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秋田 打分:2 [2013-01-26 12:22:51]
看好多读者因对忠义侯一家子的厌恶恨不得要忠义侯一爵被削,明立有外公表弟,自身有才华有没有爵位无所谓。其实大家是小看了侯爵这一爵位了,如果一个人不靠出身想得爵位太难了,比如明湛封的靖西伯霍远山,他可是在与鞑靼人战斗中杀进杀出,身为主将必须对上最厉害的敌人,容不得一点水分,且很有运气的炸死了乌赛王乌赛王又赶上明湛以高官厚爵鼓励将士效命的时刻才得的爵,爵位只是个伯,忠义侯的庶子小妾只要害害正室嫡子就能得个侯爵,他们自然去做。至于卫氏母子放弃爵位她们近三十年的苦岂不白吃,老永宁侯当初嫁女若知道忠义侯要庶子袭爵没他外孙的事,打死他也不会将嫡长女嫁他。就明湛而言有个亲近他效忠他的表哥做忠义侯也比削掉这一爵位强,这可以加强他对宗室的控制。至于明立袭爵后,若对付不了他家那窝糟心的家人,那他真不配做卫氏的儿子了。
[1楼] 网友:萧萧4% [2013-01-26 17:45:31]
可是古代的名分还是很严的,对长辈都是很宽松的,看徐家就知道多糟心了。这还是徐家基本上和本家都没来往了呢。现在忠义侯和方老太太都在,那两小老婆和庶出的那群就还得闹事,还有那个凤三姑娘。凤明立这样的,说实话,不像明湛那么厉害,虽然不能说窝囊,但也绝不是个能整治那群的理想人选。就像让差事的事,如果说他当时就能想到事情会弄那么大,这个偶不相信,那也太先知了。所以当时他肯定是保持着一贯忍让的态度,想息事宁人。只不过是后来那群得寸进尺了,终于把他们母子弄惹毛了。他又没有个厉害的老婆。如果人家要持续给他添堵,他还不是没办法。
[投诉]
[2楼] 网友:CC [2013-01-26 18:53:02]
我呸. 如果袭了忠议猴的位子. 孝大如天 明立 再亲近效忠 某一方面一定会以家族为先的. 只有千年的世家没有千年的王朝, 中国的封建就是以世家为中心的. 可以改朝换代.但士族一般改动不大的.袭了位子. 忠议猴还是让他接受. 如果削掉了.明立再有其它的位子. 跟忠义猴没有一点关系. 父子就是父子,没有更多的权力指手画脚. 明白不? 就像我们自己赚的工资,自己有绝对的支配权, 想买海蓝之迷抹脚丫都没事. 但如果你从你爸手上拿了钱这样弄. 人家准定说你啥的.
[3楼] 网友:秋田 [2013-01-26 20:28:18]
就算明立不袭爵,卫氏和离,卫氏能离了忠义侯府这个糟心窝,,但方老太忠义侯照样可以拿孝道压明立,能与孝对抗的只有皇权,所以明立袭不袭爵他都得抱明湛的大腿,做为有忠义侯身份的明立绝对比没这层身分的要有用的多。爵位难得,不能因噎废食。
[4楼] 网友:CC [2013-01-26 20:57:03]
不一样 . 明立如果是袭了位,那么 这个位是他们祖上传下来的,是他老子传给他. 明立另外得位,那个位是他自己赚回来 或是 小胖赏下来的.是给他的. 跟他老子无关. 明白没有 就是有点关系 顶多也就是 人家说 他儿子出息.侧重点不一样.
[5楼] 网友:老三 [2013-01-26 21:17:49]
只是不明白,要害嫡子夺爵咋不趁早,要等明立的外家强大到人神共愤,嫡亲的表弟是皇帝,亲姨妈是皇太后,亲外公亲舅舅等等。一群猪一样的对手。
[6楼] 网友:ivyvv90% [2013-01-26 21:32:50]
明立一开始估计是想着忍吧,熬死了方老太,再熬死了他爹,他的好日子就来了。奈何小妾方和庶子等其他人不让他熬,要他和他妈立即、马上、现在就去死一死。明立如果斗得过的话,当然去斗,如果自知没这个能力去斗的话,那就要想想其他路了。
[7楼] 网友:xifusi083 [2013-01-26 21:46:20]
不是不想趁早,而是需要慢慢策划啊,靠死老永宁侯,(年纪大了,活不过小方氏或者魏氏啥的),卫姐姐没有靠山了,自然就方便了,大凤执政期间,永宁侯家是缩头乌龟,但是那也是侯府啊。小妾方和小妾魏还得说呢,谁知道你凤明湛石破天惊的上位啊,打得大家措手不及有木有啊。
[8楼] 网友:薛* [2013-01-26 22:02:41]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9楼] 网友:CC [2013-01-26 23:05:49]
楼上的这有点说法我不同意. 小方氏一开始嫁给忠议猴子做小妾, 应该是老太婆的意义, 有可能是 老太太打一开始就不喜欢卫氏,想挑个自己喜欢的. 但老猴子不同意. 当时方家败了. 方家的嫡女嫁不出去 .要是太下嫁给凡夫走卒,掉不起这个脸. 所以 老太太就打着把侄女弄给儿子做妾的打算.这招一是亲上加亲, 二是都是方家人,进去掌家权都是自己人手上. 以前这个权力很重要的.加上忠议猴子好色,然后卫氏一族沉下去的.或是他是个孝子,听从老娘的.至于魏氏会娶来当贵妾 应该是想二头压着. 总有一头收回来. 当时方卫二家下去了.魏家得势. 一开始应该我觉会是这种结果. 到后来, 老太婆画的饼太大了太多了.. 让小方氏觉的她是嫡女, 嫁他为妾是委曲. 应该能求更多的东西, 婆婆又不喜欢正房, 更是她姨姑妈这类的.
[10楼] 网友:薛清 [2013-01-27 13:01:51]
嘿嘿,我说的也是这个意思啊~就是三四她俩其实想嫁出去做平头正脸的大老婆也是可以的,没人愿意娶其实是说,那种有身份有地位的同等公侯府没有子弟愿意跟他家联姻,要是她俩愿意嫁低一点,嫁个五品官那绝对是有人愿意娶。三四们不就是不甘心平淡嘛,所以就做妾,做了妾又总觉得自己各种委屈
[11楼] 网友:寻千夜 [2013-02-01 01:07:48]
其实我倒觉得削了这个爵正好,免得出那么多钱养废物,不过事情好像也没严重到那种地步,毕竟是内部问题且未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谁谁死了之类)。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秋田 打分:2 [2013-01-26 12:22:51]
20看好多读者因对忠义侯一家子的厌恶恨不得要忠义侯一爵被削,明立有外公表弟,自身有才华有没有爵位无所谓。其实大家是小看了侯爵这一爵位了,如果一个人不靠出身想得爵位太难了,比如明湛封的靖西伯霍远山,他可是在与鞑靼人战斗中杀进杀出,身为主将必须对上最厉害的敌人,容不得一点水分,且很有运气的炸死了乌赛王乌赛王又赶上明湛以高官厚爵鼓励将士效命的时刻才得的爵,爵位只是个伯,忠义侯的庶子小妾只要害害正室嫡子就能得个侯爵,他们自然去做。至于卫氏母子放弃爵位她们近三十年的苦岂不白吃,老永宁侯当初嫁女若知道忠义侯要庶子袭爵没他外孙的事,打死他也不会将嫡长女嫁他。就明湛而言有个亲近他效忠他的表哥做忠义侯也比削掉这一爵位强,这可以加强他对宗室的控制。至于明立袭爵后,若对付不了他家那窝糟心的家人,那他真不配做卫氏的儿子了。
[1楼] 网友:萧萧
4% [2013-01-26 17:45:31]
可是古代的名分还是很严的,对长辈都是很宽松的,看徐家就知道多糟心了。这还是徐家基本上和本家都没来往了呢。现在忠义侯和方老太太都在,那两小老婆和庶出的那群就还得闹事,还有那个凤三姑娘。凤明立这样的,说实话,不像明湛那么厉害,虽然不能说窝囊,但也绝不是个能整治那群的理想人选。就像让差事的事,如果说他当时就能想到事情会弄那么大,这个偶不相信,那也太先知了。所以当时他肯定是保持着一贯忍让的态度,想息事宁人。只不过是后来那群得寸进尺了,终于把他们母子弄惹毛了。他又没有个厉害的老婆。如果人家要持续给他添堵,他还不是没办法。
[投诉]
[2楼] 网友:CC [2013-01-26 18:53:02]
我呸. 如果袭了忠议猴的位子. 孝大如天 明立 再亲近效忠 某一方面一定会以家族为先的.
只有千年的世家没有千年的王朝, 中国的封建就是以世家为中心的. 可以改朝换代.但士族一般改动不大的.
袭了位子. 忠议猴还是让他接受. 如果削掉了.明立再有其它的位子. 跟忠义猴没有一点关系. 父子就是父子,没有更多的权力指手画脚. 明白不?
就像我们自己赚的工资,自己有绝对的支配权, 想买海蓝之迷抹脚丫都没事. 但如果你从你爸手上拿了钱这样弄. 人家准定说你啥的.
[投诉]
[3楼] 网友:秋田 [2013-01-26 20:28:18]
就算明立不袭爵,卫氏和离,卫氏能离了忠义侯府这个糟心窝,,但方老太忠义侯照样可以拿孝道压明立,能与孝对抗的只有皇权,所以明立袭不袭爵他都得抱明湛的大腿,做为有忠义侯身份的明立绝对比没这层身分的要有用的多。爵位难得,不能因噎废食。
[投诉]
[4楼] 网友:CC [2013-01-26 20:57:03]
不一样 .
明立如果是袭了位,那么 这个位是他们祖上传下来的,是他老子传给他.
明立另外得位,那个位是他自己赚回来 或是 小胖赏下来的.是给他的. 跟他老子无关. 明白没有 就是有点关系 顶多也就是 人家说 他儿子出息.侧重点不一样.
[投诉]
[5楼] 网友:老三 [2013-01-26 21:17:49]
只是不明白,要害嫡子夺爵咋不趁早,要等明立的外家强大到人神共愤,嫡亲的表弟是皇帝,亲姨妈是皇太后,亲外公亲舅舅等等。一群猪一样的对手。
[投诉]
[6楼] 网友:ivyvv
90% [2013-01-26 21:32:50]
明立一开始估计是想着忍吧,熬死了方老太,再熬死了他爹,他的好日子就来了。
奈何小妾方和庶子等其他人不让他熬,要他和他妈立即、马上、现在就去死一死。
明立如果斗得过的话,当然去斗,如果自知没这个能力去斗的话,那就要想想其他路了。
[投诉]
[7楼] 网友:xifusi083
[2013-01-26 21:46:20]
不是不想趁早,而是需要慢慢策划啊,靠死老永宁侯,(年纪大了,活不过小方氏或者魏氏啥的),卫姐姐没有靠山了,自然就方便了,大凤执政期间,永宁侯家是缩头乌龟,但是那也是侯府啊。
小妾方和小妾魏还得说呢,谁知道你凤明湛石破天惊的上位啊,打得大家措手不及有木有啊。
[投诉]
[8楼] 网友:薛* [2013-01-26 22:02:41]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9楼] 网友:CC [2013-01-26 23:05:49]
楼上的这有点说法我不同意.
小方氏一开始嫁给忠议猴子做小妾, 应该是老太婆的意义,
有可能是 老太太打一开始就不喜欢卫氏,想挑个自己喜欢的. 但老猴子不同意. 当时方家败了. 方家的嫡女嫁不出去 .要是太下嫁给凡夫走卒,掉不起这个脸. 所以 老太太就打着把侄女弄给儿子做妾的打算.这招一是亲上加亲, 二是都是方家人,进去掌家权都是自己人手上. 以前这个权力很重要的.
加上忠议猴子好色,然后卫氏一族沉下去的.或是他是个孝子,听从老娘的.
至于魏氏会娶来当贵妾 应该是想二头压着. 总有一头收回来. 当时方卫二家下去了.魏家得势. 一开始应该我觉会是这种结果. 到后来, 老太婆画的饼太大了太多了.. 让小方氏觉的她是嫡女, 嫁他为妾是委曲. 应该能求更多的东西, 婆婆又不喜欢正房, 更是她姨姑妈这类的.
[投诉]
[10楼] 网友:薛清 [2013-01-27 13:01:51]
嘿嘿,我说的也是这个意思啊~就是三四她俩其实想嫁出去做平头正脸的大老婆也是可以的,没人愿意娶其实是说,那种有身份有地位的同等公侯府没有子弟愿意跟他家联姻,要是她俩愿意嫁低一点,嫁个五品官那绝对是有人愿意娶。三四们不就是不甘心平淡嘛,所以就做妾,做了妾又总觉得自己各种委屈
[投诉]
[11楼] 网友:寻千夜 [2013-02-01 01:07:48]
其实我倒觉得削了这个爵正好,免得出那么多钱养废物,不过事情好像也没严重到那种地步,毕竟是内部问题且未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谁谁死了之类)。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