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修仙之累不爱》  第32章

网友:小蝶 打分:0 [2014-11-09 13:23:33]

论道!
看到底下的评论说林莫南自私只爱自己,个人不由得笑而不语!
私以为,这篇文不能以单纯的耽美眼光看待!
感情不是主线,CP不是主线,付出也不是主线!
道与道之间的碰撞才是贯穿始终!
比如峨眉的忘情到,因为要堪破情关,所以必须情牵一线,那么底下的读者有没有想到!
当忘情到的峨眉弟子堪破情关之后,他的CP又该如何呢?
难道守着那空头的道侣身份就足够了么???
没有感情或者感情稀薄的道侣还算是道侣么?【忘情之后必定薄情】
再说极情道!
坚定,专一,矢志不渝!
按说是较好的道侣人选了!
但如果按底下的读者看法,这种感情就是不纯粹,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自私,只爱自己!
毕竟极情道以情为道,对道侣专一坚定没错,但何尝不是为了自己的道而做出选择?
这种感情虽然让人钦佩艳羡,但说到底,出发点却绝不纯粹!
再说无为道!
无为不是淡薄不争,而是无所不为!
就好比那位前辈为了替肖红衣取得优昙花而独闯万魔巢直至身死道消!
就好比练红尘一念动而妄图闯万魔巢拉回前辈佩剑从而为叶知秋求情!
相对而言,这种道应该算是不错的!
但这种道却很难,生死一念间,善恶一念的!
如果没有坚守好底线,那么就很容易恶念入魔!
而一旦入魔就更是难以回头,毕竟无所不为!
再说逍遥道!
心如止水,不染尘埃!
可以与人为善,可以惩恶扬善,可以不分仙魔,可以只论善恶!
所以三千大道之第一道当之无愧!
这种道可以说是亦正亦邪,如果实力不济稍有不慎,绝对难溶于仙魔两道,也算是剑走偏锋!
最后颠倒众生道!
听着这名字就感觉不太正派!
但不太正派的是颠倒众生道么?
以纯善之心获得众生亲睐,纯善之心难道不正派??
真正不正派的是众生之心啊!
纯善之心有所欲望,但若众生之心坚定,仅纯善之心一人,绝对难以惑乱众生!
可偏偏众生道心不坚,于是风波迭起,结果却将所有错误归结于颠倒众生道!
颠倒众生道何其无辜?
就好比古代那些祸国红颜,祸国的真是那些薄命红颜么?难道家国大权不是掌握在须眉浊物手中?
最后的最后,再说说文中的一种角色吧!
跳出耽美感情观来看!
林莫南身居高位,为众人敬仰的浩然剑宗首席大师兄,一朝遇险自逐门墙甚至道心动摇!
但他没有放弃,纵然过程艰难,但长生之心不衰,善恶之念不移,这种精神难能可贵!
叶知秋冷然世外,一念动而致使林莫南百余年间道途尽毁!
虽然并非本意,但恶果已成!
之后所谓的付出,所谓的补偿,何尝不是为了堪破情关而成就忘情道?
正如林莫南说的,这是道与道的碰撞,与感情无甚关联!
至于身堵地缝数百余年,文中写的很清楚!
虽然有求取优昙花的意思,但更重要的事锻炼已成仙体!
更何况伤害已成,无论前因如何,隔阂已存,所以从一开始,个人就不看好此人为另一官配的说!
葛欢戏份虽少,但在林莫南的生命中却重彩浓墨!
毕竟最落魄最无助最艰难最困苦的时候,是葛欢给了他活下去的条件和帮助!
也是葛欢给了他温暖和从仇恨中抽身反思从而斩道另立的精神和影响!
如果没有葛欢将人捡回,林莫南或许早死在了外头!
如果没有葛欢乐观开朗,林莫南也许沉浸于仇恨而无可自拔!
如果没有葛欢的悉心照顾全力付出,也许林莫南坟头之草已然青黄数度!
如果没有当初的葛欢,就不会有后来的林莫南!
对于葛欢,林莫南的感情也许不是纯粹的爱情,也许爱情还少之又少!
但却绝对是相濡以沫的亲情以及生死托付的感激敬慕!
相对于单薄的爱情!
这种夹在了生死知己的友情以及互为依靠的亲情还有些许淡却真实的爱情才更让人觉得钦佩动容!
最后是苏仙童!
怎么说呢?
从一开始,苏仙童就拥有了很多!
也许正是因为身边太多人的保护和依从!
所以从一开始,苏仙童给个人的感觉就是小孩子!
处于中学阶段的莽撞却十分纯粹的小孩!
感情神马的……真心觉得不合适太沉重!
因为苏仙童太过稚嫩!
当然,最后是会成长的,只是因为先前得到的太多,生活太顺风顺水毫无磨难!
所以他的成长才更加的惨烈以及让人唏嘘不已!
毕竟苦难才能磨练成长啊!
所以这篇文真心不能以纯粹的耽美感情观看待!
因为耽美感情观太浅薄!
读者所谓的自私以及只爱自己的评论也太过浅薄!
本身人就是复杂动物!
本身作者也许就不是纯粹的只谈感情!
本身人生就不可能只论感情!
本身感情就单薄呃让人觉得不可靠!
所以……还是值得反思啊!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不得不说,这是一篇好文,相对而言比较有内涵的好文!
值得一读!值得反思!
望作者大大再接再厉,再出佳作!么么嗒!

3  

[1楼] 网友:墨水 [2014-12-18 11:39:30]

里面有一些道的碰撞值得去深究。

    [投诉]

[2楼] 网友:ii [2015-01-07 15:52:05]

好评!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投诉]

[3楼] 网友:23333 [2015-01-17 20:58:49]

如果感叹号能少一点就好了!有种读议论文的错觉!好评!么么哒!

1   [投诉]

[4楼] 网友:##(* ̄(oo) ̄)## [2015-01-21 12:19:13]

深究个屁。道什么的,设定本来就奇奇怪怪,看似有理其实很多都是歪理,很多BUG。本来道就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得清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结果这文的道全都是自私的,把所有的感情都说成是道的碰撞。这跟把一切都功利化有什么区别?扣上个“道”的高大上帽子了就真的比金钱啊权势要好了吗?难道不都是为了自己?难道不都是利己主义?
人物角色设定都很棒,但是放到这么个所谓“道”的背景中,只能说可惜了。还不如放到种马文里呢

    [投诉]

[5楼] 网友:!!! [2015-02-24 23:45:50]

感叹号看的我脑勺疼,哥们儿能别这么鸡冻么...咱语文里好像只剩感叹号了似的。

    [投诉]

[6楼] 网友:白夜 [2015-03-07 18:57:02]

楼上你的名字就是感叹号

1   [投诉]

[7楼] 网友:哈哈 [2015-04-08 06:34:22]

作者如果敢在文案上说这篇文不讲感情,谁她妈看呢,浪费感情!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net/)

    [投诉]

[8楼] 网友:īī [2015-04-19 02:03:28]

7楼太偏激了,我只是觉得作者你既然想无cp就别写仙童的付出了,或者标出来说无cp吊着读者的胃口,会坑我这种不看虐的人,瑞者大大你的做法让我不敢再入你的坑了,虐!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投诉]

[9楼] 网友:wanwuwi [2016-04-13 01:05:44]

对于那些直接说本文设定是歪理的读者,您这是无理取闹吧。。。世界就是人家作者设定的,所有讨论的前提就是以作者的设定为基础的,你不用作者的设定来讨论难不成还用你自己的设定?

1   [投诉]

[10楼] 网友:叶流憩 [2019-12-05 11:25:56]

好评*^_^*确实很不一样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10:10:39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