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yoyo 打分:2 [2014-02-13 15:56:32]
追了几年的韦帅望,书中,晴川构建了一个属于顶层人士的童话乐园,似乎可以一直顶着初始的真心在冷家山上生活下去。为什么说是顶层人士的童话乐园呢?你是一草根,你像冷兰那样二,你像韦帅望那样淘,你试试会不会分分钟炮灰?冷家山不是草根的童话乐园,草根都要像黑狼那样努力,拥有强大的武力值,或者你默默无闻,乖乖听话,才有可能不被大神踩死,活下去。没有五色剑,即使在冬晨领导下的冷家山,你也没有发言权。冷家山的童话乐园中,有一颗初始的真心的人,如冷恶、白逸儿、韩青、韦帅望、冷兰,他们在金字塔的顶层,拥有极大的智慧和武力值,玩着童话游戏。可是,当成长到一定阶段,这个童话游戏可以一直玩下去吗?冷恶、逸儿选择终结,韩青向现实妥协,韦帅望一边固执的拒绝,一边无奈的参与到现实中,没有改变的大概就是冷兰了,她一直那么美丽、直接。当初,冷恶和逸儿死的时候,真真是伤透了心,看到现在,又为他们的死感到庆幸。他们死在了他们应该死的时间,保持着最美好的姿态,没有被时间和现实磨砺成死鱼眼,凝固成一颗永恒的珍珠。他们拒绝向现实妥协,让心智一直固执的停留在他们想要停留的状态,拒绝改变,当现实发展到一定程度,他们逃离而去。对儿童和少年人,成人觉得他们的童心、直率是可爱的表现,看到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轻,我们宽容一笑。这种宽容,可以到一个人多大的年纪?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那个可爱、直率的少年/少女长大成人,还一直那么可爱、直率,心智不随时间增长而增长,不知世情,如冷兰,到三十岁、四十岁,还可以这样吗?还可以对别人的问题,一直瞪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无辜的回答“嘎?”我们还会觉得可爱吗?当你年轻不再、容颜不再时,还会有人可以这样一直包容我们的不理世情吗?大部分人可能更接受的是韩青这样的,有一颗初始的真心,追求光明、正直、公正,虽经历苦痛,可心里依然有温暖的阳光,也精通世情,在大多数时候,他都能主持公道,为弱小讲话,遇上至亲,也会妥协退让,甚至不吝手染鲜血,比如在对待秋爷的待遇上,比如为韦行掩盖杀人的事实(说到这,晴大,我就不明白,当年的韩青可以为韦行的杀人掩盖事实,粉饰太平,为什么对旺旺以死刑犯救他就纠结到死不肯原谅?求全责备?还是脑子被门夹了?)再如韦帅望,他和韩青相爱相杀、纠结到死的感情,无非是心智和感情没有断奶,拒绝独立。即使如此,他还是一边纠结着“我不要长大我不要长大”,一般慢慢的向现实妥协,怀着一颗初始的真心,在公正、秋爷、冷家山、魔教、国家等方面,努力寻找一个平衡点,通过世俗的手段,达成自己的目的。回到题目:那么,我们每个人,是否可以一直天真下去?本着一颗初始的真心过活?永远活在自己的童话乐园?
[1楼] 网友:yoyo [2014-02-13 16:01:47]
我不想长大~~ 不想长大~~~ 不想长大
[投诉]
[2楼] 网友:蓝。田 [2014-02-13 18:03:53]
冷兰已经30了吧
[3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1:13]
不想长大,如果可以无论是谁都不想长大吧?要不然怎么总是有人带着难以排谴的忧伤回忆起年少时的种种,怅然若失,心如死灰。
[4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3:11]
这个故事是个美好的童话,它有黑暗有血腥,有时也真实的让人疼痛。只是,它的结局永远像童话那么美好,金色的阳光永不消失。
[5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3:44]
哎呀……手机在抽……我看说不完它就自动发表了……
[6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5:05]
我擦!!!!我要说韩叔叔啊啊啊啊啊啊我忘了要写啥了!!!破手机你太过分了!!!!!!我都忘了了了!!!!我要说什么来着……
[7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6:17]
韩青……
[8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9:32]
我投降……到底是手机在抽还是晋江在抽……无论哪个在抽。。。老子都不会原谅你的……阻止我表达对韩叔叔的爱的就是受!!!永生永世不得翻身……啊啊啊啊啊楼主对不起……我忘了我要说神马了。。。关于韩青杀旺旺我有很多很多话说但是我忘了……
[9楼] 网友:月娘 [2014-02-13 21:16:52]
冷二君?
[10楼] 网友:月娘 [2014-02-13 21:17:30]
这么软搓貌似是骨头
[11楼] 网友:狐狸粉 [2014-02-13 22:56:41]
是骨头吧+1
[12楼] 作者回复 [2014-02-14 00:23:33]
长评赠书……把地址发我,搔头,你有我联系方式吗?
[13楼] 网友:yoyo [2014-02-14 08:24:02]
扑倒晴大蹭~~~~~~~~~~~~ 俺要签名书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yoyo 打分:2 [2014-02-13 15:56:32]
20追了几年的韦帅望,书中,晴川构建了一个属于顶层人士的童话乐园,似乎可以一直顶着初始的真心在冷家山上生活下去。
为什么说是顶层人士的童话乐园呢?你是一草根,你像冷兰那样二,你像韦帅望那样淘,你试试会不会分分钟炮灰?冷家山不是草根的童话乐园,草根都要像黑狼那样努力,拥有强大的武力值,或者你默默无闻,乖乖听话,才有可能不被大神踩死,活下去。没有五色剑,即使在冬晨领导下的冷家山,你也没有发言权。
冷家山的童话乐园中,有一颗初始的真心的人,如冷恶、白逸儿、韩青、韦帅望、冷兰,他们在金字塔的顶层,拥有极大的智慧和武力值,玩着童话游戏。可是,当成长到一定阶段,这个童话游戏可以一直玩下去吗?冷恶、逸儿选择终结,韩青向现实妥协,韦帅望一边固执的拒绝,一边无奈的参与到现实中,没有改变的大概就是冷兰了,她一直那么美丽、直接。
当初,冷恶和逸儿死的时候,真真是伤透了心,看到现在,又为他们的死感到庆幸。他们死在了他们应该死的时间,保持着最美好的姿态,没有被时间和现实磨砺成死鱼眼,凝固成一颗永恒的珍珠。他们拒绝向现实妥协,让心智一直固执的停留在他们想要停留的状态,拒绝改变,当现实发展到一定程度,他们逃离而去。
对儿童和少年人,成人觉得他们的童心、直率是可爱的表现,看到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轻,我们宽容一笑。这种宽容,可以到一个人多大的年纪?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那个可爱、直率的少年/少女长大成人,还一直那么可爱、直率,心智不随时间增长而增长,不知世情,如冷兰,到三十岁、四十岁,还可以这样吗?还可以对别人的问题,一直瞪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无辜的回答“嘎?”我们还会觉得可爱吗?当你年轻不再、容颜不再时,还会有人可以这样一直包容我们的不理世情吗?
大部分人可能更接受的是韩青这样的,有一颗初始的真心,追求光明、正直、公正,虽经历苦痛,可心里依然有温暖的阳光,也精通世情,在大多数时候,他都能主持公道,为弱小讲话,遇上至亲,也会妥协退让,甚至不吝手染鲜血,比如在对待秋爷的待遇上,比如为韦行掩盖杀人的事实(说到这,晴大,我就不明白,当年的韩青可以为韦行的杀人掩盖事实,粉饰太平,为什么对旺旺以死刑犯救他就纠结到死不肯原谅?求全责备?还是脑子被门夹了?)
再如韦帅望,他和韩青相爱相杀、纠结到死的感情,无非是心智和感情没有断奶,拒绝独立。即使如此,他还是一边纠结着“我不要长大我不要长大”,一般慢慢的向现实妥协,怀着一颗初始的真心,在公正、秋爷、冷家山、魔教、国家等方面,努力寻找一个平衡点,通过世俗的手段,达成自己的目的。
回到题目:那么,我们每个人,是否可以一直天真下去?本着一颗初始的真心过活?永远活在自己的童话乐园?
[1楼] 网友:yoyo [2014-02-13 16:01:47]
我不想长大~~ 不想长大~~~ 不想长大
[投诉]
[2楼] 网友:蓝。田
[2014-02-13 18:03:53]
冷兰已经30了吧
[投诉]
[3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1:13]
不想长大,如果可以无论是谁都不想长大吧?要不然怎么总是有人带着难以排谴的忧伤回忆起年少时的种种,怅然若失,心如死灰。
[投诉]
[4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3:11]
这个故事是个美好的童话,它有黑暗有血腥,有时也真实的让人疼痛。只是,它的结局永远像童话那么美好,金色的阳光永不消失。
[投诉]
[5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3:44]
哎呀……手机在抽……我看说不完它就自动发表了……
[投诉]
[6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5:05]
我擦!!!!我要说韩叔叔啊啊啊啊啊啊我忘了要写啥了!!!破手机你太过分了!!!!!!我都忘了了了!!!!我要说什么来着……
[投诉]
[7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6:17]
韩青……
[投诉]
[8楼] 网友:伴君幽独 [2014-02-13 18:59:32]
我投降……到底是手机在抽还是晋江在抽……无论哪个在抽。。。老子都不会原谅你的……阻止我表达对韩叔叔的爱的就是受!!!永生永世不得翻身……啊啊啊啊啊楼主对不起……我忘了我要说神马了。。。关于韩青杀旺旺我有很多很多话说但是我忘了……
[投诉]
[9楼] 网友:月娘
[2014-02-13 21:16:52]
冷二君?
[投诉]
[10楼] 网友:月娘
[2014-02-13 21:17:30]
这么软搓貌似是骨头
[投诉]
[11楼] 网友:狐狸粉
[2014-02-13 22:56:41]
是骨头吧+1
[投诉]
[12楼] 作者回复 [2014-02-14 00:23:33]
长评赠书……把地址发我,搔头,你有我联系方式吗?
[投诉]
[13楼] 网友:yoyo [2014-02-14 08:24:02]
扑倒晴大蹭~~~~~~~~~~~~ 俺要签名书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