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Kelly 打分:2 [2013-05-21 05:17:25]
其实我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接受少恭所作所为便是三观不正~吞噬生魂是错~那任由自己的魂魄消散于天地间便是对了嘛~哈~我想但凡是人如果有选择的话都不会选择渡魂这样的事情吧~伤人伤己~不都是别无选择么~无需大义凛然~不妨推己及人~设身处地~谁能那么圣母白莲花的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去shi~从未觉得少恭做错了~想要活下去有什么不对~曾经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又fair吗~站在阿悠的角度~更是如此~究竟是一个相依为命15年的“弟弟”重要~还是和自己毫无关系的陌生人重要~
[1楼] 网友:困死了 [2013-05-21 17:04:43]
主要是立场问题,阿悠站在人的立场上和长琴的立场上是不一样的,好像鸡鸭不会接受人吃它们的行为一样,所以阿悠很纠结,觉得自己不配为人,要我说,人不人得,比起能嫖少恭,都是渣渣啊(少恭脑残粉无误)不过,同表示不明白为什么接受少恭所作所为便是三观不正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3-05-21 18:10:58]
不,不是的,你们弄错我的意思了QAQ喜欢老板并不是三观不正哦,只是阿悠觉得自己不对,她心中有道不容易过去的坎,所以所谓的三观是相对于她而言的,每个人的三观和认可标准都是不同的,我并没有指责其他人的意思哦,谢谢理解。
[3楼] 网友:Kelly [2013-05-22 02:15:47]
作者大人你也误会了~我完全没有指责的意思呢~~其实就是感叹一下~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不能理解少恭~曾经他也不过就是个喜爱弹琴的仙人而已~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不也是个悲剧~渡魂一事又岂是他所愿~不过不得已~也许我从来三观就没正过~强者为王适者生存~不是在正常不过的了~
[4楼] 网友:笙韵 [2014-11-12 18:17:21]
+1
[5楼] 网友:笙韵 [2014-11-12 18:18:49]
我总是忍不住觉得老板并没有做错,他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已QAQ我是不是三观不正?
[6楼] 网友:絔然○柒子 [2014-11-17 18:45:29]
这个啊,我觉得这不是错,不过也不是对的,就因为有了弱肉强食这样自然规律之外的东西人才所以是人,不能以错对评论,立场不同吧。就好像如果莲子有个短篇文,就是女主亲人被老板杀了,然后去报仇的。比如说如果不得已的人为了活下去杀了你的父母儿女你的朋友,别管什么悲情过往什么弱肉强食你估计都恨他要死,就像那个女孩的母亲说的一样,你强你想活下去所以她的女儿该死吗。因为是旁观者,老板比较悲情,所以大家都偏向老板,但其实他和被他渡魂的那些人都没什么差别,都想活下去,就自然规律来讲没有对错,他强他赢了他活了下来。就好像有天你的兄弟为了活下去杀了人,你可以说不是他的错,和他一起承担受害人亲友的怨恨,但你能说这是对的,因为另一人想活下去所以无辜的人就该死,这还是一个三观正常的现代女孩了吗,所以阿悠的反应真是特别正常,这点作者是我见过所有古剑同人里写得最好的
[7楼] 网友:【他在】 [2014-11-28 15:58:53]
不”那些说老板的人。才是三观不正。眼睛不够明亮。
[8楼] 网友:昊月无涯 [2014-12-07 02:09:49]
殺人有什麼不對!?那隻是針對人訂立的道德和法律!雖然同為人類但我認為這個世界該死的人太多了,該死又不死的人也太多了,相信很多人都有心目中該死的對象,可是所謂該死不也是相對而言嗎!人因為有情感和理智才去判定這些,如果放眼整個世界的話只要與自己無關哪管他洪水滔天!
[9楼] 网友:杏脸桃腮 [2014-12-07 15:25:38]
长琴后来杀的已经不仅渡魂对像了吧……如果把仙和人的差距看成人和动物的差距一样,为生存而进食自然无可厚非,但如果要求食物的同类理解接受自己的不得已就太过了吧~作为食物及其同类的存在为嘛非要理解接受猎食者?假如有一个人以打猎为生,猎食了一只幼兽,然后把幼兽的父母的愤怒攻击视为恶毒背叛什么的,为此杀其他动物泄愤、怨恨所有动物,你会不会觉得他蛇精病?以及8楼的同学,人订立道德法律是为保证社会的秩序,保证秩序是为了人类整体更安全、活的更好,该死的标准也许是相对而言的,但这个标准越低,该死对象就越多,如果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和爱她的母亲都算该死,那你确定你自己和你的父母亲人不在这范围?洪水滔天哪怕没淹着你,但把你生活的地方破坏成灾区,你还能一直活得好、不成为弱肉强食中被食的那个?说起这个,长琴渡魂如果选择十恶不赦的对象,至少相对好接受点。
[10楼] 网友:昊月无涯 [2014-12-08 00:34:06]
說錯與對又有什麼用,洪水滔天不過是捐錢捐物,就算捐了也十之八九是捐到那些所謂的錯誤的人身上,可這又怎樣呢?該捐還不是得捐!如果換到日本洪水滔天呢,幸災樂禍的可能是愛國捐錢捐物的可能是漢奸!女主有句話說對了,她愛的人比世間一切人都重要所以只要活下去無論是怎樣活下去都必須接受!其實想想除了極個別為大義而活的人誰不是這樣,因為與自己無關所以才去評價對錯,但要是設身處地呢,即使知道是錯仍然會去做這就是人!你之所以能評論對錯是因為與你無關,我之所以無所謂也是因為與我無關!人其實很渺小,但總是把自己當做主宰!可誰又知道滅世的不是為了大義而救世的不是為了私利呢!?究竟誰對誰錯!?
[11楼] 网友:昊月无涯 [2014-12-08 00:34:06]
[12楼] 网友:絔然○柒子 [2015-01-27 23:31:12]
想到一个形象的例子,灾荒里易子而食的人们,那是真的活不下去了,逼不得已了,可是谁也不能说,把孩子煮了吃就是应该的。感觉这种情况就和老板好像……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Kelly 打分:2 [2013-05-21 05:17:25]
其实我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接受少恭所作所为便是三观不正~吞噬生魂是错~那任由自己的魂魄消散于天地间便是对了嘛~哈~
我想但凡是人如果有选择的话都不会选择渡魂这样的事情吧~伤人伤己~不都是别无选择么~
无需大义凛然~不妨推己及人~设身处地~谁能那么圣母白莲花的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去shi~
从未觉得少恭做错了~想要活下去有什么不对~曾经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又fair吗~
站在阿悠的角度~更是如此~究竟是一个相依为命15年的“弟弟”重要~还是和自己毫无关系的陌生人重要~
[1楼] 网友:困死了
[2013-05-21 17:04:43]
主要是立场问题,阿悠站在人的立场上和长琴的立场上是不一样的,好像鸡鸭不会接受人吃它们的行为一样,所以阿悠很纠结,觉得自己不配为人,要我说,人不人得,比起能嫖少恭,都是渣渣啊(少恭脑残粉无误)
不过,同表示不明白为什么接受少恭所作所为便是三观不正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3-05-21 18:10:58]
不,不是的,你们弄错我的意思了QAQ
喜欢老板并不是三观不正哦,只是阿悠觉得自己不对,她心中有道不容易过去的坎,所以所谓的三观是相对于她而言的,每个人的三观和认可标准都是不同的,我并没有指责其他人的意思哦,谢谢理解。
[投诉]
[3楼] 网友:Kelly [2013-05-22 02:15:47]
作者大人你也误会了~我完全没有指责的意思呢~~其实就是感叹一下~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不能理解少恭~曾经他也不过就是个喜爱弹琴的仙人而已~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不也是个悲剧~渡魂一事又岂是他所愿~不过不得已~也许我从来三观就没正过~强者为王适者生存~不是在正常不过的了~
[投诉]
[4楼] 网友:笙韵 [2014-11-12 18:17:21]
+1
[投诉]
[5楼] 网友:笙韵 [2014-11-12 18:18:49]
我总是忍不住觉得老板并没有做错,他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已
QAQ我是不是三观不正?
[投诉]
[6楼] 网友:絔然○柒子 [2014-11-17 18:45:29]
这个啊,我觉得这不是错,不过也不是对的,就因为有了弱肉强食这样自然规律之外的东西人才所以是人,不能以错对评论,立场不同吧。就好像如果莲子有个短篇文,就是女主亲人被老板杀了,然后去报仇的。比如说如果不得已的人为了活下去杀了你的父母儿女你的朋友,别管什么悲情过往什么弱肉强食你估计都恨他要死,就像那个女孩的母亲说的一样,你强你想活下去所以她的女儿该死吗。
因为是旁观者,老板比较悲情,所以大家都偏向老板,但其实他和被他渡魂的那些人都没什么差别,都想活下去,就自然规律来讲没有对错,他强他赢了他活了下来。
就好像有天你的兄弟为了活下去杀了人,你可以说不是他的错,和他一起承担受害人亲友的怨恨,但你能说这是对的,因为另一人想活下去所以无辜的人就该死,这还是一个三观正常的现代女孩了吗,所以阿悠的反应真是特别正常,这点作者是我见过所有古剑同人里写得最好的
[投诉]
[7楼] 网友:【他在】 [2014-11-28 15:58:53]
不”那些说老板的人。才是三观不正。眼睛不够明亮。
[投诉]
[8楼] 网友:昊月无涯 [2014-12-07 02:09:49]
殺人有什麼不對!?那隻是針對人訂立的道德和法律!雖然同為人類但我認為這個世界該死的人太多了,該死又不死的人也太多了,相信很多人都有心目中該死的對象,可是所謂該死不也是相對而言嗎!人因為有情感和理智才去判定這些,如果放眼整個世界的話只要與自己無關哪管他洪水滔天!
[投诉]
[9楼] 网友:杏脸桃腮 [2014-12-07 15:25:38]
长琴后来杀的已经不仅渡魂对像了吧……如果把仙和人的差距看成人和动物的差距一样,为生存而进食自然无可厚非,但如果要求食物的同类理解接受自己的不得已就太过了吧~作为食物及其同类的存在为嘛非要理解接受猎食者?
假如有一个人以打猎为生,猎食了一只幼兽,然后把幼兽的父母的愤怒攻击视为恶毒背叛什么的,为此杀其他动物泄愤、怨恨所有动物,你会不会觉得他蛇精病?
以及8楼的同学,人订立道德法律是为保证社会的秩序,保证秩序是为了人类整体更安全、活的更好,该死的标准也许是相对而言的,但这个标准越低,该死对象就越多,如果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和爱她的母亲都算该死,那你确定你自己和你的父母亲人不在这范围?洪水滔天哪怕没淹着你,但把你生活的地方破坏成灾区,你还能一直活得好、不成为弱肉强食中被食的那个?
说起这个,长琴渡魂如果选择十恶不赦的对象,至少相对好接受点。
[投诉]
[10楼] 网友:昊月无涯 [2014-12-08 00:34:06]
說錯與對又有什麼用,洪水滔天不過是捐錢捐物,就算捐了也十之八九是捐到那些所謂的錯誤的人身上,可這又怎樣呢?該捐還不是得捐!如果換到日本洪水滔天呢,幸災樂禍的可能是愛國捐錢捐物的可能是漢奸!女主有句話說對了,她愛的人比世間一切人都重要所以只要活下去無論是怎樣活下去都必須接受!其實想想除了極個別為大義而活的人誰不是這樣,因為與自己無關所以才去評價對錯,但要是設身處地呢,即使知道是錯仍然會去做這就是人!你之所以能評論對錯是因為與你無關,我之所以無所謂也是因為與我無關!人其實很渺小,但總是把自己當做主宰!可誰又知道滅世的不是為了大義而救世的不是為了私利呢!?究竟誰對誰錯!?
[投诉]
[11楼] 网友:昊月无涯 [2014-12-08 00:34:06]
說錯與對又有什麼用,洪水滔天不過是捐錢捐物,就算捐了也十之八九是捐到那些所謂的錯誤的人身上,可這又怎樣呢?該捐還不是得捐!如果換到日本洪水滔天呢,幸災樂禍的可能是愛國捐錢捐物的可能是漢奸!女主有句話說對了,她愛的人比世間一切人都重要所以只要活下去無論是怎樣活下去都必須接受!其實想想除了極個別為大義而活的人誰不是這樣,因為與自己無關所以才去評價對錯,但要是設身處地呢,即使知道是錯仍然會去做這就是人!你之所以能評論對錯是因為與你無關,我之所以無所謂也是因為與我無關!人其實很渺小,但總是把自己當做主宰!可誰又知道滅世的不是為了大義而救世的不是為了私利呢!?究竟誰對誰錯!?
[投诉]
[12楼] 网友:絔然○柒子 [2015-01-27 23:31:12]
想到一个形象的例子,灾荒里易子而食的人们,那是真的活不下去了,逼不得已了,可是谁也不能说,把孩子煮了吃就是应该的。感觉这种情况就和老板好像……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