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初香 打分:0 [2007-10-05 14:00:12]
慷慨告状————?看到各位一致大骂慷慨的告状行为。突然很想为慷慨翻翻案。慷慨向韦行告诉实情,有何不对呢?当然,首先要说明的是,俺也不太理解慷慨为什么,一看到旺旺卖米的事,就对他失去了信心。可能是冷恶的影响对冷家众人实在是太大。冷恶的恶行,晴大一直没有正面交待。但从冷家每个人对他的惧怕程度来看,冷恶还不是一般的“恶”,他恶得连冷秋这种老冷血,提了都胆寒。---俺觉得冷恶之于冷家,有点像哈里波特里的佛地魔,是个连说都不能说的魔鬼。---而旺旺的身上,恰巧有着这个魔鬼的血液。不管幸与不幸,这是事实。--倘若旺旺笨也好。可他偏偏跟他亲爹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古灵精怪,一样的喜欢危险有杀伤力的东西。旺旺跟冷恶只有两点不像,一是旺旺没有冷恶帅;二是旺旺有韩圣人,冷恶没有。所以冷恶成了冷恶。可是旺旺会成为第二个冷恶吗?谁也不知道。比如冷秋,亲眼看过了恶魔冷恶的成长过程,那必是刻骨铭心的。现在,在让他重新再看一遍冷恶二世,小旺旺同学,重新沿着他亲爹的路再成长一遍。说不定哪一天,又变成了一个冷恶。你要是冷秋,你害怕不?所以俺觉得,大家,包括慷慨同志,对旺旺的担心忌讳是有道理的。我们相信旺旺,就如同楼下一位同学说的,是因为一直站在旺旺的角度看,用旺旺的眼睛看世界。我们了解旺旺的内心,爱与受伤。但冷秋知道吗?慷慨知道吗?---不知道。。除了晴大,我们,和旺旺自已。没有人知道。所以,为何苛求,慷慨一定要相信旺旺呢?慷慨的“不相信”,并不是不爱了,而是担心。俺觉得慷慨是个难得的好人的。在旺旺最弱小,最需要爱,最需要关心的时候,慷慨在韦大的高压下,冒死无条件的给予了他相信和爱。没有慷慨,旺旺可能不知死过几回了。所以,为什么要责备慷慨呢?不过是个凡人吧。慷慨就是最平凡的人,没有旺旺聪明,没有韩青的包容,他的身份本就是韦大人身边的一只“什么”。他没有决定的权力,甚至自己本就身处在朝不保夕的位置上。。为何要苛求慷慨也成为圣人,对旺旺无条件的相任和爱呢?---------再说慷慨告状的事,有什么不对吗?小孩子做错了事,不是该告诉大人解决吗?如果,慷慨明知道旺旺是在做对的事,然后去告状,那算他阴险狡诈。可是慷慨不觉得旺旺做的是对的--不管旺旺在做什么,好事,坏事,晴大没有交待,我们不知道,慷慨也不知道。但从他的角度,一个小孩子,莫名其妙的往水里下东西,反正不是正常的事。而这件事他现在又管不了。管不了的原因有三:一、他没有智慧管,以他的脑袋根本没看明白旺旺在做什么。二、他没有资格管,这到不是说他的身份。旺旺刚到韦府的时候,他也管过。可是管教,是以德服人。韦大的鞭子教肓法只是管制,不是管教。自从旺旺杀温剑,救大家之后,慷慨就没有办法管旺旺了。他站的已经没有旺旺高了。更何况旺旺现在已经14岁,智慧更高。三、慷慨正与旺旺闹别扭。慷慨其实也是一个小孩子。两个小孩子吵架,都不愿意主动合解。所以,你看。慷慨抓到旺旺在做坏事。需要有人管,他又不能管。他不去告诉韦行,还能怎么办?至于韦行要打旺旺,那个冷血,他打的还少吗?=============最后再说旺旺。俺有时候觉得他也是自己给自己找别扭。旺旺是一个极端追求完美的人。他要韩叔叔全部的爱。他要慷慨无条件的信任。可事实是,韩叔叔也是一个有爱有牵挂的人,不可能给他全部的爱。慷慨是一个在勾心斗角圈子里飘浮的人,他是一个有点小聪明的凡人,不可能给别人无条件的信任。就算是爱,也是猜测并爱着。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初香 打分:0 [2007-10-05 14:00:12]
20慷慨告状————?
看到各位一致大骂慷慨的告状行为。突然很想为慷慨翻翻案。慷慨向韦行告诉实情,有何不对呢?
当然,首先要说明的是,俺也不太理解慷慨为什么,一看到旺旺卖米的事,就对他失去了信心。可能是冷恶的影响对冷家众人实在是太大。冷恶的恶行,晴大一直没有正面交待。但从冷家每个人对他的惧怕程度来看,冷恶还不是一般的“恶”,他恶得连冷秋这种老冷血,提了都胆寒。---俺觉得冷恶之于冷家,有点像哈里波特里的佛地魔,是个连说都不能说的魔鬼。---而旺旺的身上,恰巧有着这个魔鬼的血液。不管幸与不幸,这是事实。--倘若旺旺笨也好。可他偏偏跟他亲爹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古灵精怪,一样的喜欢危险有杀伤力的东西。
旺旺跟冷恶只有两点不像,一是旺旺没有冷恶帅;二是旺旺有韩圣人,冷恶没有。
所以冷恶成了冷恶。可是旺旺会成为第二个冷恶吗?谁也不知道。比如冷秋,亲眼看过了恶魔冷恶的成长过程,那必是刻骨铭心的。现在,在让他重新再看一遍冷恶二世,小旺旺同学,重新沿着他亲爹的路再成长一遍。说不定哪一天,又变成了一个冷恶。你要是冷秋,你害怕不?
所以俺觉得,大家,包括慷慨同志,对旺旺的担心忌讳是有道理的。
我们相信旺旺,就如同楼下一位同学说的,是因为一直站在旺旺的角度看,用旺旺的眼睛看世界。我们了解旺旺的内心,爱与受伤。
但冷秋知道吗?慷慨知道吗?---不知道。。除了晴大,我们,和旺旺自已。没有人知道。所以,为何苛求,慷慨一定要相信旺旺呢?
慷慨的“不相信”,并不是不爱了,而是担心。
俺觉得慷慨是个难得的好人的。在旺旺最弱小,最需要爱,最需要关心的时候,慷慨在韦大的高压下,冒死无条件的给予了他相信和爱。没有慷慨,旺旺可能不知死过几回了。
所以,为什么要责备慷慨呢?不过是个凡人吧。慷慨就是最平凡的人,没有旺旺聪明,没有韩青的包容,他的身份本就是韦大人身边的一只“什么”。他没有决定的权力,甚至自己本就身处在朝不保夕的位置上。。为何要苛求慷慨也成为圣人,对旺旺无条件的相任和爱呢?
---------
再说慷慨告状的事,有什么不对吗?
小孩子做错了事,不是该告诉大人解决吗?
如果,慷慨明知道旺旺是在做对的事,然后去告状,那算他阴险狡诈。
可是慷慨不觉得旺旺做的是对的--不管旺旺在做什么,好事,坏事,晴大没有交待,我们不知道,慷慨也不知道。但从他的角度,一个小孩子,莫名其妙的往水里下东西,反正不是正常的事。而这件事他现在又管不了。管不了的原因有三:一、他没有智慧管,以他的脑袋根本没看明白旺旺在做什么。二、他没有资格管,这到不是说他的身份。旺旺刚到韦府的时候,他也管过。可是管教,是以德服人。韦大的鞭子教肓法只是管制,不是管教。自从旺旺杀温剑,救大家之后,慷慨就没有办法管旺旺了。他站的已经没有旺旺高了。更何况旺旺现在已经14岁,智慧更高。三、慷慨正与旺旺闹别扭。慷慨其实也是一个小孩子。两个小孩子吵架,都不愿意主动合解。
所以,你看。慷慨抓到旺旺在做坏事。需要有人管,他又不能管。他不去告诉韦行,还能怎么办?
至于韦行要打旺旺,那个冷血,他打的还少吗?
=============
最后再说旺旺。俺有时候觉得他也是自己给自己找别扭。
旺旺是一个极端追求完美的人。他要韩叔叔全部的爱。他要慷慨无条件的信任。
可事实是,韩叔叔也是一个有爱有牵挂的人,不可能给他全部的爱。
慷慨是一个在勾心斗角圈子里飘浮的人,他是一个有点小聪明的凡人,不可能给别人无条件的信任。就算是爱,也是猜测并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