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皇帝难为》  第3章

网友:上房揭瓦 打分:2 [2012-09-12 11:55:22]

看卫王妃在明湛以后大权在握那么久心里就非常不舒服
而且一直一来就对她有点说不出的别扭感
明小胖对她是真孝顺 但怀疑是不是真心疼明小胖 是不是权利对她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1楼] 网友:may8% [2012-09-12 12:15:49]

卫王妃是在明湛退位后才掌权的。
这是一个伟大的女性,为人妻,为人母都极为出色。
甚至是以后当了无冕之王, 也比男人出色。

1   [投诉]

[2楼] 网友:暖煦 [2012-09-12 14:56:13]

卫王妃是真心爱护明小胖的,凤景南也说过,卫王妃对明湛的关注要大于明淇,而且为王妃多冷静一个人,知道明小胖要去帝都当人质,都难过的哭了。而且这可是亲骨肉啊!

    [投诉]

[3楼] 网友:ff [2012-09-12 16:29:56]

我猜卫王妃在明湛退位后的做法,应该是为了回护儿子。

    [投诉]

[4楼] 网友:fel [2012-09-12 16:29:57]

我猜卫王妃在明湛退位后的做法,应该是为了回护儿子。

    [投诉]

[5楼] 网友:ff [2012-09-12 16:29:58]

我坚信卫王妃在明湛退位后的做法,应该是为了回护儿子。

1   [投诉]

[6楼] 网友:fel [2012-09-12 16:30:55]

我猜卫王妃在明湛退位后的做法,应该是为了回护儿子。

    [投诉]

[7楼] 网友:小蛋80% [2012-09-12 17:58:48]

毕竟继位的是皇孙,不是明湛的亲儿子,而且就是因为皇孙的爹都死于非命,明湛才当了皇帝,万一他们被人挑拨或是自己多心,想对付明湛怎么办,卫王妃在后面坐镇,也能保护明湛嘛

    [投诉]

[8楼] 网友:天下何人不识君 [2012-09-12 19:57:51]

还有十几年后明湛退位搞不好他们还有人想对明淇动手呢!

    [投诉]

[9楼] 网友:萧萧4% [2012-09-12 21:24:19]

就算她只是为了权势,那也很正常,谁规定女人就不可以有那个心了呢?何况,明淇的情况比她更嚣张和更有后患。要知道,就跟虽然石头大人总是在文里说什么魏侧妃愚蠢,对卫王妃没有威胁,所以卫王妃不跟她计较,但是从文里的经历看,那完全是不合实际啊。就凭质子和开口两件事,如果不是运气好,卫王妃和明湛也早就不在了。到时候她还能说,啊,这些都是因为那个凤二愚蠢偏心,而和魏侧妃完全没关系吗?那就是扯淡啊。实际上不管魏是否愚蠢,她的存在以及导致的凤二的偏心,那绝对是对卫王妃一系是致命的啊。所以说魏侧妃完全没威胁,所以不放在心上,这个不合理。同样的,以后明淇有了孩子,一样是麻烦,谁不想为自己的孩子多要点啊。何况明淇越像凤二,就会越麻烦。看看凤二当年对嫡子和庶子,就因为自己的偏心做了什么就知道了。到时候,想依赖凤二制止明淇,那完全是妄想啊。凤大和卫王妃还可以指望一下。因为,从伦理上来说,卫王妃是媳妇,而明淇是女儿,所以尽管父母优于卫王妃,可是明淇在传统观念里,还是外人。这个也是事实。所以她要是有权势,就难免会导致权势落到外人手里。这也是当年阿武可是做女皇,而太平不能做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所以对于卫王妃,其实倒是没什么好担心的。

    [投诉]

[10楼] 网友: [2012-09-12 21:33:23]

不明白为什么卫王妃和明淇掌权有啥不好,谁有才能谁掌权,谁治理国家治理的好,谁就是对的!就因为是女的掌权就不对吗?大家不要男权思想那么重嘛。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13:09:3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