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重生之小市民》  第1章

网友: 打分:-2 [2014-07-22 21:05:13]

作者是不是特别得意,说着主角是小市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好像小市民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小市民”现在大多是指自私自利、只考虑眼前自身利益、斤斤计较、爱嚼舌根、冷酷麻木的人,人性的诸多弱点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呵呵,看来主角的确打算照着这个方向走,好好的重生机会不生活,只考虑自己那点破事,给家人找场子报仇争利益,的确是小市民,也只配当小市民。重生过一次也是活成一团肉,所谓的追求也只不过是自私自利的加强版。

   

[1楼] 网友:景末秋 [2014-07-23 16:23:43]

。。。。。。。。。。。。。。。。。。。。。。

    [投诉]

[2楼] 网友:乘风无归58% [2014-07-23 23:21:44]

。。。。。。。。。。。。。。。。。。。您是有多高贵啊

7   [投诉]

[3楼] 网友:薄荷浅绿 [2014-07-24 11:23:13]

有什么别有病

1   [投诉]

[4楼] 网友:苍负24% [2014-07-25 19:03:50]

有什么别有病

1   [投诉]

[5楼] 网友:落花流水93% [2014-07-26 04:40:31]

看到有啥别有病的评论笑趴了

1   [投诉]

[6楼] 网友:夜猫子36% [2014-07-26 19:38:10]

有什么病也别有公主病

1   [投诉]

[7楼] 网友:依落 [2014-07-26 22:43:49]

药不能停啊亲

1   [投诉]

[8楼] 网友: [2014-07-27 21:25:31]

说的好像有药就还有救一样

    [投诉]

[9楼] 网友:zlenjoy520 [2014-07-28 18:06:10]

亲 你该吃药了

    [投诉]

[10楼] 网友:柚子皮小亲亲 [2014-07-28 22:48:24]

好像有妄想症,以为自己什么都懂,,

    [投诉]

[11楼] 网友:→_→ [2014-07-31 18:17:23]

看了盗文再回来给负分,楼主你真的大丈夫么……

    [投诉]

[12楼] 网友:丶宫崎骏の猫° [2014-08-06 02:49:31]

咦,我就是来围观一下这么偏激回复的楼下楼的

    [投诉]

[13楼] 网友: [2014-08-06 08:36:10]

还“呵呵”你呵呵个屁啊,爱看就看不看滚蛋,说的自己有多高尚似的,只看个题目就跳出来“嚼舌根”真不知耻。。。

    [投诉]

[14楼] 网友:BBBrandi [2014-08-09 18:26:11]

喂喂,你可以去查查各种字典,小市民不只是有贬义的意思,在不同的作品中呈现不同的意义,如果以一盖全的话,是你自己太狭隘了吧。而且这只是第一章,你了解个屁啊

    [投诉]

[15楼] 网友:苏草合 [2014-08-15 15:20:34]

楼主你脑子还好吧🙇

    [投诉]

[16楼] 网友:C [2014-08-18 17:32:59]

。。。。楼主是百度百科脑残粉?
的确现在小市民通常含有贬义,但文学范围的运用说是自嘲式的豁达又有何不可?
非要死磕着每个字词的标准用法不放的话,几乎所有文学作品中都有可称之为"语病"的存在了。
何况小市民一词本就没有标准用法一说。

    [投诉]

[17楼] 网友:燕子 [2014-10-19 23:56:23]

请不要放弃治疗

    [投诉]

[18楼] 网友:蜡笔吃小新2% [2014-11-11 22:41:43]

本来想好好说一下小市民在咱们民间的用法的,可是看到大家的回复,我决定还是说一句:药别停

    [投诉]

[19楼] 网友:= ̄ω ̄= [2014-12-31 17:39:34]

麻麻快来看蛇精病

    [投诉]

[20楼] 网友:呵呵嘿嘿 [2015-03-10 20:28:02]

好高贵冷艳的楼主噢,请问你的理想是有多远大呀?是要拯救世界还是征服宇宙呀?
不好意思我等就是小市民,生活的目标没有你那么伟大,只要真心相待的亲人能健康幸福,自己的生活能平顺美满,再加一个希望祖国富强,毕竟有国才有家,能做到这些我辈就很开心了,拯救世界的重任还是交给阁下这样高大上的大人物吧。

1   [投诉]

29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2 14:27:10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