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zzh 打分:0 [2014-02-20 17:59:26]
1.芙瑶幼时,没有母亲在身边,在深宫之中,恐怕那些得势的奴才也比她活的容易吧。一开始芙瑶只是想努力活的容易点活的有尊严点。当她的智慧展露出来,尤其是她的兄弟们与她差距越来越大,越来越得皇帝的赞许,她就成了别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了。这个时候芙瑶就是为了能活着而努力了,只能往前不能后退,否则只能炮灰了。当她为了活着而努力时,芙瑶势必要借助其他人的力量,而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理想、大义等或公或私的理由与芙瑶互相扶持,这个时候芙瑶更是没有退路了,因为她退一步,不但她自己她身边的那些人也会跌入万丈深渊,所以那些人也不会允许芙瑶退一步。千万不要说只要芙瑶想退就一定能退,除非她不想退,真能这样的话,就没有形势逼人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形势不由人的说法了。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人都是被逼出来的!是的,也许被逼的时候还有其他选择,但你也不能说芙瑶的选择是错的!没有站在那个位置,你就永远都不能明白那是怎样一种境地!2.有人提到当时与慕容的联姻,觉得如果当时成了就不会有后来的一切了,可是芙瑶为什么一定要依靠别人以失败者的姿态退场呢?没有依靠慕容保全性命屈辱的活着就错了吗?如果韦帅望少时肯放弃习武放弃他的武器研究而去依靠韩青的护佑,冷家可能也不会有后来这场浩劫,为什么没有人说韦帅望错了?是的,芙瑶有错,她唯一的错就是她是个女人!这是她的原罪!3.有人说没有扶瑶也会有其他的明君贤臣站出来,当然了,时势造英雄嘛!可是你看,结果已经证明了时势选择了芙瑶!这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更有一定的必然性,因为这已经是事实!你认为是错的,那你得去问历史上那些皇帝,为什么是你不是你的兄弟做皇帝?4.有人说芙瑶没有为小梅考虑,可以让老梅假死。我也认为小梅是个好人,可惜政治斗争从来不关心你是个好人还是坏人,它只关乎成败!历史上有多少人因为站错了队而身死族灭?老梅通敌叛国,株连九族也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只是要老梅死,这还叫没为小梅考虑吗?谁敢站出来说,饶了老梅吧,那些因此而死的忠义之士就自认倒霉吧?谁敢?小梅自尽,并不是因为老梅要死,而是他无法面对那些因老梅而死的将士、兄弟!我不能说芙瑶没有一点错,但是人应该宽容的看待世界,不能用一个错误去否定一个人。就像不能因为老梅这一个错误而否定老梅为国征战守卫边疆的忠诚。大家都宽容些吧!
[1楼] 网友:海月88% [2014-02-20 20:09:03]
赞一个!'
[投诉]
[2楼] 网友:蓝。田 [2014-02-20 23:18:38]
公主只是做了她该做的事
[3楼] 作者回复 [2014-02-21 00:11:14]
谢谢私信地址。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zzh 打分:0 [2014-02-20 17:59:26]
201.芙瑶幼时,没有母亲在身边,在深宫之中,恐怕那些得势的奴才也比她活的容易吧。一开始芙瑶只是想努力活的容易点活的有尊严点。当她的智慧展露出来,尤其是她的兄弟们与她差距越来越大,越来越得皇帝的赞许,她就成了别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了。这个时候芙瑶就是为了能活着而努力了,只能往前不能后退,否则只能炮灰了。当她为了活着而努力时,芙瑶势必要借助其他人的力量,而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理想、大义等或公或私的理由与芙瑶互相扶持,这个时候芙瑶更是没有退路了,因为她退一步,不但她自己她身边的那些人也会跌入万丈深渊,所以那些人也不会允许芙瑶退一步。千万不要说只要芙瑶想退就一定能退,除非她不想退,真能这样的话,就没有形势逼人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形势不由人的说法了。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人都是被逼出来的!是的,也许被逼的时候还有其他选择,但你也不能说芙瑶的选择是错的!没有站在那个位置,你就永远都不能明白那是怎样一种境地!
2.有人提到当时与慕容的联姻,觉得如果当时成了就不会有后来的一切了,可是芙瑶为什么一定要依靠别人以失败者的姿态退场呢?没有依靠慕容保全性命屈辱的活着就错了吗?如果韦帅望少时肯放弃习武放弃他的武器研究而去依靠韩青的护佑,冷家可能也不会有后来这场浩劫,为什么没有人说韦帅望错了?是的,芙瑶有错,她唯一的错就是她是个女人!这是她的原罪!
3.有人说没有扶瑶也会有其他的明君贤臣站出来,当然了,时势造英雄嘛!可是你看,结果已经证明了时势选择了芙瑶!这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更有一定的必然性,因为这已经是事实!你认为是错的,那你得去问历史上那些皇帝,为什么是你不是你的兄弟做皇帝?
4.有人说芙瑶没有为小梅考虑,可以让老梅假死。我也认为小梅是个好人,可惜政治斗争从来不关心你是个好人还是坏人,它只关乎成败!历史上有多少人因为站错了队而身死族灭?老梅通敌叛国,株连九族也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只是要老梅死,这还叫没为小梅考虑吗?谁敢站出来说,饶了老梅吧,那些因此而死的忠义之士就自认倒霉吧?谁敢?小梅自尽,并不是因为老梅要死,而是他无法面对那些因老梅而死的将士、兄弟!
我不能说芙瑶没有一点错,但是人应该宽容的看待世界,不能用一个错误去否定一个人。就像不能因为老梅这一个错误而否定老梅为国征战守卫边疆的忠诚。
大家都宽容些吧!
[1楼] 网友:海月
88% [2014-02-20 20:09:03]
赞一个!
'
[投诉]
[2楼] 网友:蓝。田
[2014-02-20 23:18:38]
公主只是做了她该做的事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4-02-21 00:11:14]
谢谢私信地址。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