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阿咖1% 打分:2 [2014-05-26 15:16:04]
哎玛,叫法太混乱了,我都懵了好吗==,每次看到称呼俺都要在心底琢磨琢磨
[1楼] 作者回复 [2014-05-26 15:44:35]
所以其实是我忘了注解了。1:姐姐:是姐姐+妹妹+小姐的统一称呼。过去不是所有人家的闺女都能叫小姐的,那必须是官宦人家,即你爹是个官,是个老爷,闺女才能是小姐。普通人家怎么称呼呢?古代非士不能蓄奴,也就是说理论上在林俊没当官之前,他都不能养奴婢。又要使唤啊,怎么办呢?嗯,这些都不是我的奴婢,都是我的养子养女。所以奴婢管林俊叫爹,管林贞叫姐,因为理论上他们都是林贞的兄弟姐妹,这是钻法律漏洞。+++++++++++++++++2:哥哥:是哥哥+弟弟+少爷的称呼。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弟弟妹妹的称呼。女的统一叫姐,男的统一叫哥。水浒传里就貌似挺明显的,比如说林冲的基友管林冲的老婆叫嫂子,但林冲管基友叫哥哥。其实就是林冲跟基友互相称对方为哥哥。这个称呼跟现在很大的区别,所以→_→就这样了====================3:哥儿、姐儿。这个嘛,其实是一种比较亲昵的称呼。比如说玉娘叫林贞;当然也是长辈对晚辈的称呼,比如柳初夏叫林贞也叫姐儿;更是比较体面的奴婢对主人的称呼,比如说宝玉的奶娘管林黛玉叫林姐儿管宝玉叫哥儿OR宝哥儿。简而言之,不是谁都能叫姐儿哥儿的,如果不是跟当事人关系比较好又有体面,顶好表这么叫。叫姐姐最安全。============4:最坑爹的姐姐哥哥的称呼来了!哥哥姐姐还是夫妻间的叫法!!这个南方很多地方都保留并发展了。那神马,碧影有一竹马哥。竹马哥跟人介绍碧影的时候,就说:“这是我妹”。然后有时候有些人就笑的特猥琐。还有些老歌,比如妹妹坐船头啊哥哥岸上走啊。但是!再说一遍啊,古代很长时间都没有妹妹的称呼。所以姐姐哥哥有时候是情侣啊未婚夫妻啊夫妻之间的小情趣。后面会写林贞跟孟豫章见面,林贞叫孟豫章哥哥,孟豫章叫林贞姐姐。============以上!呼,累死……
[投诉]
[2楼] 网友:阿咖1% [2014-05-26 16:32:59]
多谢大大费心解释这么多,么么一个,俺秒懂了好多知识。文文很好看,大大加油更新,追文中那句兄弟姐妹笑尿了。╭(╯^╰)╮,莫名想到要是成亲,新郎来一句姐姐,新娘来一句哥哥,会不会有些搞笑,画风完全变了,哈哈哈。看文看得很欢快,话说林俊这个奇葩爹在文里真出彩。谢谢大大细心解释,虎摸虎摸之,大大喝口水,别累着了。
[3楼] 作者回复 [2014-05-26 16:36:17]
=口=!我写的时候很正经的,所以哥哥姐姐真的很喜感么?
[4楼] 网友:受不了了73% [2014-05-26 18:05:04]
不喜感啊。。。现在遇到大一点不是差一辈的上级也是喊姐姐哥哥的哇
[5楼] 作者回复 [2014-05-26 18:38:12]
呃,别提这事儿成不。当年人家管我叫小碧影的,现在都是人管我叫碧影姐了啊啊啊啊啊,泪流满面啊,一不留声就QAQ!啥时候被人叫姐的都不知道哇!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阿咖
1% 打分:2 [2014-05-26 15:16:04]
20哎玛,叫法太混乱了,我都懵了好吗==,每次看到称呼俺都要在心底琢磨琢磨
[1楼] 作者回复 [2014-05-26 15:44:35]
所以其实是我忘了注解了。
1:姐姐:是姐姐+妹妹+小姐的统一称呼。过去不是所有人家的闺女都能叫小姐的,那必须是官宦人家,即你爹是个官,是个老爷,闺女才能是小姐。普通人家怎么称呼呢?古代非士不能蓄奴,也就是说理论上在林俊没当官之前,他都不能养奴婢。又要使唤啊,怎么办呢?嗯,这些都不是我的奴婢,都是我的养子养女。所以奴婢管林俊叫爹,管林贞叫姐,因为理论上他们都是林贞的兄弟姐妹,这是钻法律漏洞。
+++++++++++++++++
2:哥哥:是哥哥+弟弟+少爷的称呼。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弟弟妹妹的称呼。女的统一叫姐,男的统一叫哥。水浒传里就貌似挺明显的,比如说林冲的基友管林冲的老婆叫嫂子,但林冲管基友叫哥哥。其实就是林冲跟基友互相称对方为哥哥。这个称呼跟现在很大的区别,所以→_→就这样了
====================
3:哥儿、姐儿。这个嘛,其实是一种比较亲昵的称呼。比如说玉娘叫林贞;当然也是长辈对晚辈的称呼,比如柳初夏叫林贞也叫姐儿;更是比较体面的奴婢对主人的称呼,比如说宝玉的奶娘管林黛玉叫林姐儿管宝玉叫哥儿OR宝哥儿。简而言之,不是谁都能叫姐儿哥儿的,如果不是跟当事人关系比较好又有体面,顶好表这么叫。叫姐姐最安全。
============
4:最坑爹的姐姐哥哥的称呼来了!哥哥姐姐还是夫妻间的叫法!!这个南方很多地方都保留并发展了。那神马,碧影有一竹马哥。竹马哥跟人介绍碧影的时候,就说:“这是我妹”。然后有时候有些人就笑的特猥琐。还有些老歌,比如妹妹坐船头啊哥哥岸上走啊。但是!再说一遍啊,古代很长时间都没有妹妹的称呼。所以姐姐哥哥有时候是情侣啊未婚夫妻啊夫妻之间的小情趣。后面会写林贞跟孟豫章见面,林贞叫孟豫章哥哥,孟豫章叫林贞姐姐。
============
以上!呼,累死……
[投诉]
[2楼] 网友:阿咖
1% [2014-05-26 16:32:59]
多谢大大费心解释这么多,么么一个,俺秒懂了好多知识。文文很好看,大大加油更新,追文中那句兄弟姐妹笑尿了。╭(╯^╰)╮,莫名想到要是成亲,新郎来一句姐姐,新娘来一句哥哥,会不会有些搞笑,画风完全变了,哈哈哈。
看文看得很欢快,话说林俊这个奇葩爹在文里真出彩。
谢谢大大细心解释,虎摸虎摸之,大大喝口水,别累着了。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4-05-26 16:36:17]
=口=!我写的时候很正经的,所以哥哥姐姐真的很喜感么?
[投诉]
[4楼] 网友:受不了了
73% [2014-05-26 18:05:04]
不喜感啊。。。现在遇到大一点不是差一辈的上级也是喊姐姐哥哥的哇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14-05-26 18:38:12]
呃,别提这事儿成不。当年人家管我叫小碧影的,现在都是人管我叫碧影姐了
啊啊啊啊啊,泪流满面啊,一不留声就QAQ!啥时候被人叫姐的都不知道哇!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