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hgt 打分:2 [2014-10-06 10:51:39]
现代选材没有以前的好,酿花酒来说,选用什么产地的花?干花或新鲜花?人工培育或天然老树?基因改良的品种或原始古树?改良过的品种味道真的不如从前的好,越是历经艰难的食材就越美味,储存了食材最多的原滋味,熏干的花瓣,用什么熏的?硫磺?木头?自然晒干?在什么环境下晒干的?不同湿度不用器具盛放对食材都有非常大影响,现代不锈钢装食材就很影响食物滋味,煮饭用水,哪怕酒店用的也是水管的水吧,我家用净化器的水煮饭,只是没有那种难以下咽的感受,仍然比不上山里泉水自然的香甜,米的选用也很重要,手工种植的米现在基本买不到,太可惜了,一桌菜米饭成功就成功了大半,饭香,米饭该怎么煮最好吃?好米有饭香黏米浆,还有豆腐,有的高档酒店用自己点的豆腐,点的不好豆味虽然浓但酸味也浓,有缺点,但仍然供不应求,因为男人反而喜欢这种粗狂的口感,女人则喜欢更细腻一点的口感,食物不可能是完美的,有时候缺点也能神奇的合一部分人胃口,对食物的追求永无止境,私人定制,从选种到种植,初制加工,期间锅的材质火的燃料,其实调味料最好自己调制,最终实现成品
[1楼] 网友:wiwer53% [2014-10-06 11:00:26]
手工种植的米现在基本买不到?我们这儿都是人工种植的呀,顶多收割是用机器。你住在哪里吃不到手工种植的米饭?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4-10-06 11:10:10]
我觉得东北的米饭更好吃一点(
[3楼] 网友:= = [2014-10-06 11:27:43]
楼主不要广告看多了,就因为什么都是手工的好。什么叫手工种植的大米?你觉得人下去一株一株地插秧会比机器一排一排地插秧种出来好吃?那站在田边抛秧的会好吃还是难吃?种植只跟品种肥料有关,关手工毛事?看来楼主就是个不会做饭的城里人,米饭的好吃与否,除了品种的差异,其实做饭的工具影响最大,老话说,大锅饭小锅菜,真正好吃的大米饭,是用柴火烧的铁锅饭!!不信的话,你拿同样的米同样的水,用电饭锅和用明火的高压锅煮出来就很不一样。
[4楼] 网友:微笑白 [2014-10-06 12:15:17]
米饭好不好吃重点是米好么,大约是0几年吃过一次镜泊湖的活水米,就是家里普通电饭锅煮的,直接白饭就能吃一碗多!快好的时候一屋子香气啊!!不过真的很贵!当时都要10块一斤!淘宝应该有卖。对了,顺便说下我是黑龙江的,我们那块本就是水稻主产区,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这米香到什么程度!
[5楼] 网友:微笑白 [2014-10-06 12:16:32]
对了,是有专门种植食用鲜花的,楼主你造咩?
[6楼] 网友:炙月97% [2014-10-06 12:27:54]
、、、、、、原料是基本、但是工具手法可以代替的、、替代
[7楼] 网友:美雅 [2014-10-06 12:33:18]
确实是农村的大锅做出来的菜好吃。。不过饭。。话说很容易糊锅所以农村现在也用电饭锅啊。。(我妈炒菜现在还用电磁炉呢,方便啊),另外,有句话说叫一处水土养一方人么,水土对东西好不好吃很重要啊。。我家那边豆腐出了名的好吃,因为水好啊(旁边开着钢铁厂河里还清澈见底呢。。至今水质非常好),我可以不吃饭直接裹豆腐吃,于是每次我妈要做的时候豆腐总是残缺不全的。。等到了哈尔滨这边。。呵呵,味道腥的可以,颜色都有点儿不一样(这边豆腐发黄,我们是纯正的白色),做出来那味。。于是我甚少弄豆腐吃。。Ps:我家那边腐乳也好吃。。每次回去都想带点回来,但是都是零卖颇不好带。。至于手工种植大米。。这个是有的。。因为这边的地有时候非常零碎,你机器想进去都白扯啊。。不过这种就很好能买的到了,去年我们同事卖来着(他丈母娘家在响水。。),我因为只有自己实在没法吃完于是没买,现在后悔死了。。
[8楼] 网友:美雅 [2014-10-06 12:34:45]
打错了,我想说很难买的到
[9楼] 网友:hgt [2014-10-06 12:45:13]
呵呵呵呵,楼上有几位根本无法理解我说的内容,现在超市里买的米可不就是比不上山里种植的吗?贵的我也买过,就算口感达标米的香味与米汤美味程度始终差一节,量产的的确比不上拥有个性差异的,有人爱吃东北米有人不爱吃,口味也有差异懂吗?如果能够针对不同人的口味定制美食岂不是更好?我留言为提建议,某几位倒是为反驳而反驳,没处放屁是不是?
[10楼] 网友:hgt [2014-10-06 13:02:56]
煮饭,用高压锅,电饭锅,圆柱形铝锅,大铁锅,底端球形铁锅,通电用火烧柴,煮出来都有差异,有条件楼上可以试下,闻其香,尝米浆,不同品牌电饭锅煮饭口感也不同,比如我就不喜欢苏泊尔煮的饭,不好吃,水的不同导致煮出来的差异也是巨大,好水回甘,成汤后的汤色也不一样,同样的米新鲜程度不同味道也不同,三个月内的新米看米浆,正是刚摘下的鲜果与封闭储存长途跋涉水分渐失的果子,吃到了都是果子的疲劳
[11楼] 网友:花脸豹子 [2014-10-06 13:05:42]
这楼~盖的壮哉!~
[12楼] 网友:波哥 [2014-10-06 13:09:36]
果然民以食为天,为吃打起来也是咱们的优点了吧(纯褒义)。大过节大家有爱的讨论一下美食比这样动肝火好很多,说起来我就吃过东北的米,境泊湖的那个活水米淘宝有卖的?立刻去搜,有没有好的油推荐啊~
[13楼] 网友:hgt [2014-10-06 13:10:40]
当然了,如果不追求特别变态的精益求精,只要厨子手艺好,糊弄两下总是够了,光有食谱真的不行,选料,食材,炊具,我是巴不得自己选的鸭子运动几百小时都知道的
[14楼] 网友:-_-# [2014-10-06 13:11:07]
lz说的实在是很小资范,好像很多美食节目配上好听的音乐,秀各种难得的食材,切菜的时候还带个手套,范是很有,但是实实在在做饭不是这么做的啊,配上诸如“原始”,“历经艰难”之类的词只是可以把格调装起来,并不能把味道变的更好。PS:那个原始古树给你去采花啊,山里种植的米…山里难种米的,难道搞梯田?一般是平原种水稻,定制的话,成本那么高,高端路线太高端了,还用赚钱吗……
[15楼] 网友:-_-# [2014-10-06 13:14:48]
另外,手工种植的米是什么概念,我农村出来的,除了最后一部去壳不是手工,其他都是手工,手工种植的米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夸张,主要还是看品种,手工给你种一亩早稻,早稻米也还是很不好吃啊
[16楼] 网友:传说基三遍地是基佬=W= [2014-10-06 15:13:10]
像我这种人…最多能吃得出这种米好吃点…那种米难吃点…像楼主及楼上诸位高端的评价爷吃不出来!!!【跪】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爷母上常说一句话有的你吃就不错了还给我挑三拣四的是想干嘛听完瞬间就给跪了从此以后母上做菜稍微咸了点爷都不敢出声平常在家里吃的要那么好干嘛母上每天想今天该吃什么就想的头都要炸了所以说…有的吃就不错了
[17楼] 网友:衣染白80% [2014-10-06 15:37:13]
我吃的出好米和差米,至于好的米之间的差别,吃不出。用母后的话说就是再挑就让你去讨饭
[18楼] 网友:hgt [2014-10-06 16:24:12]
楼上,那种小资范专门拍照秀的人能懂吃的吗?他们秀出来的东西才叫难吃,故作精致的模样,吞下去算是劣质调料的味道,秀图的人才不懂吃,他们秀的是那份显摆,要是有好的美食在我面前我第一时间会躲起来吃干净,哪里会有秀的时间?看到图片ps光鲜的东西不会流口水,四处挑选挑到了合心意的鸭子,割开脂肪的一瞬听见油脂滋滋的声音… 那真是,一滴都不可能让给别人
[19楼] 网友:hgt [2014-10-06 16:34:53]
米的品种不同最终味道当然差异大,但是水土好的米,自家米,超市米,机械化米,新米旧米的差异,楼上某些真的吃不出来吗?我觉得差异超!级!大!那个味道那个口感,有的米适合拌汤酱,有的米更却后粘性不多口感Q的适合炒饭,我炒饭喜欢吃那种稍微冷后稍微黏那么一点点的,口味不同,好像大多数人喜欢Q弹的那种,Q的品种一般汁少一点,米在成长的过程中结构更紧实
[20楼] 网友:美雅 [2014-10-06 18:28:27]
Ls有人说到原始的问题。。确实有些东西还是原始的好吃--我们家那山区,我娘曾经酷爱收山,山里的东西真的很好。。。最爱山核桃,然后木耳、蘑菇、嘟是(传说就是蓝莓)、榛子、山丁子、山梨什么的也好(我娘还采过灵芝黄芪神么的)Ps:我家那山木耳三十多一斤能弄到,哈市就要60多一斤。。当然好吃也是真的,山木耳很小,然后没有别的味道,不像养殖的一股腥味,闻了就想吐。。
共32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hgt
打分:2 [2014-10-06 10:51:39]
20现代选材没有以前的好,酿花酒来说,选用什么产地的花?干花或新鲜花?人工培育或天然老树?基因改良的品种或原始古树?改良过的品种味道真的不如从前的好,越是历经艰难的食材就越美味,储存了食材最多的原滋味,熏干的花瓣,用什么熏的?硫磺?木头?自然晒干?在什么环境下晒干的?不同湿度不用器具盛放对食材都有非常大影响,现代不锈钢装食材就很影响食物滋味,煮饭用水,哪怕酒店用的也是水管的水吧,我家用净化器的水煮饭,只是没有那种难以下咽的感受,仍然比不上山里泉水自然的香甜,米的选用也很重要,手工种植的米现在基本买不到,太可惜了,一桌菜米饭成功就成功了大半,饭香,米饭该怎么煮最好吃?好米有饭香黏米浆,还有豆腐,有的高档酒店用自己点的豆腐,点的不好豆味虽然浓但酸味也浓,有缺点,但仍然供不应求,因为男人反而喜欢这种粗狂的口感,女人则喜欢更细腻一点的口感,食物不可能是完美的,有时候缺点也能神奇的合一部分人胃口,对食物的追求永无止境,私人定制,从选种到种植,初制加工,期间锅的材质火的燃料,其实调味料最好自己调制,最终实现成品
[1楼] 网友:wiwer
53% [2014-10-06 11:00:26]
手工种植的米现在基本买不到?我们这儿都是人工种植的呀,顶多收割是用机器。你住在哪里吃不到手工种植的米饭?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4-10-06 11:10:10]
我觉得东北的米饭更好吃一点(
[投诉]
[3楼] 网友:= = [2014-10-06 11:27:43]
楼主不要广告看多了,就因为什么都是手工的好。什么叫手工种植的大米?你觉得人下去一株一株地插秧会比机器一排一排地插秧种出来好吃?那站在田边抛秧的会好吃还是难吃?种植只跟品种肥料有关,关手工毛事?
看来楼主就是个不会做饭的城里人,米饭的好吃与否,除了品种的差异,其实做饭的工具影响最大,老话说,大锅饭小锅菜,真正好吃的大米饭,是用柴火烧的铁锅饭!!不信的话,你拿同样的米同样的水,用电饭锅和用明火的高压锅煮出来就很不一样。
[投诉]
[4楼] 网友:微笑白
[2014-10-06 12:15:17]
米饭好不好吃重点是米好么,大约是0几年吃过一次镜泊湖的活水米,就是家里普通电饭锅煮的,直接白饭就能吃一碗多!快好的时候一屋子香气啊!!不过真的很贵!当时都要10块一斤!淘宝应该有卖。对了,顺便说下我是黑龙江的,我们那块本就是水稻主产区,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这米香到什么程度!
[投诉]
[5楼] 网友:微笑白
[2014-10-06 12:16:32]
对了,是有专门种植食用鲜花的,楼主你造咩?
[投诉]
[6楼] 网友:炙月
97% [2014-10-06 12:27:54]
、、、、、、原料是基本、但是工具手法可以代替的、、替代
[投诉]
[7楼] 网友:美雅 [2014-10-06 12:33:18]
确实是农村的大锅做出来的菜好吃。。不过饭。。话说很容易糊锅所以农村现在也用电饭锅啊。。(我妈炒菜现在还用电磁炉呢,方便啊),另外,有句话说叫一处水土养一方人么,水土对东西好不好吃很重要啊。。我家那边豆腐出了名的好吃,因为水好啊(旁边开着钢铁厂河里还清澈见底呢。。至今水质非常好),我可以不吃饭直接裹豆腐吃,于是每次我妈要做的时候豆腐总是残缺不全的。。等到了哈尔滨这边。。呵呵,味道腥的可以,颜色都有点儿不一样(这边豆腐发黄,我们是纯正的白色),做出来那味。。于是我甚少弄豆腐吃。。
Ps:我家那边腐乳也好吃。。每次回去都想带点回来,但是都是零卖颇不好带。。
至于手工种植大米。。这个是有的。。因为这边的地有时候非常零碎,你机器想进去都白扯啊。。不过这种就很好能买的到了,去年我们同事卖来着(他丈母娘家在响水。。),我因为只有自己实在没法吃完于是没买,现在后悔死了。。
[投诉]
[8楼] 网友:美雅 [2014-10-06 12:34:45]
打错了,我想说很难买的到
[投诉]
[9楼] 网友:hgt
[2014-10-06 12:45:13]
呵呵呵呵,楼上有几位根本无法理解我说的内容,现在超市里买的米可不就是比不上山里种植的吗?贵的我也买过,就算口感达标米的香味与米汤美味程度始终差一节,量产的的确比不上拥有个性差异的,有人爱吃东北米有人不爱吃,口味也有差异懂吗?如果能够针对不同人的口味定制美食岂不是更好?我留言为提建议,某几位倒是为反驳而反驳,没处放屁是不是?
[投诉]
[10楼] 网友:hgt
[2014-10-06 13:02:56]
煮饭,用高压锅,电饭锅,圆柱形铝锅,大铁锅,底端球形铁锅,通电用火烧柴,煮出来都有差异,有条件楼上可以试下,闻其香,尝米浆,不同品牌电饭锅煮饭口感也不同,比如我就不喜欢苏泊尔煮的饭,不好吃,水的不同导致煮出来的差异也是巨大,好水回甘,成汤后的汤色也不一样,同样的米新鲜程度不同味道也不同,三个月内的新米看米浆,正是刚摘下的鲜果与封闭储存长途跋涉水分渐失的果子,吃到了都是果子的疲劳
[投诉]
[11楼] 网友:花脸豹子 [2014-10-06 13:05:42]
这楼~盖的壮哉!~
[投诉]
[12楼] 网友:波哥 [2014-10-06 13:09:36]
果然民以食为天,为吃打起来也是咱们的优点了吧(纯褒义)。大过节大家有爱的讨论一下美食比这样动肝火好很多,说起来我就吃过东北的米,境泊湖的那个活水米淘宝有卖的?立刻去搜,有没有好的油推荐啊~
[投诉]
[13楼] 网友:hgt
[2014-10-06 13:10:40]
当然了,如果不追求特别变态的精益求精,只要厨子手艺好,糊弄两下总是够了,光有食谱真的不行,选料,食材,炊具,我是巴不得自己选的鸭子运动几百小时都知道的
[投诉]
[14楼] 网友:-_-#
[2014-10-06 13:11:07]
lz说的实在是很小资范,好像很多美食节目配上好听的音乐,秀各种难得的食材,切菜的时候还带个手套,范是很有,但是实实在在做饭不是这么做的啊,配上诸如“原始”,“历经艰难”之类的词只是可以把格调装起来,并不能把味道变的更好。PS:那个原始古树给你去采花啊,山里种植的米…山里难种米的,难道搞梯田?一般是平原种水稻,定制的话,成本那么高,高端路线太高端了,还用赚钱吗……
[投诉]
[15楼] 网友:-_-#
[2014-10-06 13:14:48]
另外,手工种植的米是什么概念,我农村出来的,除了最后一部去壳不是手工,其他都是手工,手工种植的米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夸张,主要还是看品种,手工给你种一亩早稻,早稻米也还是很不好吃啊
[投诉]
[16楼] 网友:传说基三遍地是基佬=W= [2014-10-06 15:13:10]
像我这种人…
最多能吃得出这种米好吃点…
那种米难吃点…
像楼主及楼上诸位高端的评价爷吃不出来!!!【跪】
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爷母上常说一句话
有的你吃就不错了还给我挑三拣四的是想干嘛
听完瞬间就给跪了
从此以后母上做菜稍微咸了点爷都不敢出声
平常在家里吃的要那么好干嘛
母上每天想今天该吃什么就想的头都要炸了
所以说…
有的吃就不错了
[投诉]
[17楼] 网友:衣染白
80% [2014-10-06 15:37:13]
我吃的出好米和差米,至于好的米之间的差别,吃不出。用母后的话说就是再挑就让你去讨饭
[投诉]
[18楼] 网友:hgt
[2014-10-06 16:24:12]
楼上,那种小资范专门拍照秀的人能懂吃的吗?他们秀出来的东西才叫难吃,故作精致的模样,吞下去算是劣质调料的味道,秀图的人才不懂吃,他们秀的是那份显摆,要是有好的美食在我面前我第一时间会躲起来吃干净,哪里会有秀的时间?看到图片ps光鲜的东西不会流口水,四处挑选挑到了合心意的鸭子,割开脂肪的一瞬听见油脂滋滋的声音… 那真是,一滴都不可能让给别人
[投诉]
[19楼] 网友:hgt
[2014-10-06 16:34:53]
米的品种不同最终味道当然差异大,但是水土好的米,自家米,超市米,机械化米,新米旧米的差异,楼上某些真的吃不出来吗?我觉得差异超!级!大!那个味道那个口感,有的米适合拌汤酱,有的米更却后粘性不多口感Q的适合炒饭,我炒饭喜欢吃那种稍微冷后稍微黏那么一点点的,口味不同,好像大多数人喜欢Q弹的那种,Q的品种一般汁少一点,米在成长的过程中结构更紧实
[投诉]
[20楼] 网友:美雅 [2014-10-06 18:28:27]
Ls有人说到原始的问题。。确实有些东西还是原始的好吃--我们家那山区,我娘曾经酷爱收山,山里的东西真的很好。。。最爱山核桃,然后木耳、蘑菇、嘟是(传说就是蓝莓)、榛子、山丁子、山梨什么的也好(我娘还采过灵芝黄芪神么的)
Ps:我家那山木耳三十多一斤能弄到,哈市就要60多一斤。。当然好吃也是真的,山木耳很小,然后没有别的味道,不像养殖的一股腥味,闻了就想吐。。
[投诉]
共32条回复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