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修仙之累不爱》  第29章

网友:哎呀 打分:2 [2014-10-10 15:39:04]

又是拉手又是搂腰,然后来句小受修的逍遥道,所以一切无所谓。作者什么恶趣味啊?完全没必要的画蛇添足。对小攻来说,肯定怎么着也不喜欢别的男人来占便宜吧。对男二来说,对人家没意思,还来这些小暧昧做什么?小受一幅,我不爱你,但是不介意你占点小便宜有点身体上的接触?这个小受有病么?
现在真心觉得,文写的好不好。三观很重要。

   

[1楼] 网友:我就笑着不说话 [2014-10-11 03:39:49]

这不是三观问题,非要说是什么,就只能说是道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道,只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无法互相理解。
正是这篇文至始至终贯彻的,道相撞,必有一伤。
只不过苏仙童最终看似伤,却成就了最终的新道,也就是自我,只求本心,与佳人相依相守,不惜斩断今生,斩断来世。无非是个人之所求,人求之不同,必然得果不同。在外人看来无法理解,到对于自我来说,正是所求。
至于你说的林莫南之为,只不过是心中皆为空,自是你如何,我心不动,受与不受又有何异?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因此,这已不可以世俗之三观来议,道之深,实在是你我不可深究之物。
并非说作者的道有多深,只是大千世界,人之道,各不相同,道究竟为何,只是心中为何,道便为何罢了。
你不赞同这些做法,正是如此文中好几对,只是道道相撞,无孰对错罢了。
小谈了一下道,见着若有不赞同,人道各不同,看完一笑就好。
以下只是谈谈其他想说的,就一块写在这了:
谈点现实的,见许多人说,某某付出那么多,某某却不领情,实在是看不下去。
以前我也常为此愤慨,可人情便是如此,有时候你做再多,即使付出生命,对于不需要你的付出的人来说,都是狗屁,不值一提,不入其眼,顶多是感慨几句,说声谢谢,或是感动几分,但说什么你付出了那么多,就能得到对方的爱,实在是好笑之极。
因为我正是被以前那种所谓的义愤填膺,所坚持的想法搞得疲惫不堪,这才知道,世界就是世界,人就是人,不是童话。
至于林莫南对葛欢的执着,我只能说,爱的形态千变万化,每个人所执着的爱皆不同,或许只是起源于感动,又或许只是来自于同情,最终成为一种执念的爱,才是最可怕的爱,因为一旦被毁,就是整个人的崩塌。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相当于一个人的精气神一下就消沉下来,如果抗不过去,就会一辈子对自己造成伤害,或是走上歧途,或是轻生离去,或是疾病突然缠身。
总之都是我个人经历,所以大概才有此些感悟吧。
见笑。

    [投诉]

[2楼] 网友: [2014-11-02 23:37:36]

楼上暴露了你的年龄啊

    [投诉]

[3楼] 网友:0.0 [2014-11-05 23:14:38]

说的太好了,好深的见解。。

    [投诉]

[4楼] 网友:路人 [2014-11-26 16:33:01]

其实还没看过这篇文章,但是我深以为楼上说的很有道理。现实生活中,总是存在着你对人好,别人接受或者不接受的问题。好比感情,你喜欢了一个姑娘,你为她做了很多,每次她拒绝你的时候,你劝说她接受你的好意,以朋友的身份。时间久了,旁人眼里会觉得这个姑娘不好,自私什么的,而你也会觉得这个姑娘薄凉,但是这个情况确是你自己造成的,因为你在不断要求她接受你,即使她拒绝了。也许有人会说这个姑娘拒绝的不够彻底,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会彻底撕破脸的拒绝别人,做人总会留下一些底线,这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一种下意识的做法,即使被认为自私,但是世上有几个人不自私。总会有人打着一些冠冕堂皇的口号,说着这些和那些,但是,这些不都是人为定下的么?不都是所谓的为了大家好么?个人以为,感情是自己的,别人的感情观,你也许不认同,但是请不要妄加评论与揣测。 PS:我觉得我的朋友有句话说的其实挺对的,别人不赞同你,这和对错其实是无关的,因为世事无对错,只是因为你让他们不舒服了,所以为了他们自己的感觉,他们会来以为你好的口气来“纠正”你 ——以上只是私人观点

2   [投诉]

[5楼] 网友:小米米酒 [2014-11-30 20:15:43]

说的有道理,还好先看了评论

    [投诉]

[6楼] 网友:积玉成山7% [2015-04-27 18:19:05]

其实楼上几个说的看起来有道理,让人觉得林不那么惹人讨厌,可是其实很多人不喜欢他,不是因为他不爱葛欢以外的人。有人爱你,你可以不接受,可以淡然以对没有错。但你不爱对方,却接收别人的好处,最终还能说别人在你心中不过是过眼云烟,不留痕迹,薄凉如斯,着实让人不怎么喜欢。如果不爱,怎么还能那么坦然接收别人的真心付出,却还一脸你自愿付出与我无干的嘴脸,如果不爱,就别老拿别人的好处,自己不想要,别人还真能一次一次都硬塞吗?如果现实生活中你遇到一个你爱的人,虽然他嘴上说不爱你,可他却对你所有的好来着不拒,还对你态度不错,一次次接收你的真心付出,你会怎么想?说林自私一点不为过,忽然觉得这所谓的逍遥道倒是一块不错的遮羞布,把薄凉自私都推给逍遥道,逍遥乐意吗?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投诉]

[7楼] 网友:积玉成山7% [2015-04-27 18:21:47]

其实楼上几个说的看起来有道理,让人觉得林不那么惹人讨厌,可是其实很多人不喜欢他,不是因为他不爱葛欢以外的人。有人爱你,你可以不接受,可以淡然以对没有错。但你不爱对方,却接收别人的好处,最终还能说别人在你心中不过是过眼云烟,不留痕迹,薄凉如斯,着实让人难以喜欢。如果不爱,怎么还能那么坦然接收别人的真心付出,却还一脸你自愿付出与我无干的嘴脸,如果不爱,就别老拿别人的好处,自己不想要,别人还真能一次一次都硬塞吗?如果现实生活中你遇到一个你爱的人,虽然他嘴上说不爱你,可他却对你所有的好来着不拒,还对你态度不错,一次次接收你的真心付出,你会怎么想?说林自私一点不为过,忽然觉得这所谓的逍遥道倒是一块不错的遮羞布,把薄凉自私都推给逍遥道,逍遥乐意吗?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投诉]

[8楼] 网友: [2015-07-28 07:52:17]

楼上的,你有一点搞错了,林并不是无缘无故接受别人给的好处,而是叶以前欠他的;而且林说了不会喜欢他,叶非得报答说不在乎,缠着不离开,难道你还要背井离乡躲不成(还不一定能躲开).

1   [投诉]

[9楼] 网友:女流氓 [2015-08-25 08:20:05]

虽然物质上占便宜了,但感情上人家受受态度一直很明确啊。占便宜咋了,反正叶也确实对不起人家受受,有签字不占王八蛋~~~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net/)

    [投诉]

[10楼] 网友:积玉成山7% [2015-09-18 09:42:28]

楼上两个,这里说的不是姓叶的啊,说的是仙童啊,姓叶的欠了林,可仙童一点都不欠林的,反而林欠了仙童不少,还一副你自己要给我的脸啊,你不爱就不要接受,接受了不该至少感恩下么。

    [投诉]

[11楼] 网友:叶流憩 [2019-12-05 11:18:00]

一楼有理*^_^*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19:08:32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