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修仙之累不爱》  第1章

网友:窝在家里 打分:0 [2014-04-28 21:30:32]

被内容简介吸引进来的,
不过看了下评论,
才知道主角先被喜欢的人陷害,找了2个魔族LJ了他,被吸走了原阳,然后被驱逐出门派,
后来认识正牌小攻,修身养性,得到飞升。
中间碰到那个害过自己的人,表示已经原谅了他,并且一起论道。
好一派和谐景观。
个人很雷这种过度大度的人,有仇报仇有怨抱怨,实力不行的话绕道走才是我的人生观。
可惜这个主角竟然可以大度的原谅对方,还一起论道。
给自己排个雷,以免下次再点开这文。
也给和我一样雷这种过度大度主角的书友排下雷。
个人表示其他都可以接受,就是没办法接受主角竟然和那个渣一笑泯恩仇!!!

   

[1楼] 网友:夜幻宣 [2014-04-29 14:39:38]

不是一笑泯恩仇,是根本不在意。

    [投诉]

[2楼] 网友:??29% [2014-05-01 10:17:57]

那个渣其实是不小心被利用害的受。。。要是变成复仇爽文那还能修仙么。。。看着就不像那么回事了吧

    [投诉]

[3楼] 网友:…… [2014-05-11 00:17:41]

LJ吓尿Σ( ° △ °|||)︴

    [投诉]

[4楼] 网友:爱看书 [2014-05-11 07:50:12]

真心为这位脑残人士智商担忧…您到底理解力到底有多差?
首先男主不是大度,是对曾经的爱人已经放下,其次男配也是被人利用,不是一笑泯恩仇,是真正害人的不是男配好吗!再者男主修逍遥道洞悉世间一切道义,仇当报则报,时机未到就顺其自然!不强求,不怨不代表就是原谅…只是介意不介意日子一样过,修心而已,难道每天抱着怨恨为难自己就是对的?最大的报复不是你把仇人杀了挫骨扬灰,而是让他知道你因为他的过错反而过的更舒心,所谓我过的比你好!气也把你气死,我现在背靠大树,吓也把你吓死,我现在不爱你了,当你跟空气没区别…
修仙就是修心,你理解力这么差,麻烦多看看书吧!这篇文至少到目前来说写的还是不错的,能在首页推荐的你以为编辑是傻瓜吗?跟你一样看不出来好文烂文?真是脑残不可怕,就怕脑残也识字…

    [投诉]

[5楼] 网友:晓雨 [2014-05-11 13:07:49]

十1

    [投诉]

[6楼] 网友:天然无香36% [2014-05-11 14:29:58]

+11

    [投诉]

[7楼] 网友:窝在家里 [2014-05-19 22:10:48]

回4楼爱看天,
如果你说的“修仙就是修心”,我一直以为这是让人顺其自然,让人放开心境,让人修身养性。
但是你的意思就是,别人打你一顿,你要放开,不要跟人计较,别人杀你全家,你要放开,不要计较?
我都服了你了。
主角可是被人LJ了啊!!!
不管那个配角是有意还是只是被利用,总之他有参与那件事。
无论如何是人都放不开。
如果按照你说的,修仙之人要放下过去,不要报仇.....
那我一辈子也不要修仙了,我专门欺负修仙的,反正他们心宽体胖,就是让人欺负的

    [投诉]

[8楼] 网友:窝在家里 [2014-05-19 22:19:39]

我也说了,打不过姓叶的,那就绕道走。
见不着就不膈应了。
可是看你回复的,那就是碰见了不用绕道走,可以当朋友聊聊天,反正看开了嘛。
这修仙修的。
既然什么都不要计较,
按这意思就不要有感情,
无爱无恨,
那也别有CP了啊。
为什么一边又要有爱?一边又不许人有恨?
这到底修的什么仙?

    [投诉]

[9楼] 作者回复 [2014-05-20 08:46:21]

林莫南和叶知秋没有和平共处啊,明明是斗得你死我活的,当然了,他们之间的死斗,不是你打我一掌,我捅你一剑,而是在“道”的层面上的争斗,所以大家别争论了,可能是我写得太隐晦,所以表面上看不太出来@@

    [投诉]

[10楼] 网友:阿喵1% [2014-05-20 13:36:28]

哪有一笑泯恩仇啊,明明就是完全不在意,这种才是最虐的让人舒爽的好吧。。而且哪里看出是正牌小攻啊,死都死了,还得到飞升?!

    [投诉]

[11楼] 网友:r2% [2014-05-28 22:24:49]

第一,顺便解释其他人的问题,叶知秋不是亲自去找,而是让手下去找,结果手下假戏真做。第二,小受失掉元阳不是被采补,而是用了领悟的心剑耗费元阳,我觉得魔道采补就是X了,至于菊不洁什么的,为什么会让人心理障碍,不理解,这么说来那些被J的姑娘们都该去自杀谢罪?(回其他评论的,不是LZ哈)
第三,这篇文是修仙文,里头的感情是建立在道的基础上,这种道的理解之后的行为不是能随意改变的,小受是执着的道,一见钟情,叶小攻是忘情道,他后来对小受好,也是为了能过情障,对小受后来领悟的逍遥道有过持续碰撞。
第四,真的没觉得叶小攻渣,他的本意是让人找来假扮让小受绝望,但手下人不听话而已,要说恩仇,领悟逍遥道的小受,如果还让小攻留下痕迹,就对他的道有影响了。

    [投诉]

[12楼] 网友:夏卷卷 [2014-06-01 13:34:13]

菊不洁我没觉得什么
我是不能介绍LJ
太恶心了。。。
在多的道理也强不过一个恶心
这些小说
别拿现实的例子说
现实是没法控制
小说可以
所以才说恶心

    [投诉]

[13楼] 网友:我是打酱油的 [2014-06-08 12:41:42]

谢谢楼主帮忙排雷╮(╯▽╰)╭

    [投诉]

[14楼] 网友:dudu66% [2014-06-09 14:09:02]

又来了我去在xq黑不够又在评论不停的断章取义
你哪里看到原谅了笑死了
有些人不知道是故意黑文还是阅读理解能力让人着急
不过无所谓咯我就被这种断章取义乱抨击文的评论说的好奇来追的文
才发现文还是蛮好看的

    [投诉]

[15楼] 网友:枫林越人 [2014-06-11 03:18:46]

有一个人,你喜欢他,他知道并且非常厌恶你,觉得你等凡人岂可覬触我这个神人!他出于本心的想教训你:你不配喜欢我!然后他就让手下去打断你两条腿,顺便告诉他,他非常鄙视你这么个人,不可以喜欢他!这是对他的侮辱。然后他手下认为你是个死心眼的人,觉得这样是绝不了你那份肮脏的心意,还会给他的少爷带来困扰,他就自作主张的找人LJ了,顺便告诉你这是我家少爷要这么干的
几年后他发现他想获得更大的力量需要你的情感帮忙,并且这个帮忙是要得到再辜负你,然后他发现你和他之间有这么大个坑要填,他终于发现是他的手下瞒着他下这么重的手,他一点错没有,他把这个大胆的属下推出去杀死了,继续来扮演男神……
我真不觉得这种人值得原谅,谁能和这种人和平共处啊,一个人能从这么个状况下重新爬起来多不容易!他还想拿过来历情劫,废物利用吗!恶心死了,这么个人,能杀他绝不放过的好吗!

    [投诉]

[16楼] 网友:拾月丹枫 [2014-06-11 19:48:13]

多谢排雷,爱恨都不能快刀斩乱麻还如何逍遥,自己骗自己?15楼大赞

    [投诉]

[17楼] 网友:安小七3% [2014-06-15 22:57:55]

我也凑个热闹说两句。
首先这篇文的设定很新颖,跟一些普遍的修仙文设定不一样,这篇文中大多数人的行为除了与性格有关之外,更多的是关乎自身所修之道。
主角修的是极情道(前两章提到,记不清了),喜欢一个人就一心一意,哪怕别人不喜欢自己甚至拒绝自己,他的心性比较平和温柔,顺从道心痴恋叶某。
叶某也并不是不喜欢甚至厌恶他才想要教训他,往后看就会发现其实是他觉得,主角的感情貌似会动摇自己的道,叶修的是忘情道,道心动摇是大忌,叶也不会为了主角冒这个风险,拒绝没用的情况下,想要通过伤害对方来让主角离开。
他的方法比较奇葩,就是派手下找人假扮魔修,配合自己演一出戏,戏的内容是:我不耐烦你总是围着我说喜欢了,找了人采补你,毁你元阳,看你以后敢不敢喜欢我。大概是因为在本文的世界观中,修真很重要,主角当时修真的根本,也就是元阳就很重要,所以在叶的手下真的找了两个魔修假戏真做之后,主角被毁……
之后作者也写了主角是恨的,在行动不便、修为尽毁,从前途无限的首席弟子跌至泥潭,他也恨,可是他遇到了小攻,葛欢。葛欢是个老好人,他对世界的善意,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受,但是林莫南不是原谅了,而是放下了。也不要说为什么这种奇耻大辱简单放下,前面说了这篇文的设定,那就是行为心性跟自己所修的道息息相关。林转修逍遥道,爱、恨其实都有些看淡,或者说有种看淡红尘的感觉。
叶在修炼中发现自己其实没能忘记当年那个爱慕着自己的人,明白林是自己的情劫,也是忘情道更高层次的一个槛,于是决定去找他,结果发现当年的真相。要说他后不后悔我不知道,反正他不是正牌攻甚至连炮灰攻都不算,因为根本没有攻林的机会,充其量是一个重量配角。总之他很拽的去找主角,想要情缘,可惜主角修的是逍遥道,昔日修极情道时的一往情深随着道消也全都没了。叶想要与主角论道,唤起当年的感情,结果主角用逍遥道每次都四两拨千斤的打消他的算盘。
所以他们不是在不计前嫌的论道,而是在用论道的方式暗斗。如果叶赢了,主角就会再次喜欢上叶,但是叶修忘情道,最后肯定要抛弃主角;如果主角赢了,那主角自己的逍遥道必定更上一层楼,而叶没法过情劫,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办法提升境界。
另:作者对这个世界的设定我从一开始就说很新颖,是因为这个世界的人普遍看重修为、自己的道,多于其他的一切,包括感情。好像也没有贞洁这种说法,被采补元阳,貌似别人关注的更多的只是修为上的一种损伤,跟我们一般说的那种LJ不一样。如果看官继续抱着现实的一些观念看文,硬要去纠结什么小受的贞操问题菊洁问题,那我真的没办法跟你讲清楚了,我本来就讨厌别人说什么菊洁。(靠,都是排泄器官,你找个干净的我看看?除了特殊设定,谁他妈的不排泄啊!)
P.S.:以上只是个人看文之后的看法,自我感觉跟作者的设定没有太大偏差。如果在理解上跟作者想要表达的有什么出入,敬请作者君原谅,我也只看了一半左右,我是养肥再杀党。

    [投诉]

[18楼] 网友:窝在家里 [2014-06-18 02:31:53]

谢15楼 17楼排雷,
我烦的不是什么菊洁菊不洁,
而是主角态度,
无所谓作者怎么设计的逍遥道,
既然是逍遥其实不应该是有仇报仇有怨抱怨?
为什么主角却是放下过去?
我们经常也说要放下过去的悲伤,开始新生,
但是这是一种生活态度,让你积极面对人生。
可是这不是让你放弃报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修真者报仇,只要仇人没死,千年也不晚。
修逍遥道,应该修的是身心自在,即使忘记仇恨,看见仇人怎么也会膈应吧?
总之我要是主角,打不过得时候我忍,绕道走,
平手的时候我忍,绕道走,
打的过了,我肯定报仇,报仇以后心结自然消除,心结消除,逍遥道自然大成。
反正没听说过修仙修仙,还修成忍道的。这忍着忍着,逍遥道就成了?这是忍者吧,忍者不是大名手里的杀人工具吗?

    [投诉]

[20楼] 网友:兔叭叽^^ [2014-09-28 11:07:24]

被恶人找来伤害阿南的两个魔修,已挂;作恶的那个挑拨离间者,已挂;被利用被挑拨离间的某男配,数度险些over,最后还自己关了自己禁闭终生不出。。。个人认为,这已经算是很成功的复仇了=。=虽然主角没有特意去做,都能达成这个效果。。。远目~~~

    [投诉]

21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23:54:4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