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清穿强国)慈禧》  第23章

网友:未免被喷而... 打分:0 [2012-05-26 12:51:45]

虽然这样说会被冠上分裂或歧视的帽子,但是满清入关让中国从封建末的资本主义萌芽时期倒退到奴隶社会末期吧。
另外是关于从上而下的改革的问题,虽然中国是中央集权,但是清之前的积患不是一下就能解决的。而清末的中国不仅仅是政体的问题,还有累积下来的科技,思想,社会传统等级思想等各方各面的问题。所以,如果真的要从清入手写强国的话,建议从清初入手。毕竟那时候明末的资本主义萌芽还没有被掐的很痛苦。当然那个时间也有那个时间的问题,比如民族矛盾之类的

1  

[1楼] 网友:淘气的桃子 [2012-05-26 13:37:30]

嗯哪,同意同意!

    [投诉]

[2楼] 网友:米妮妮16% [2012-05-26 17:41:20]

确实~偷偷说一句,有篇文就叫灭清,可惜金手指太大了。

    [投诉]

[3楼] 网友:宅腐双修 [2012-05-26 22:59:22]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清朝
我是汉人 对我来说清朝和日本没差都是侵略者

1   [投诉]

[4楼] 网友:山枝 [2012-05-26 23:48:43]

就这样了,杀的汉族都不少。
只不过现在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对我来说就没日本那么可恨了。

1   [投诉]

[5楼] 网友:山枝 [2012-05-26 23:49:18]

就这样了,杀的汉族都不少。
只不过现在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对我来说就没日本那么可恨了。

    [投诉]

[6楼] 网友:唤民 [2012-05-27 15:54:14]

与日本相比,清朝却是还好

    [投诉]

[7楼] 网友:一时 [2012-05-27 21:00:05]

屠杀就是屠杀 没有比较这种说法 难道杀的少就罪过小吗?同样是屠杀而已

1   [投诉]

[8楼] 网友:嬣嬣 [2012-05-28 08:41:57]

杀就是杀了
什么扬州十日 嘉定三屠的
不是说杀的人少了就不是罪过了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0:20:2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