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少年韦帅望之大隐于市》  第31章

网友:气球 打分:2 [2007-09-01 21:35:41]

文下有朋友说:“我看出来,凡是可以被称之为妖孽的人,统共有那么一个毛病,就是太过自我。太过注重和放纵自己的感觉与感情。”
  原来我是一妖孽……这两章看下来,我把自己绕进了一种情绪里面,说不清,道不明,却好象压在心口上面,让我觉得呼吸不畅……联系这两天发生的事,我发现我跟冷恶真的有相似的地方……这让我觉得恐慌。不是恐慌与他的相似,而是我与他相似的地方本身让我害怕.真的是害怕,我不想用无可奈何来解释,但就像冷恶说的,如果你吃了人,你就会变成妖怪,再也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呢……很多事,如果开始做了,那么除了一直做下去真的没有任何办法,越是恐慌,越是害怕,越是停不下来。我深刻理解冷恶。
太多人只看到冷恶在兴致勃勃的活剥人皮,其实我猜他的内心其实并不比被剥的人舒服多少吧,需要用如此极端、如此恐怖的行为来掩饰的内心,该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呢?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想想,当你郁闷到需要用如此极端的方式来发泄时,发泄之后真的就是轻松了么?但不发泄时是不是又觉得要憋死了?只是刚好冷恶有着强过被剥之人的能力,于是他有了做这件事的权利,伤害别人的权力。这个权利没有什么标准,强者便是标准了。但他的力量还没有强大到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不伤害自己。不过他不介意,来不及介意,便本能的这样做了。如果他只能当那被剥之人,他或许就只能找个橙子剥剥了……我想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力量的反噬是恐怖的。只是他做的那些事,例如剥人之类的事还是过了点,于大多数人的道德观不符,被批是自然的,被人讨厌是自然的,被人鄙视、被人深恶痛绝也都是自然的。我也说不上喜欢冷恶,只能说不讨厌而已。也许是对相似的人的一种本能的接受。我不知道。
韩青在杀了那么多人后回去了。何谓回去了?不过是原谅了自己而已。而冷恶是一个善良到在做了坏事后无论如何不能原谅自己的人。除了变本加厉,他不知道还要怎么抒发内心的煎熬。冷恶聪明,却也是最笨的人。在他的眼里世界非白即黑,没有灰色地带,也不允许有灰色地带。他只是太过纯粹,坏了就只有坏到底……说冷恶善良估计会被人拍死……但这是我的感受,至少他的本质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9:55:0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