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cacalia20% 打分:2 [2013-06-15 17:30:58]
我们那也管点心叫果子。以前人节日走礼,通常都是用果子和水果。百姓家的果子没有现在的那么精细,大多数是用面粉、糖、油等做出来的油炸食品,形状多是圆形,椭圆形,和干果水果的形状类似,故称果子。尤其是出嫁女,回娘家必送果子,因此常有俗语说,如果家里添了女儿,就常说,以后有果子吃了。若是没有,也会说,家里连个送果子的都没有。
[1楼] 作者回复 [2013-06-15 19:03:07]
我们那嘎达,压根就木有点心啊果子这些词。送亲戚也少有送这些的。就一个接近的是糍粑,各种糍粑。因为我们当地不产面粉,所以基本没有面粉做的点心。以前传统的果子我见过,现在莲香楼还有得卖。说实话,不怎么好吃。有橘子桃子等形状,按个数卖的。12个一斤的叫12头,一般是四个一斤的,叫四头。这个大家比较熟鸟,双头鲍神马的,听的多了,捂嘴。总的来说,比起现代花样繁多的点心,都不算什么了。莲香楼还是顶顶有名的大牌呢。红楼梦写的再诱人,还是差着些啊。不过山药枣泥糕是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做过,还广受欢迎来着
[投诉]
[2楼] 网友:哥是小保40% [2013-06-15 21:34:55]
现在所谓号称传统的点心果子肯定不好吃。那是用起码一百年以前的方法做的,怎么能和现在的吃的比?
[3楼] 作者回复 [2013-06-15 22:24:22]
不好吃倒是不至于,但是也没好吃到哪里去。一般的……真对不起那长相= =||长的还是挺好看的
1 [投诉]
[4楼] 网友:cacalia20% [2013-06-16 11:42:33]
所以说,奶油巧克力什么的真是大杀器。那时候的果子,我小的时候记得是非常好吃的,有一种形状像菱角,外面一层白糖,中间是脆的油炸的面粉做的皮,最里面是糖稀,咬一口那个甜哦~~。那时候主要是食品什么的都有限,除了饭菜,没有甜点的。这种果子就成了稀罕物了。前几年我还专门回老家找那种果子,但现在吃起了还真不是小时候的味道了。社会进步的实在太快了,谁能想到小时候让人流口水的羊肉串、火锅,现在反而成了吃腻的东西了呢?十年前鱼香肉丝是多么美味的东西啊,现在也不过是成为了家常菜。
[5楼] 作者回复 [2013-06-16 12:58:37]
是啊,社会发展很迅速,很多东西的美好,只不过是记忆中的美化而已。在那样一个苍白的时代,任何一抹亮色都让人铭记于心。可是现在是五彩斑斓的时代啊我想起某些公知的话了,总说小时候什么什么都安全。笑死了,小时候是你基本没得东西吃好么!我会随便告诉你,红楼梦中都有记载人参怎么作假么> <
[6楼] 网友:浮生记忆24% [2013-08-05 21:11:03]
咦,楼主哪的?风俗和我们家这边好像!
[7楼] 网友:依莲儿2% [2013-08-06 11:50:08]
我二婶儿,经常抱怨说现在社会吃的都是化学产品,哪有以前那么健康之类的然后被我默默的吐槽,以前的人,吃不饱
[8楼] 网友:黑黑黑豆 [2013-08-06 12:42:11]
稻香村!!蜂蜜蛋糕啊枣糕啊糖火烧啊肉松卷啊!!百吃不厌!!
[9楼] 网友:黑黑黑豆 [2013-08-06 12:46:47]
她家的绿豆糕和萨其玛都比别家的好吃嘤嘤嘤~~还老有新品出来~~现在的小金猪、黄油布丁、紫菜肉松卷、无糖墨子酥都好好吃!越说越想吃(
[10楼] 网友:秦城二院张大夫2% [2019-10-30 15:27:05]
传统果子也还可以,从小吃到大蜜三刀,羊角蜜,糖酥饼,都是贼甜贼甜贼甜的点心,我爱吃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cacalia
20% 打分:2 [2013-06-15 17:30:58]
20我们那也管点心叫果子。以前人节日走礼,通常都是用果子和水果。百姓家的果子没有现在的那么精细,大多数是用面粉、糖、油等做出来的油炸食品,形状多是圆形,椭圆形,和干果水果的形状类似,故称果子。
尤其是出嫁女,回娘家必送果子,因此常有俗语说,如果家里添了女儿,就常说,以后有果子吃了。若是没有,也会说,家里连个送果子的都没有。
[1楼] 作者回复 [2013-06-15 19:03:07]
我们那嘎达,压根就木有点心啊果子这些词。送亲戚也少有送这些的。
就一个接近的是糍粑,各种糍粑。因为我们当地不产面粉,所以基本没有面粉做的点心。
以前传统的果子我见过,现在莲香楼还有得卖。说实话,不怎么好吃。有橘子桃子等形状,按个数卖的。12个一斤的叫12头,一般是四个一斤的,叫四头。这个大家比较熟鸟,双头鲍神马的,听的多了,捂嘴。
总的来说,比起现代花样繁多的点心,都不算什么了。莲香楼还是顶顶有名的大牌呢。
红楼梦写的再诱人,还是差着些啊。
不过山药枣泥糕是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做过,还广受欢迎来着
[投诉]
[2楼] 网友:哥是小保
40% [2013-06-15 21:34:55]
现在所谓号称传统的点心果子肯定不好吃。那是用起码一百年以前的方法做的,怎么能和现在的吃的比?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3-06-15 22:24:22]
不好吃倒是不至于,但是也没好吃到哪里去。
一般的……真对不起那长相= =||
长的还是挺好看的
1 [投诉]
[4楼] 网友:cacalia
20% [2013-06-16 11:42:33]
所以说,奶油巧克力什么的真是大杀器。
那时候的果子,我小的时候记得是非常好吃的,有一种形状像菱角,外面一层白糖,中间是脆的油炸的面粉做的皮,最里面是糖稀,咬一口那个甜哦~~。那时候主要是食品什么的都有限,除了饭菜,没有甜点的。这种果子就成了稀罕物了。前几年我还专门回老家找那种果子,但现在吃起了还真不是小时候的味道了。
社会进步的实在太快了,谁能想到小时候让人流口水的羊肉串、火锅,现在反而成了吃腻的东西了呢?十年前鱼香肉丝是多么美味的东西啊,现在也不过是成为了家常菜。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13-06-16 12:58:37]
是啊,社会发展很迅速,很多东西的美好,只不过是记忆中的美化而已。在那样一个苍白的时代,任何一抹亮色都让人铭记于心。可是现在是五彩斑斓的时代啊
我想起某些公知的话了,总说小时候什么什么都安全。笑死了,小时候是你基本没得东西吃好么!我会随便告诉你,红楼梦中都有记载人参怎么作假么> <
1 [投诉]
[6楼] 网友:浮生记忆
24% [2013-08-05 21:11:03]
咦,楼主哪的?风俗和我们家这边好像!
[投诉]
[7楼] 网友:依莲儿
2% [2013-08-06 11:50:08]
我二婶儿,经常抱怨说现在社会吃的都是化学产品,哪有以前那么健康之类的
然后被我默默的吐槽,以前的人,吃不饱
[投诉]
[8楼] 网友:黑黑黑豆
[2013-08-06 12:42:11]
稻香村!!
蜂蜜蛋糕啊枣糕啊糖火烧啊肉松卷啊!!
百吃不厌!!
[投诉]
[9楼] 网友:黑黑黑豆
[2013-08-06 12:46:47]
她家的绿豆糕和萨其玛都比别家的好吃嘤嘤嘤~~
还老有新品出来~~
现在的小金猪、黄油布丁、紫菜肉松卷、无糖墨子酥都好好吃!
越说越想吃(
[投诉]
[10楼] 网友:秦城二院张大夫
2% [2019-10-30 15:27:05]
传统果子也还可以,从小吃到大蜜三刀,羊角蜜,糖酥饼,都是贼甜贼甜贼甜的点心,我爱吃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