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修仙之累不爱》  第1章

网友:信以为真 打分:1 [2014-11-26 02:27:18]

我不明白,为什么林莫南那么强,却一开始就被魔修折断了手,而且不是斩末无数吗,那么怎么会这么轻易就被抓,抓就算了,还被轮了采阳,话说这是我的一大雷点了,完全接受不了受被轮,而且他不是没有能力反抗,就算没有,他还能自杀呢
他修的是极情道,是非常纯粹专一钟情的,那么他就算被抓,也会为了所爱之人保全自身,结果他没有,就算是他发现是男二设局骗他,他也不能就那么被采了啊,后面他还那么强呢,境界那么高,怎么就不能反抗了,最坏的结果不就是死吗,拼死还有一线生机呢
被轮了就被师门放弃,我去,这算师门吗,这特么是重度洁癖患者聚集地吧!
被人这么害了,居然还考虑什么麻烦,恨成那样也不把男二害他的事情说出来,而且也不去追杀那两个侮辱了他的魔修,居然一句轻飘飘的斩道就把一切仇恨抹去,特么真有病
林莫南其实谁都没爱过,他爱的只不过是在最落魄如丧家之犬,被人伤情虐身的时候,有一个葛欢,倾尽所有的爱他
而葛欢是一个博爱的人,专情的人是不博爱的,专情的爱总是夹杂着占有与私心,博爱的人,就像np文里的攻与受,谁都爱
为什么说谁都爱呢,我给你举个例子,一受多攻,受总是摇摆不定,谁都无法放弃,谁都爱,缺一个都不行,但是,如果有一天,其中一个攻死掉了,他却不会去殉情,他会伤心,会难过,但几年几个月后,他会把这份伤心踩在心底,他的脸上依然会有笑容,依然会有跟其它攻腻腻歪歪的缠绵,虽然他时不时会在想起那个死去的人时心酸难过,消沉伤心几天,但他总是有希望的,因为他博爱,因为他身边还有其它人,除非那些攻全死光了,否则,哪怕仅剩下一个攻,他也会在几年后从悲伤中走出,不是不伤心不痛苦,而是因为身边还有一个没死,也就是说,最后一根压死骆驼的稻草还没有放上来,所以他也许会性情变得柔弱,也许会心痛苦闷,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总会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从痛苦中慢慢走出去,因为他博爱,所以他会理所当然的为了仅剩的人笑着活下

我们听过很多共赴黄泉的绝爱,但没听过哪个NP文里死了一个攻,受就为了死去的人殉情的,只听过受被其余的攻安慰,然后伤心一段时间就慢慢放在心底,只是偶尔触景伤情,悉语泪流罢了
NP,一个主角,一群爱人,这不是爱,这是博爱,因为喜欢,这是花心,博爱的人注定无法专情,注定伤人,不然,你让一个总受去试试,试试看看他能不能忍受他的那群攻,去另外找一个受,并且跟他说,我爱这个受,我也爱你,所以你们要好好相处。
呵呵,你想都不用想,那个受肯定会委屈,肯定会觉得那个攻背叛了他,因为他打心眼里就不那么爱那个攻,他只不过是把对方当成一件自己的专属物品,不容他人染指的同时,分出那么一点点爱,换取对方的全部罢了
葛欢是一个博爱的人,他最大的幸运就是他不够强,不够出色,不够优秀,所以他在渺无人烟的落魄门第里无人问津,否则,以他的博爱,早就可以成为人参赢家了,而且还是主攻多受的认识赢家
他最大的不幸就是他遇见了林莫南,所以他成为了林莫南求道路上的最大祭品
林莫南最大的不幸就是他自以为追求的是极情道,却不知道他所作所为都是无情道的做派
他所求再多,所爱再深,都只不过是他追求长生的陪衬品,只不过是想在他成仙的道路上锦上添花,如果真的极情,又怎么会那么执着于长生不死,不能永生就不能爱了吗,既然不纯粹,既然视为陪衬,又怎配极情
这文最出彩的就是仙童了,最悲哀的也是他
虽然前世今生都是他,可是,他死了
林莫南明明知道他就是葛欢的转世,但他却不承认,哪怕仙童知道了前世的记忆,他也不承认
仙童的父母说的是对的,所以他们阻止仙童去追求因果
林莫南明明知道因果,却还是与仙童来往过密,这样的他,给了仙童一种希望,所以铸就了仙童的绝望
仙童斩我,等于把自己杀了,去换回前世的葛欢,他们不是一个人,所以,仙童看似杀了自己得到林莫南,其实他什么也没得到,他只不过是彻底抹杀了自己,成全了林莫南的私心
林莫南可以阻止那一切,但他自以为自己是逍遥道,实则无情凉薄的放任仙童自毁,谁能说他不是有那么一点诱惑的引诱仙童自毁,谁能说他刻意的提醒他多爱葛欢,不是为了刺激仙童斩我呢,明明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脾气不是吗
真是越看越失望了,叶知秋还可以说是太过顺风顺水不懂情,所以虽然莽撞无知,却还知道尽力弥补忏悔,明悟身心
林莫南却是明知情愫,却装作不知,肆意而为,只为长生,虽是长情道,却是无情人,天性如此,凉薄如斯

1  

[1楼] 网友:囧士 [2014-11-26 19:39:49]

哇,好厉害说的!赞!

    [投诉]

[2楼] 网友:? [2014-11-28 22:41:51]

嗯,同看法!对受不喜欢。我觉得你说得很长很好,赞

    [投诉]

[3楼] 网友:凌轹 [2014-12-04 18:23:59]

好厉害!顶

    [投诉]

[4楼] 网友:小羽 [2014-12-06 03:49:08]

写的好长,我虽然小说只看了一半但我记得没被轮,他是动用心剑杀魔修破了元阳,他也不是破了元阳被逐出师门的,是他当时悟出了什么和师门理念相左,什么都没看明白就说了一堆也是醉了,

1   [投诉]

[5楼] 网友:小羽 [2014-12-06 04:04:02]

看它完结了看一眼,之前看到他们在魔宫那,男主留在那了,就没意思了,本来看这篇完结了,文荒想看看完的,看你们都说无CP,烂尾,好吧,还好我之前就弃了

    [投诉]

[6楼] 网友:O__O\\\ [2014-12-14 15:43:03]

搂住拯救了我 这篇不需要看了

    [投诉]

[7楼] 网友:矛盾 [2014-12-22 11:25:44]

林是被采了,那两个魔修没死,要不然蜀山小弟也不会因为找不到人不敢回蜀山。不过虽然觉得挺可惜,但觉得作者没错。假设蜀山小弟不是假传圣旨,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以受林对叶的认知道动摇很正常。作者都说得很清楚。至于前世今生,说实在话,就算有记忆重的还是今生,今生会是苏仙童会是尹天人却不会是葛欢,林接受尹天人虽然浪漫,却算不上极致的情,只能说是另一种寄情。倒是斩道之说感觉是为了让cp团圆而作,有点牵强啊,总觉得斩谁都不合适。虽然我也不喜欢,但总觉得让两人大道朝天各走两边更合适

1   [投诉]

[8楼] 网友:ii [2014-12-28 17:00:13]

排4楼,我看的也是主角被原心上人及其小弟算计,无力反抗被魔修掳走,主角动用心剑耗损元阳自救,道心动摇被逐出门派。至于害他的魔修,已经被心剑灰灰了,所以前心上人的小弟才始终找不到人。后面的没看了,仙童和主角都太作了受不了

    [投诉]

[9楼] 网友:紫艳葡萄千日酒 [2015-01-01 13:02:56]

楼主好厉害!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com/)

    [投诉]

[10楼] 网友:醉了 [2015-01-05 18:56:05]

搂住拯救了我 这篇不需要看了
哎这年头找个不崩的文真难。。。。。

    [投诉]

[11楼] 网友:花芽 [2015-01-09 14:56:15]

你们看完再说啊,哪像你们说的这样啊,结局虽有些小遗憾(遗憾不是文不好或者什么,是喜欢的仙童不见了〒_〒要是两个人合二为一就好了),但是我觉得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啊╮(╯▽╰)╭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投诉]

[12楼] 网友:小风 [2015-02-17 21:59:25]

忽略轮不轮的问题,反正我是越看越讨厌林莫南,什么逍遥道,分明是无情道嘛,凉薄至极。叶知秋也好,仙童也罢,林莫南都是他们的劫数,没有林莫南多好。。。

    [投诉]

[13楼] 网友:不要说我蠢 [2015-02-26 19:14:24]

说得好!林莫南修的逍遥道肯定不是老子所说的无拘无束,物我两忘,无所依托而游无穷,因为他是有所求的,求长生,求成仙。林莫南的逍遥与其说是逍遥,不如说是无情,送走了葛金,又与相伴多年的徒弟告别,并且说缘分已尽,以后再见只说安好,有缘是他说,无缘也是他说,这只不过是不想与人牵扯的一个理由罢了,完成了对葛欢的期望,就迫不及待的离开。真是好冷的心肠。没有悲伤,没有犹豫,甚至连告别也不必有。以后再见,只需问候,道不同不相为谋。
说实话,连他喜欢葛欢也仅仅是喜欢而已,因为万事万物都都入不了他的心,正因为对其它事物的淡薄才显得对葛欢的喜欢就好像显得很重要。其实纵观全文,他有多少次想起葛欢,哪一次想起葛欢的情绪是悲伤的。林莫南自踏入逍遥道,就已经踏入成仙道,无情无欲,无忧无怖。
这个主角,没有凡人的爱恨,这本书,也不是描写凡人的爱恨,自然我一介凡人,是无法理解,更谈不上什么喜欢。但还是很谢谢作者给了我一个不同的角度去看仙侠。

    [投诉]

[14楼] 网友:路人甲 [2015-04-04 14:52:37]

楼主评论我就看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首先小受用所有元阳触发心剑把两个魔教的人弄死了 所以不是被踩补了 人家魔教人还没碰他就死了。 葛欢不是博爱,葛欢是给小受找活下去的寄托,小受道心已经毁了,他迷茫活下去的意志太少,所以葛欢给他找来陪伴。 至于为什么门派要放弃他,跟什么元阳没关心,门派最注重的就是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我想就像一些教会一样,你可以不聪敏,你可以不漂亮,但你一定要相信教的神明,而小受因为怀疑他门派的道心,从而导致道心崩塌,所以才会驱赶他。 道心稳才长生道途长远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com/)

1   [投诉]

[15楼] 网友:路人甲 [2015-04-04 14:54:05]

还有 小受是深爱葛欢的 所谓深爱 是除了他就没人可爱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com/)

    [投诉]

[16楼] 网友:哈哈 [2015-04-08 06:32:08]

小受无情装B冷血凉薄,修的是玛丽苏道,不管男人女人动物植物都爱他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net/)

    [投诉]

[17楼] 网友:无关风月 [2015-04-30 18:02:59]

楼主好过分,明明很好看的文被你数的一文不值。说的好像有理,但仔细一看好多都是你一面之词。楼主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

1   [投诉]

[18楼] 网友:摩鸠12% [2015-05-13 11:17:57]

小受没被轮 但是我更喜欢仙童 所以我粉转黑了 以后这个大大的文还是都不看了 揪心

    [投诉]

[19楼] 网友:多拉 [2016-02-15 20:40:10]

楼主评价发错地方了?怎么讲的就没文里写的情节呢?

    [投诉]

[20楼] 网友:wanwuwi [2016-04-13 00:48:31]

眼界不同而已。逍遥本身就是无羁无束,因果不沾,成天到晚纠结于世俗道德,你欠我我欠你什么的还修什么仙求什么道?不能以人世的规定俗成来要求仙人啊。

1   [投诉]

23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15:55:03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