让人恶心的一个朝代,那些喊着什么清朝好萌啊,四四八八太纸啊的妹子们,你们知道什么叫崖山之后无中国,明亡之后无华夏 ,现在的孩子都被电脑剧中那些清穿剧给洗脑了,请你们看看正史,扬州十日嘉定三屠,一嘴的奴才奴婢,这样的一个朝代真的值得追捧吗?
[1楼] 网友:企鹅不能把范画 [2012-05-21 21:07:20]
没错,想想宋朝吧。南宋殉国群众之多,在世界历史上也是空前的。 南宋朝庭主力在涯山海战失利,丞相陆秀夫背负九岁的幼帝赵昺投海,当人民得到这个消息后,都愿追他们深深爱着的祖国——南宋而死,史载仅陆秀夫背负九岁的幼帝赵昺投海后,沿海地区“士民蹈海而死者数十万”,蒙古臣相脱脱记录“越七日,尸浮海上者十万余人”。 而在全国,无数的人得到“国家”正式亡国的消息悲痛绝望中为他们深爱的祖国举家自杀,像陆游后代,王坚的女儿这些名人的后代们,而全国的老百姓,有多少自杀?人数就无法具体统计“多举家自尽,城无虚井,缆林木者,累累相比。” 与百姓“举家自杀”殉国对应的是,宋朝那些拿起武器抗击元军的英雄,《宋季忠义录》校订凡例所述,南宋末年抗元死节的知名英雄就有五百多人,那些不知名的英雄不计其数,像四川凌霄城的守将史料都没查到具体名字。
[投诉]
[2楼] 网友:企鹅不能把范画 [2012-05-21 21:07:49]
蒙古征服亚欧各国时间非常之短,而灭南宋用了多少时间?用了整整半个世纪,史载那些书院文弱书生都拿起武器为国捐躯,甚至在南宋亡后,还有许多城上依然飘扬着大宋的国旗,如打死蒙古皇帝的合川。南宋亡了近十年,蒙军才攻破飘扬着南宋国旗的不屈之城——四川凌霄城。
[3楼] 网友:阿苏 [2012-05-21 21:24:52]
最近在看明朝那些事儿,第一部里面有提到南宋,看的我内流满面。
[6楼] 网友:nana [2012-05-23 01:39:05]
日本人想怎样先被同化再说。在中国时都强迫中国人说日语,没前途滴~~
[7楼] 网友:地上32% [2012-05-23 06:56:41]
中华,华夏,是56个民族融合而成,朝鲜族也只是中国的其中一个民族,虽然现在还没有大和族或者日本族。。。哎。小日本就是小日本,至少中国历史上蒙古族和满都能统治过中原一段时间,可是小日本那时候可是有着比当时中国还先进的武器哎。啧啧啧。真没用。不然,中国还会增加一个民族捏。。。。小国就是小国,眼光什么的上不了台面啊。
[9楼] 网友:音·榴辉3% [2012-05-23 12:51:31]
中国就是汉J太多,崖山的时候蒙古的将军就是汉人……自己打自己啊
[10楼] 网友:月来月色 [2012-05-23 18:44:50]
你懂得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信仰么?你懂的什么是汉族么?本文转自晋江原创网,原文地址:□//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048908楼,上面这句话其实最该问的是你自己。有些人总是喜欢拿唐朝李氏的血统说事,暂且不论大唐李氏是否真有外族血统,只说中国自古以来“夷夏之辨”,就从来与血统无关,区分是夏是夷首要看首先是否对华夏民族身份认同,然后是文明与野蛮之辩。而我们对清元不认同,并非是因为他们是异族统治,而是因为他们侵略中原时的暴行,这种暴行与日本当初无异,甚至犹有过之。再一个就是他们统治时期的制度与其他朝代有本质的不同,汉族任何一个朝代都未根据血统来划分阶层,以血统来划分从来就是那些异族统治才会干的事,正是这种制度作用到明与清亡国的时候,会有崇祯的“勿伤百姓一人”与慈禧的“宁与友邦,不与家奴”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再说现在,我们对少数民族一直都是无歧视无偏见平等相待,但是我们的民族政策与社会现实却把中国分为了三等人,第一等外国人,第二等少数民族,第三等才是汉族。
[11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 [2012-05-23 22:12:56]
同意楼上,那些清穿迷是清朝的死忠,希望她们都穿越去清朝见识下
[12楼] 网友:muimui [2012-05-25 19:54:09]
我还二战之后无大和呢 日本人说的话你也相信 你不如相信他们没侵略过中国算了
[13楼] 网友:nana [2012-05-27 01:30:35]
现在最不包容的一些人坚持的纯中国纯华夏,恰恰她的特性就是博大包容。被自己坚持的东西狠狠抽脸啊~~中国人不好战,基本都是外族侵略。但那些夷人外族现在都变成了汉族和少数民族。也恰恰是那些好战和单一纯粹的民族被同化和消失了。
[14楼] 网友:月来月色 [2012-05-30 01:03:35]
现代中国确实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度,这没人否认。自古中国文明博大包容,而这种包容应该是如唐那样对外国外族文明不歧视,视之平等。而不是如现在某些人那样,明明二百年前你杀了我祖宗,强迫我祖宗剃了头发改了衣冠做了奴隶,二百年后的今天我却要不提那段历史甚至是篡改历史,帮二百年前的杀人者暴行者qiangjian者歌功颂德,这叫包容吗?这叫忘本叫贱骨头叫无耻。其实绝大部分对元清有意见的人对今天的蒙满都无意见,也没人要求要有一个纯汉人的国度,他们求的无非是一个正确的历史观念,以及少一些丝毫不尊重史实为某些大帝歌功颂德的脑残剧。
[15楼] 网友:月来月色 [2012-05-30 01:12:38]
如果所谓同化所谓一统必要经历如南北朝宋末明末那样被强盗闯入家门,父兄被屠杀妻女被婬辱家产被烧光强光的话,没人会想要这样的同化一统。
[17楼] 网友:苏涵尘54% [2012-06-07 01:38:50]
楼上说得太好了!也许在现在看来,那些民族融合同化一统是应该的,是民族进步!但在当时是一场场浩劫……哪次民族融合不死数百数千万的平民,是平民!!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如果有人杀我亲人,烧我家!我绝对和他不共戴天,我的子子孙孙也要记住!!
[18楼] 网友:Salice [2012-06-08 15:48:37]
清朝皇权极度集中,皇帝说什么是什么啊。事实上其他朝代的皇帝都无法做到这么潇洒,以前有丞相啊,三公啊,会分散皇权。到明朝是没丞相了,可是朱元璋给了御史很大权力,可以规劝皇帝而不被杀啊,这是明朝祖训。对皇帝来说祖训这玩意异常坑爹,不能不遵守。像乾隆六下江南还被传为风流韵事,明朝有个皇帝叫朱厚照,就不喜欢待着皇宫,喜欢出去玩,最远就去了浙江,被大臣骂的要死,说他不务正业,当时有个御史异常狠,问他是不是想学宋徽宗北狩(宋徽宗城破被俘,因为皇帝被俘,不好听,就叫北狩),这搁清朝估计都得满门抄斩,朱厚照当时啥都不敢做啊。跟乾隆比他得多悲催啊。
[19楼] 网友:反苏 [2014-01-14 11:47:24]
我最恶心明朝 恶心到想吐 其他朝代没有太偏爱的 最喜欢辽代 萧太后霸气 清朝吗没啥感觉 不过清宫剧挺好玩的 电视剧和正史当然不一样了 电视剧就是娱乐 最讨厌满口大道理了 我是历史系毕业的 二十四史早读完了
[20楼] 网友:反苏 [2014-01-14 11:52:25]
国共两党打内战的时候互相杀了对方多少人 那些人找谁报仇去 中国人对自己人最狠 不光清朝如此 历朝历代都那样 虽然我挺爱国 但不得不说这是事实
共20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反正天气要下雨了 打分:2 [2012-05-21 19:27:11]
20老头一把年纪了就退休回家养老吧,身边的那些附属小国就是要打得它们嗷嗷叫才是,清朝是最让人恶心的一个朝代,那些喊着什么清朝好萌啊,四四八八太纸啊的妹子们,你们知道什么叫崖山之后无中国,明亡之后无华夏 ,现在的孩子都被电脑剧中那些清穿剧给洗脑了,请你们看看正史,扬州十日嘉定三屠,一嘴的奴才奴婢,这样的一个朝代真的值得追捧吗?
[1楼] 网友:企鹅不能把范画 [2012-05-21 21:07:20]
没错,想想宋朝吧。南宋殉国群众之多,在世界历史上也是空前的。
南宋朝庭主力在涯山海战失利,丞相陆秀夫背负九岁的幼帝赵昺投海,当人民得到这个消息后,都愿追他们深深爱着的祖国——南宋而死,史载仅陆秀夫背负九岁的幼帝赵昺投海后,沿海地区“士民蹈海而死者数十万”,蒙古臣相脱脱记录“越七日,尸浮海上者十万余人”。
而在全国,无数的人得到“国家”正式亡国的消息悲痛绝望中为他们深爱的祖国举家自杀,像陆游后代,王坚的女儿这些名人的后代们,而全国的老百姓,有多少自杀?人数就无法具体统计“多举家自尽,城无虚井,缆林木者,累累相比。”
与百姓“举家自杀”殉国对应的是,宋朝那些拿起武器抗击元军的英雄,《宋季忠义录》校订凡例所述,南宋末年抗元死节的知名英雄就有五百多人,那些不知名的英雄不计其数,像四川凌霄城的守将史料都没查到具体名字。
[投诉]
[2楼] 网友:企鹅不能把范画 [2012-05-21 21:07:49]
蒙古征服亚欧各国时间非常之短,而灭南宋用了多少时间?用了整整半个世纪,史载那些书院文弱书生都拿起武器为国捐躯,甚至在南宋亡后,还有许多城上依然飘扬着大宋的国旗,如打死蒙古皇帝的合川。南宋亡了近十年,蒙军才攻破飘扬着南宋国旗的不屈之城——四川凌霄城。
[投诉]
[3楼] 网友:阿苏
[2012-05-21 21:24:52]
最近在看明朝那些事儿,第一部里面有提到南宋,看的我内流满面。
[投诉]
[6楼] 网友:nana [2012-05-23 01:39:05]
日本人想怎样先被同化再说。在中国时都强迫中国人说日语,没前途滴~~
[投诉]
[7楼] 网友:地上
32% [2012-05-23 06:56:41]
中华,华夏,是56个民族融合而成,朝鲜族也只是中国的其中一个民族,虽然现在还没有大和族或者日本族。。。哎。小日本就是小日本,至少中国历史上蒙古族和满都能统治过中原一段时间,可是小日本那时候可是有着比当时中国还先进的武器哎。啧啧啧。真没用。不然,中国还会增加一个民族捏。。。。小国就是小国,眼光什么的上不了台面啊。
[投诉]
[9楼] 网友:音·榴辉
3% [2012-05-23 12:51:31]
中国就是汉J太多,崖山的时候蒙古的将军就是汉人……
自己打自己啊
[投诉]
[10楼] 网友:月来月色 [2012-05-23 18:44:50]
你懂得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信仰么?你懂的什么是汉族么?
本文转自晋江原创网,原文地址:□//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04890
8楼,上面这句话其实最该问的是你自己。有些人总是喜欢拿唐朝李氏的血统说事,暂且不论大唐李氏是否真有外族血统,只说中国自古以来“夷夏之辨”,就从来与血统无关,区分是夏是夷首要看首先是否对华夏民族身份认同,然后是文明与野蛮之辩。
而我们对清元不认同,并非是因为他们是异族统治,而是因为他们侵略中原时的暴行,这种暴行与日本当初无异,甚至犹有过之。再一个就是他们统治时期的制度与其他朝代有本质的不同,汉族任何一个朝代都未根据血统来划分阶层,以血统来划分从来就是那些异族统治才会干的事,正是这种制度作用到明与清亡国的时候,会有崇祯的“勿伤百姓一人”与慈禧的“宁与友邦,不与家奴”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
再说现在,我们对少数民族一直都是无歧视无偏见平等相待,但是我们的民族政策与社会现实却把中国分为了三等人,第一等外国人,第二等少数民族,第三等才是汉族。
[投诉]
[11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 [2012-05-23 22:12:56]
同意楼上,那些清穿迷是清朝的死忠,希望她们都穿越去清朝见识下
[投诉]
[12楼] 网友:muimui [2012-05-25 19:54:09]
我还二战之后无大和呢 日本人说的话你也相信 你不如相信他们没侵略过中国算了
[投诉]
[13楼] 网友:nana [2012-05-27 01:30:35]
现在最不包容的一些人坚持的纯中国纯华夏,恰恰她的特性就是博大包容。被自己坚持的东西狠狠抽脸啊~~中国人不好战,基本都是外族侵略。但那些夷人外族现在都变成了汉族和少数民族。也恰恰是那些好战和单一纯粹的民族被同化和消失了。
[投诉]
[14楼] 网友:月来月色 [2012-05-30 01:03:35]
现代中国确实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度,这没人否认。自古中国文明博大包容,而这种包容应该是如唐那样对外国外族文明不歧视,视之平等。而不是如现在某些人那样,明明二百年前你杀了我祖宗,强迫我祖宗剃了头发改了衣冠做了奴隶,二百年后的今天我却要不提那段历史甚至是篡改历史,帮二百年前的杀人者暴行者qiangjian者歌功颂德,这叫包容吗?这叫忘本叫贱骨头叫无耻。其实绝大部分对元清有意见的人对今天的蒙满都无意见,也没人要求要有一个纯汉人的国度,他们求的无非是一个正确的历史观念,以及少一些丝毫不尊重史实为某些大帝歌功颂德的脑残剧。
[投诉]
[15楼] 网友:月来月色 [2012-05-30 01:12:38]
如果所谓同化所谓一统必要经历如南北朝宋末明末那样被强盗闯入家门,父兄被屠杀妻女被婬辱家产被烧光强光的话,没人会想要这样的同化一统。
[投诉]
[17楼] 网友:苏涵尘
54% [2012-06-07 01:38:50]
楼上说得太好了!也许在现在看来,那些民族融合同化一统是应该的,是民族进步!但在当时是一场场浩劫……哪次民族融合不死数百数千万的平民,是平民!!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如果有人杀我亲人,烧我家!我绝对和他不共戴天,我的子子孙孙也要记住!!
[投诉]
[18楼] 网友:Salice [2012-06-08 15:48:37]
清朝皇权极度集中,皇帝说什么是什么啊。事实上其他朝代的皇帝都无法做到这么潇洒,以前有丞相啊,三公啊,会分散皇权。到明朝是没丞相了,可是朱元璋给了御史很大权力,可以规劝皇帝而不被杀啊,这是明朝祖训。对皇帝来说祖训这玩意异常坑爹,不能不遵守。像乾隆六下江南还被传为风流韵事,明朝有个皇帝叫朱厚照,就不喜欢待着皇宫,喜欢出去玩,最远就去了浙江,被大臣骂的要死,说他不务正业,当时有个御史异常狠,问他是不是想学宋徽宗北狩(宋徽宗城破被俘,因为皇帝被俘,不好听,就叫北狩),这搁清朝估计都得满门抄斩,朱厚照当时啥都不敢做啊。跟乾隆比他得多悲催啊。
[投诉]
[19楼] 网友:反苏 [2014-01-14 11:47:24]
我最恶心明朝 恶心到想吐 其他朝代没有太偏爱的 最喜欢辽代 萧太后霸气 清朝吗没啥感觉 不过清宫剧挺好玩的 电视剧和正史当然不一样了 电视剧就是娱乐 最讨厌满口大道理了 我是历史系毕业的 二十四史早读完了
[投诉]
[20楼] 网友:反苏 [2014-01-14 11:52:25]
国共两党打内战的时候互相杀了对方多少人 那些人找谁报仇去 中国人对自己人最狠 不光清朝如此 历朝历代都那样 虽然我挺爱国 但不得不说这是事实
[投诉]
共20条回复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