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铁血胭脂——西夏开国的血腥与欲孽(上部)》  第8章

网友:不如不见 打分:2 [2009-09-09 17:41:32]

历史不能编,所以没有完美,唉

   

[1楼] 网友:doris [2009-09-17 12:17:54]

是啊~~ 我年初的时候还全部买下看了呢,可是月到后面越觉得作者功力不够,主要体现在:1人物感情和关系的处理上,有些地方转变的莫名其妙.我觉得这点可以通过加强主要人物的心理描述来改善。还有就是切忌不要为了情节而推动情节,其实一册书有3——5个大情节就够了,因为如这在读完一部小说要有令他印象深刻的“点”,其余的就是细节。因为这毕竟是历史小说,而不是正史。另外建议作者能再加强人物关系的复杂,避免故事单薄。2语言运用稍欠火候,该简单的描述却很冗长,文不达意。表现手法的运用是为了表达方式(即文体)服务的,有些地方需要史实,但是却感觉过于“小说化”,给人一种不真实感。这样就会导致读者像在听故事,但融不进去,自然读完就没什么印象。这点可以通过查阅有关历史来提高。 西夏的历史多记载在宁夏地区,相比您也去过西夏王陵等古迹,那里都有详细记载的。不知道贺兰山岩画有没有去过,那里有很多西夏的文字和壁画,揣摩一下应该对您写作有用。
说了这么多,有些地方冒犯了,这些都只是我个人见解,期望您酌情采纳,谢谢。
PS:我从小在银川长大,对少数民族历史也很感兴趣,偶然看到一篇有水平的西夏文,当然会很兴奋啦。希望您的文能成为经典,必进西夏史还是很少人了解的。若您需要一些相关资料的帮助可以找我哦~虽然我也快离开银川了…… Anyway 加油↖(^ω^)↗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2 14:47:4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