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少年韦帅望之大隐于市》  第70章

网友:aber 打分:0 [2007-12-11 13:04:12]

晴大创造的冷家世界,从来不是一个完美的世界。这里也没有一个完美的人。包括韩圣人,包括旺旺,甚至是天使小剑。没有一个人能够自称是“好人”。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沾有鲜血,每个人细胞里都有恶的因子。这是一个人吃人的世界。
我们,只是在这个复杂灰暗的世界里探寻人性的美好。
如同一粒善的种子,被深埋在了恶的土壤里,我们要不停的深挖,甚至挖的鲜血淋漓,才能看到它坚韧的身体。
比如,冷秋杀人后的伤感。
比如,韦行对旺旺无条件的保护。
比如,韩青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比如,旺旺在杀死温剑后的恶梦。
每个人,不论多坏,多多少少都会挖到一丝“美好”的种子。
所以我们可以喜欢,可以理解,可以原惊,也可以爱。
~
但是冷兰呢?我在她身上,找不到一丝值得可怜的地方。
冷兰永远以“我”为中心。
就算是她对冬晨的执著,那也是因为,她爱冬晨,而不是因为冬晨爱她。
这有本质的区别。
她爱冬晨。她不能失去冬晨,所以她选择“原谅”冬晨。
这世上也有爱她的人,比如她的妹妹,比如冷秋,或者也比如冷飒(冷飒曾给冷恶的信中说,虽然冷兰不是我的女儿,但我不准你碰她。看看,跟韦行同志多像。这难到不是一种另类的父爱?)可是这些人,冷兰同学都“接受”了吗?没有。冷兰没有接受。她不仅没有接受,还一个一个的伤害个遍。伤害完了,还不知悔改。且不提她的两个父亲。就说妹妹若雪,因为她的事,不得不逼得小小年纪离家出走。冷兰的反应是什么?哦,走了。完了。不关我事,不在我关心之列。
为什么?因为她是一个自私的人。
===================
初香大人评的太好了!!我就觉得若雪妹妹多无辜!可她呢?自我中心,为自己的做的错事寻找这样那样的借口,“所有黑色的有毒的垃圾情绪都由我自己承当吧”,觉得自己还做出牺牲了!!何其可笑!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5:30:2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