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冰雨 打分:2 [2007-11-18 10:36:02]
一直以为写文是作者对自己生活经历或期望的影射,或者是思维火花的迸发(超级想象力!)文中所言及的是自己的某些理念,或对现实某些现象的看法和评论写文是一个人对着自己在经历种种场景,难免孤寂;不写文的时候,需要面对众多的人、众多的事写文的时候多少是一种理想化的世界,至少事件的发展是可以在自己的掌控中;不写文的时候,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除了一忍在忍,到忍无可忍时,还需再忍写文的时候是倾尽心力,一方面愿意无私与人分享,分享自己在文中的喜怒哀乐;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心血之做能够得到认可,人总是还需要适当的真诚鼓励和心灵情感交流的;还有一方面,如果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恰恰是自己的工作,那会多么爽啊!可惜,往往做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所以要另寻乐趣,可惜乐趣不能代替生活,一旦乐趣和工作产生冲突影响到生活,那会是多么难以取舍的情感和理智的选择。想保留一种兴趣,也不容易。兴之所至,灵犀一动,偶尔为之,所得是精华,可以久久欣赏、玩味;而兴趣变得日常化,变得如工作一般,带着压力而为(现实中的、文中的...),那作者的情绪是否也会带入文中,生活是世俗的,那文文是否也会失去把玩的趣味,兴趣是否会了然无趣?爱情重要还是面包重要?情感重要还是理智重要?分的清吗?分不清。只是不同的时候选择不同。晴川不必为宝石不为人所识而苦恼,也不必为现实中出版不如意而烦闷。人们看法本就不同,因为各自利益出发点不同,所以才会提出这样或那样的不认可,但不一定是否定。能找到共同点时,才值得一谈,双赢才重要。写文,先是为了迎合自己;想出版,则是需要适应他人的要求来满足自己的其他要求(期望自己的作品引起更大共鸣、期望能够所劳有所得、期望自己用从工作中转移来得时间精力所做的事可以带来工作可以给与的同样的东西、期望能够有更广阔的认可...)。兴趣背负了其他东西,是否会变成包袱?不见得吧。合理的处理,仍然可以皆大欢喜。作者这么好的文笔,除非是不想卖给别人,否则,为他人写一些为自己赚一些,又何谓难事?以赚来得再养自己的兴趣,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读文是我的兴趣,可是我依然不能废寝忘食以为之,也不能保证每天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看文,也不能保证每天都看文,也不能保证每天看文都会有想法....可是这依然是我的兴趣。晴川不写也没有什么啊,等写的时候我再来看就好了;反正晴川最开始写的时候,我也没有在看,不过就是回复到以前一样。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冰雨 打分:2 [2007-11-18 10:36:02]
20一直以为写文是作者对自己生活经历或期望的影射,或者是思维火花的迸发(超级想象力!)
文中所言及的是自己的某些理念,或对现实某些现象的看法和评论
写文是一个人对着自己在经历种种场景,难免孤寂;不写文的时候,需要面对众多的人、众多的事
写文的时候多少是一种理想化的世界,至少事件的发展是可以在自己的掌控中;不写文的时候,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除了一忍在忍,到忍无可忍时,还需再忍
写文的时候是倾尽心力,一方面愿意无私与人分享,分享自己在文中的喜怒哀乐;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心血之做能够得到认可,人总是还需要适当的真诚鼓励和心灵情感交流的;还有一方面,如果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恰恰是自己的工作,那会多么爽啊!可惜,往往做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所以要另寻乐趣,可惜乐趣不能代替生活,一旦乐趣和工作产生冲突影响到生活,那会是多么难以取舍的情感和理智的选择。
想保留一种兴趣,也不容易。兴之所至,灵犀一动,偶尔为之,所得是精华,可以久久欣赏、玩味;而兴趣变得日常化,变得如工作一般,带着压力而为(现实中的、文中的...),那作者的情绪是否也会带入文中,生活是世俗的,那文文是否也会失去把玩的趣味,兴趣是否会了然无趣?
爱情重要还是面包重要?情感重要还是理智重要?分的清吗?分不清。只是不同的时候选择不同。
晴川不必为宝石不为人所识而苦恼,也不必为现实中出版不如意而烦闷。人们看法本就不同,因为各自利益出发点不同,所以才会提出这样或那样的不认可,但不一定是否定。能找到共同点时,才值得一谈,双赢才重要。
写文,先是为了迎合自己;想出版,则是需要适应他人的要求来满足自己的其他要求(期望自己的作品引起更大共鸣、期望能够所劳有所得、期望自己用从工作中转移来得时间精力所做的事可以带来工作可以给与的同样的东西、期望能够有更广阔的认可...)。兴趣背负了其他东西,是否会变成包袱?
不见得吧。合理的处理,仍然可以皆大欢喜。
作者这么好的文笔,除非是不想卖给别人,否则,为他人写一些为自己赚一些,又何谓难事?以赚来得再养自己的兴趣,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读文是我的兴趣,可是我依然不能废寝忘食以为之,也不能保证每天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看文,也不能保证每天都看文,也不能保证每天看文都会有想法....
可是这依然是我的兴趣。
晴川不写也没有什么啊,等写的时候我再来看就好了;反正晴川最开始写的时候,我也没有在看,不过就是回复到以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