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皇帝难为》  第1章

网友:路人甲 打分:2 [2013-01-17 02:56:08]

一路看作者写来,嫡子难为系列是最成熟,布局最好,人物最鲜明丰满的一部了,很替作者高兴。但是今天一直追到176章,看到了一个最大的败笔,不吐不快,供作者参考。架空的布局本来挺好的,但是176章中,阮捧着一副画爱不释手,明湛吃醋,阮说这是顾恺之的《女史箴图》。文中明湛将画形容为画着十几个胖女人,害我刚开始以为是《簪花仕女图》,又或是《虢国夫人游春图》之类的唐前后的名画,结果居然是东晋的顾恺之画作,哪里来的胖女人,而且女史箴图内容和女诫有点像的,是讲德容妇工的。但是该文的设定是明湛这个皇帝天纵英才,一代明君,文中费了很多笔墨写独立自强的女性,并且阮和明湛都很敬佩。阮又怎么会对这么一幅画爱不释手呢?而且画作的量词用的是一幅,实际上这个画,画了很多人,是设色绢本,很长的,应该用一卷才对。该画最好的唐摹本现藏于大英博物馆,当年被掠走之后才被裁成一幅一幅的。作者完全可以举一个不出名的画来提现人物性格和品味偏好,再抄一通百度百科,《女史箴图》简直是全文最大的败笔,我看到这里完全失去了追了175章的热情。

   

[1楼] 网友:=。= [2013-01-17 07:50:51]

⊙﹏⊙b汗 这个,一般人貌似只在历史书上见过这个人这卷画,了解的也不深,还是背景的细节查的不够细致吧,因为这种东西,说实话也只有名字是常识,具体情况一般人还真不清楚。

    [投诉]

[2楼] 网友: [2013-01-17 08:58:49]

至于为一点小细节就否定整个文吗,那不是一叶障目?楼主真是玻璃心啊,这样是看不了网文的,网文更新快,有小问题是必然的,不影响整体就行了。

    [投诉]

[3楼] 网友:yiyi [2013-01-17 09:04:01]

最好作者改个画吧,那女史箴图的女人真不肥,而且UK人无知的把它裁成了一块一块的裱了起来,真是糟蹋啊。至于欣赏自强的女性,小胖是挺欣赏的,但估计飞飞更喜欢传统的吧,这倒不能算啊。

    [投诉]

[4楼] 网友:叫什么都行么29% [2013-01-17 09:44:28]

。。。这。。。要按现代的观点来看,女史箴图的女人还是比较丰满的吧。。。

    [投诉]

[5楼] 网友:青绕 [2013-01-17 10:05:11]

飞飞即使对卫太后之类的女性敬佩,难道他就不能单纯地去欣赏这样的古画么?至于明小胖,他完全就没一个这方面的细胞,这画又分去了飞飞的注意力,他说十几个肥女人,想想他平时的毒舌,我觉得已经是很留口德了。

    [投诉]

[6楼] 网友:七年38% [2013-01-17 10:26:09]

本来昨天晚上初读176章时,我也对作者用了《女史箴图》觉得不感冒,原因和楼主不同,是因为我觉得一篇架空文里有具体历史表现总觉得很别扭。但是今早看了楼主发言,我觉得作者这样写也许是说的通的。首先,飞飞会不会喜欢这卷画?我觉得会!因为前文多次提到杜若国主喜欢着仿魏晋古服的玄裳,魏晋时期说风气开放,文人潇洒不羁,奇葩巨多无比。。。我觉得很符合飞飞的个性。所以作为魏晋发烧友的阮鸿飞喜欢东晋顾恺之的《女史箴图》也不是奇怪的事情吧。再者,小胖说的十几个胖女人,是真的画中侍女很胖么?我觉得应该是毒蛇。如果是胖女人,难道小胖能吃醋?应该是明小胖毒舌而已。最后,为什么举《女史箴图》,首先这画是国宝,知名度足够,起码小胖一个工科男也会知道,再者这是阮鸿飞这个魏晋控会沉迷的作品。最最后,我觉得确实该用一卷,可能是作者了解不足造成的疏忽。所以楼主何必觉得失败,有错误难免的啊,然而我觉得此处不是作者不用心,而是太用心,又有何失望的呢?

    [投诉]

[7楼] 网友:爬在窗户上的小蜗牛48% [2013-01-17 17:25:07]

这只是他们小两口在小打小闹而已吧 跟是不是英明皇帝有关系吗

    [投诉]

[8楼] 网友:糖萍萍89% [2013-01-17 17:38:07]

我以一个画盲的眼光搜了一下这个女史图,确实可以算得上胖女人的,尤其脸部和颈部。

    [投诉]

[9楼] 网友:ipax93% [2013-01-17 18:07:03]

搜了看,身材还是苗条的,脸都是长圆的,有点显胖啊,阮鸿飞天天管小胖叫胖,小胖特别在意这点,醋起来说飞飞喜欢的画里的女人胖也不是很奇怪吧

    [投诉]

[10楼] 网友:喵喵90% [2013-01-17 20:04:55]

去搜索了下,画里人的脸比较胖,但身材还真像lZ说的那样真的不算胖。
LZ 威武。
如果有bug,下次更新时一起改了就ok啦。
另,石头大大更文也很辛苦的,大家多爱护些,保护好作者更文的积极性咩。

    [投诉]

[11楼] 网友:= =。 [2013-01-18 15:42:42]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楼主不登陆而且是在第一章留言。

    [投诉]

[12楼] 网友:beifangfeiniao50% [2013-01-19 22:04:22]

偶被扫盲了,大开眼界啊。我对字画一向没有研究,真不知道这画是被野蛮人裁开的。不过你一分析,我想起来在各省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看到的古代的画确实很多都是长卷轴,而且都是类似清明上河图一样数米长的卷轴,只有近现代才大规模出现一幅一幅的画。
不过飞飞此人是喜欢古画古字帖之类的人,欣赏的应该不是美女本身(那还不如去看真人秀,或者照镜子),飞飞应该是欣赏笔法、用色、布局、甚至落款的刻章啥的。

    [投诉]

[13楼] 网友:风御清 [2013-01-20 11:58:20]

我勒个去……又见BLX……
首先我得承认量词确实应该用卷。
至于其他的,以现代人眼光来看,那图上一张张的包子脸,还真就是胖女人!胖女人!胖女人!那小胖脸那小肥脖,哪里不胖啊?怎么就不能叫胖女人啊?LZ自己觉得不胖不能让别人觉得不胖啊!那群女人一看估计体重都有一百二上下了,对于这种美人不过百的现代审美,怎么就不胖啊?
再说了,飞飞对它爱不释手不一定是对内容吧?也许是对画作技巧呢?就好像我们现在对上美术课老师讲古画鉴赏,不都是先讲当时的画风,笔法,用色,至于内容才是最后才说的吧?好吧,根据LZ的BLX,可能又要觉得我的美术老师不专业了,不过我觉得到了飞飞这个层次,鉴赏画作真的不是重视内容了。就算按LZ说的,是喜欢内容,那也不是不行啊,不是欣赏独立自主的女人就一定要连画都非这种不欣赏了,就好像我本人最喜欢在家菟丝花在外小超人那种女人,但是我欣赏小说也好影视剧也好,也没有只看这个类型的啊,也会看看在家在外都是母老虎的或者只主内不主外的居家型啊~如果LZ本身是这种只看一种的人,那我只能说LZ你强迫症太严重了,去找个心理医生看看吧……

    [投诉]

[14楼] 网友:ppzmm1234567 [2013-01-27 22:56:45]

这个朝代是架空的,但也多次提到一些其他的朝代历史不是吗?武则天呀什么的,现在才说这个是有多晚呢

    [投诉]

[15楼] 网友:寻千夜 [2013-02-01 01:41:00]

其实我觉得古代的女子图都是脸跟饼似的,说句胖不为过吧。。。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6 14:19:14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