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墨默 打分:0 [2012-09-13 22:32:41]
卫王妃的确V5,但她最后的确干政了。现在说:最终,到底是谁枉做了小人之心。到底还是打了自己耳光。
[1楼] 网友:云上遇青鸟72% [2012-09-13 22:59:27]
卫阿姨是以自身验证了女子与男子平等的智力、能力、决断、处事,虽然她从不喊口号,但是她确实是将一种男女平等的理念彻底贯穿在自己的所言所行中,这一章的一个“不回避”就是最显著的明例。 个人觉得,卫阿姨有着方皇后的谋略,但是从没准备以曲线救国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抱负。 甚至,可能在她心里,方皇后对她的启示就是——不能依靠男人!争夺属于自!己!的平!等!的话语权!
[投诉]
[2楼] 网友:ivyvv90% [2012-09-13 23:33:43]
卫王妃是在小肥退位后,才干政的吧。说不得就是新王想将小肥一家踩死,做了点什么事,最后才让卫王妃废掉他的。
[3楼] 网友:SD [2012-09-14 01:34:17]
我倒觉得干政和乱政是不一样的,就象都是皇帝,昏君和明君能一样吗?他们老觉得卫王妃居心叵测,卫王妃以后要是能造福百姓,他们不就是枉做小人吗?
[4楼] 网友:点点11% [2012-09-14 08:33:25]
卫王妃后期干政肯定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明湛退位后的位置其实很尴尬,他不是皇帝他爹,搞不好皇帝还认定是明湛弄死他爹的,明湛即使退位了,经营20年的权力人脉势力也不容皇帝小觑,如果新皇真的要算“前帐”,难道明湛那一脉人就得洗干净脖子等着被砍吗?卫王妃要让自己和自己的儿子还有她的娘家活得自在,活得好,那她干政就是必然了,这样才不浪费她不输男子的才华嘛!
[5楼] 网友:阿香 [2012-09-14 10:02:45]
3楼分析的蛮清楚! 我发现多看评论能延伸更多!
[6楼] 网友:明小胖可爱 [2012-09-14 10:25:33]
排三楼
[7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0:58:19]
看到这么多顶卫王妃的很开心滴说.卫王妃是一个自爱,自尊,并且自强不息的女人,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受现代男女平等教育长大的人都觉得自己绝对的不如她.我很喜欢她,但是我觉得作者在文中提到文睿太后的时候都是以一种评论并且是一种官方评论且是多少年后的一种盖棺订论的方法在写.而我总觉得这种方式在评的评语中,对于文睿太后过于神化了.历史中的则天皇帝自己还是给立了无字碑呢,而我们来评论则天皇帝那更是难以有一种结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结论,甚至每个人心中的结论都是复杂的.这是我个人的浅见.作者在这里写的一些以后的一些文睿太后的描述,太像历史上对于唐宗宋祖之类的描述了且都还是其卓越部分.从嫡子开始追这篇文,我一直很喜欢,但是每每看到文睿太后怎样时,我总是觉得有些违和感,只为这是嫡子,太子,皇帝难为,并不是太后难为.总是说太后怎样我觉得有些多余.有的朋友会说我上面一段中说这些描述太后的话都是好话,并不一定代表作者在描述中写的太后是一个只有光鲜的一面而没有其他的代表,只是因为其篇幅而没有描述出来而己.所以,人个浅见我认为这是一个长篇描写文小胖的文,就不需要再写太后的那种结论性的陈词了.因为根据那些历史语句性评论来说的话,其实更需要一个大长篇来写太后哩.而我们在这里看的是皇帝难为.就从嫡子开始到皇帝,我们在整个故事结构中就己经足够构成一个属于自己心中的卫王妃了.实在不需要再来用一些现在还未发生的的属于太后执政时期的盖棺订论来充实卫太后的形象.说到这里,其实也只是自己的个人看法.主要是喜欢这篇文.想杼发下而己.
[8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1:05:17]
看到大人们都觉得三楼说得很好,但是我个人有个疑问:那就是那个时候明湛死了吗?明湛只是退位了吧!如果按照三楼的设想来说继位的皇帝,要怎样怎样这个新皇帝,是一个上皇合适做,还是上皇的太后现在的太皇太皇跳到前台来做更合适?怎样说都是明湛来处理更合适吧.难道说明湛己无能力处理,这个时候只有文睿太后才有这个能力来处理这种事?
[9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1:15:42]
其实对于卫阿姨,我认为他是一个女性生活在这世上的一种楷模,最起码她的那种自尊,自爱,自信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但是她并不像一些朋友说的那样圣母和白莲花,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和家族而己.我更不能否认卫王妃同样有野心和权利欲,并且在有机会的时候他抓住了机会成全了自己的野心和权利欲.只不过她比则天皇帝少了一些打破框架的胆魄和决绝没能称帝而己.或许她根本就没有这种想法,还局限在太后是天下最尊贵的女人的思想中.
[12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1:16:59]
奇怪为什么我刚才发的都米有排楼啊?
[13楼] 网友:易3% [2012-09-14 11:38:41]
回8楼,在现任皇帝不是自己儿子的情况下,上皇其实很尴尬--凤大不尴尬,一方面他是正统的皇帝,一方面也是小胖确实不是正常人(咦好像哪里不对?)到小胖这就不一样了。首先他属于把皇位还到凤大一脉,其次他其实属于掌实权的明君,下一任皇帝对他心情肯定很微妙,尤其小胖的选择余地实在不多,就俩= =锉子里拔将军相对好一点能好到哪?看他能被卫王妃搞死就知道了,至少无能,无能者善嫉,而在皇帝这个位置上,能约束他的不多,能干出啥来也能想象...小胖反击的动作还不能太大,要不人家就该说你其实不想退位吧?要知道凤大还活着呢,当着爷爷欺负孙子?卫王妃反击合适一点,一来她是长辈,二来是女人,谁也没想到她能在明面掌权啊。其实要说出面,凤大出来最合适,但估计他没什么动作,可能一时大意,以为孙子没智商搞小胖,小胖看自己的面子不会搞孙子,结果被卫王妃截了胡,一不留神孙子被搞死了orz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墨默 打分:0 [2012-09-13 22:32:41]
20卫王妃的确V5,但她最后的确干政了。现在说:最终,到底是谁枉做了小人之心。到底还是打了自己耳光。
[1楼] 网友:云上遇青鸟
72% [2012-09-13 22:59:27]
卫阿姨是以自身验证了女子与男子平等的智力、能力、决断、处事,虽然她从不喊口号,但是她确实是将一种男女平等的理念彻底贯穿在自己的所言所行中,这一章的一个“不回避”就是最显著的明例。
个人觉得,卫阿姨有着方皇后的谋略,但是从没准备以曲线救国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抱负。
甚至,可能在她心里,方皇后对她的启示就是——不能依靠男人!争夺属于自!己!的平!等!的话语权!
[投诉]
[2楼] 网友:ivyvv
90% [2012-09-13 23:33:43]
卫王妃是在小肥退位后,才干政的吧。
说不得就是新王想将小肥一家踩死,做了点什么事,最后才让卫王妃废掉他的。
[投诉]
[3楼] 网友:SD [2012-09-14 01:34:17]
我倒觉得干政和乱政是不一样的,就象都是皇帝,昏君和明君能一样吗?他们老觉得卫王妃居心叵测,卫王妃以后要是能造福百姓,他们不就是枉做小人吗?
[投诉]
[4楼] 网友:点点
11% [2012-09-14 08:33:25]
卫王妃后期干政肯定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明湛退位后的位置其实很尴尬,他不是皇帝他爹,搞不好皇帝还认定是明湛弄死他爹的,明湛即使退位了,经营20年的权力人脉势力也不容皇帝小觑,如果新皇真的要算“前帐”,难道明湛那一脉人就得洗干净脖子等着被砍吗?卫王妃要让自己和自己的儿子还有她的娘家活得自在,活得好,那她干政就是必然了,这样才不浪费她不输男子的才华嘛!
[投诉]
[5楼] 网友:阿香 [2012-09-14 10:02:45]
3楼分析的蛮清楚! 我发现多看评论能延伸更多!
[投诉]
[6楼] 网友:明小胖可爱 [2012-09-14 10:25:33]
排三楼
[投诉]
[7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0:58:19]
看到这么多顶卫王妃的很开心滴说.卫王妃是一个自爱,自尊,并且自强不息的女人,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受现代男女平等教育长大的人都觉得自己绝对的不如她.我很喜欢她,但是我觉得作者在文中提到文睿太后的时候都是以一种评论并且是一种官方评论且是多少年后的一种盖棺订论的方法在写.而我总觉得这种方式在评的评语中,对于文睿太后过于神化了.历史中的则天皇帝自己还是给立了无字碑呢,而我们来评论则天皇帝那更是难以有一种结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结论,甚至每个人心中的结论都是复杂的.这是我个人的浅见.作者在这里写的一些以后的一些文睿太后的描述,太像历史上对于唐宗宋祖之类的描述了且都还是其卓越部分.
从嫡子开始追这篇文,我一直很喜欢,但是每每看到文睿太后怎样时,我总是觉得有些违和感,只为这是嫡子,太子,皇帝难为,并不是太后难为.总是说太后怎样我觉得有些多余.有的朋友会说我上面一段中说这些描述太后的话都是好话,并不一定代表作者在描述中写的太后是一个只有光鲜的一面而没有其他的代表,只是因为其篇幅而没有描述出来而己.
所以,人个浅见我认为这是一个长篇描写文小胖的文,就不需要再写太后的那种结论性的陈词了.因为根据那些历史语句性评论来说的话,其实更需要一个大长篇来写太后哩.而我们在这里看的是皇帝难为.就从嫡子开始到皇帝,我们在整个故事结构中就己经足够构成一个属于自己心中的卫王妃了.实在不需要再来用一些现在还未发生的的属于太后执政时期的盖棺订论来充实卫太后的形象.
说到这里,其实也只是自己的个人看法.主要是喜欢这篇文.想杼发下而己.
[投诉]
[8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1:05:17]
看到大人们都觉得三楼说得很好,但是我个人有个疑问:那就是那个时候明湛死了吗?明湛只是退位了吧!如果按照三楼的设想来说继位的皇帝,要怎样怎样这个新皇帝,是一个上皇合适做,还是上皇的太后现在的太皇太皇跳到前台来做更合适?怎样说都是明湛来处理更合适吧.难道说明湛己无能力处理,这个时候只有文睿太后才有这个能力来处理这种事?
[投诉]
[9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1:15:42]
其实对于卫阿姨,我认为他是一个女性生活在这世上的一种楷模,最起码她的那种自尊,自爱,自信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但是她并不像一些朋友说的那样圣母和白莲花,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和家族而己.我更不能否认卫王妃同样有野心和权利欲,并且在有机会的时候他抓住了机会成全了自己的野心和权利欲.只不过她比则天皇帝少了一些打破框架的胆魄和决绝没能称帝而己.或许她根本就没有这种想法,还局限在太后是天下最尊贵的女人的思想中.
[投诉]
[12楼] 网友:墨默 [2012-09-14 11:16:59]
奇怪为什么我刚才发的都米有排楼啊?
[投诉]
[13楼] 网友:易
3% [2012-09-14 11:38:41]
回8楼,在现任皇帝不是自己儿子的情况下,上皇其实很尴尬--凤大不尴尬,一方面他是正统的皇帝,一方面也是小胖确实不是正常人(咦好像哪里不对?)到小胖这就不一样了。首先他属于把皇位还到凤大一脉,其次他其实属于掌实权的明君,下一任皇帝对他心情肯定很微妙,尤其小胖的选择余地实在不多,就俩= =锉子里拔将军相对好一点能好到哪?看他能被卫王妃搞死就知道了,至少无能,无能者善嫉,而在皇帝这个位置上,能约束他的不多,能干出啥来也能想象...小胖反击的动作还不能太大,要不人家就该说你其实不想退位吧?要知道凤大还活着呢,当着爷爷欺负孙子?卫王妃反击合适一点,一来她是长辈,二来是女人,谁也没想到她能在明面掌权啊。
其实要说出面,凤大出来最合适,但估计他没什么动作,可能一时大意,以为孙子没智商搞小胖,小胖看自己的面子不会搞孙子,结果被卫王妃截了胡,一不留神孙子被搞死了orz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