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白衣沽酒88% 打分:2 [2017-10-16 19:52:34]
我来问个问题……向朋友推荐渣反,首先她看的是盗版也就算了,然后她跟我说觉得文笔很渣,内容很白,我该怎么回?她说不喜欢第一人称的文,我说你别是看了个假文吧。她说不喜欢这种基本都是主角心理活动的文,还都是各种网络用语的吐槽,我……我大概只能回她,那你去看严肃文学世界名著吧别来看网络小说了,入不了您高贵的眼。关键是……这货我咋以前中学时就没发现她文学水平有多高啊?
24
[1楼] 网友:念经喉片儿 [2017-10-16 20:51:23]
看文章静不下心是很忌讳的,无缘好书是她的损失。反正秀秀两本完结我都是怀着不舍心心念念看完的,哈哈
19 [投诉]
[2楼] 网友:花怜 [2017-10-16 23:06:01]
一般来讲真正文化人是不会去吐槽网络小说的文笔的,不是说网络小说文笔不好(我老婆秀秀文笔当然是最好的!),而是看不同的文当然要用不同的视角去看,网络小说既然已网络为载体,不可避免会有很多网络词汇,这是一个时代的特性。就像我们不可能强求古人用白话来写文章一样,如果用名著的笔法来写网络小说那是不切实际的。通常那些名笔从来不会歧视网络文学,反而是那些有点小学问的所谓“学者”,老是喜欢挑三拣四,恨不得全方位360度无死角展示出自己的文人气息。说白了就是装x。所以说,你同学大概可能也许也是想装个x吧,这种人不必理会就好了。道不同不相为谋。
20 [投诉]
[3楼] 网友:鲁邹 [2017-10-17 08:09:18]
在网络小说里,秀秀的文笔很不错了。魔道和渣反的叙事手法也不错的。当然,我看过很多西方和东方的名著,比如雨果,托尔斯泰,巴尔扎克什么的。肯定没法比。。。。秀秀的文章本来就胜在精妙绝伦的大纲啊,这位朋友想干什么啊?
1 [投诉]
[4楼] 网友:鲁邹 [2017-10-17 08:25:54]
秀秀文笔上的不足是很明显的,比如外貌描写,神态描写都欠佳。举例子吧,比如魏无羡的外貌,我们知道最多的就是丰神俊朗,但是具体怎样,眉毛如何,眼睛如何,确实不详细,很少有人物鲜明的外貌特点,再看曹雪芹对林妹妹的描写嗯,对比很明显;再看景色,一般在秀秀的文章中,很少能看但别出心裁的描写,大段的景色描写也很少见,尽管景色描写对剧情发展影响不大,但是在烘托气氛和细化环境方面至关重要,也能很好的表现一个人的文学功底,在静静的顿河中,肖洛霍夫对村庄景色的描写引人入胜,让人迅速入境;在神态上,我们经常看到文章中有:神色一僵,笑容一凝等,但是这只能表现人的心理。可是这是网络小说,看网络小说就是为了看,不是为了细嚼慢咽,咀嚼文笔的,我在看文学名著的时候会细细咀嚼其中描写的精妙和思想的深度,但是网络小说我不会这样,大段的景色描写反而会令人厌烦,只有直白的语言和文字才能吸引眼球。我相信秀秀写魔道和渣反不是为了名垂青史,我看网络小说也不是为了学习写作技巧,提高思想境界(尽管魏无羡的所作所为确实对我有启发),做事情之前要搞清楚目的啊,追求好是要看对象的,是吧。
12 [投诉]
[5楼] 网友:苍天饶过谁 [2017-10-17 08:55:02]
应该是她频道不对。就像我以前看小说只喜欢主角凡人→入派→练气→筑基→金丹→元婴这个套路,凡不是这个套路哪怕是非天夜翔蝴蝶蓝的书也照弃不误……魔道渣反其实我都弃过一次,运气好后来文荒,静下心熬过了开头,发现好好看~~就像你在某一段时间迷上科幻电影,然后别人突然推荐一部武侠片给你,怕是天龙八部你也不会去看。
[6楼] 网友:苍天饶过谁 [2017-10-17 08:57:30]
不过话说回来我到现在都不喜欢非天夜翔和蝴蝶蓝的,不是他们写的不好,而是我只喜欢仙侠,但他们一个擅长现代一个擅长网游~
[投诉]
[7楼] 网友:苍天饶过谁 [2017-10-17 09:03:31]
啊,第二条评论好像太多余了,有时候真想打死自己这个话唠属性。
[8楼] 网友:花怜 [2017-10-17 10:39:16]
回五楼六楼七楼:我之前看全职的时候有人给我推一本现耽,but我当时只想看竞技文然后……我选择了拒绝安利……等过了迷竞技时段书荒的时候再去看,哇好萌好萌好萌就把那个作者的现耽全刷了一遍。我看魔道,我就把秀秀的书全刷了一遍其他的都不想看。迷一种类型风格的文的时候是真的看不进其他类型的哈哈哈,等过了这个时段就会发现妈耶写的真好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它写的这么好呢。我之前还拒绝了《魔道》的安利,后来是因为看到那句“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才吃下毒安利的,然后现在就沉迷秀秀无法自拔啦。
[9楼] 网友:Windancer [2017-10-21 21:08:55]
秀秀文笔中上,但是大纲和群像都很厉害,作品值得一读,还值得无聊的时候反复读很多遍╮(‵▽′)╭
[10楼] 网友:su咯 [2017-10-22 03:39:19]
啊啊给四楼撒花花呀!嗯,然后我想接一下呀,秀秀的外貌描写不多似乎是不因为不喜欢,不想太多的?
[11楼] 网友:su咯 [2017-10-22 03:41:18]
啊,不过这只是我的一个朦胧印象罢了,不必当真!再回一下楼主呀。既然朋友这样表示了,那么也就不要管她了吧。不说这个啦。
[12楼] 网友:子雅恪 [2017-11-17 13:41:46]
你朋友错在:1.不该看盗版, 2.不该当这你的面诋毁你喜欢的作者
[13楼] 网友:月色灵络 [2017-12-09 00:47:12]
怎么说呢,我觉得不是秀秀不写羡羡的具体外貌就怎么样,毕竟写江澄的时候就有很具体的啊,只是秀秀的文笔表现的方式比较不同,我感觉相对比较朴实吧,没有炫技的地方。
[14楼] 网友:湘籍 [2018-10-14 16:53:42]
怎么说呢,文笔看个人喜好,我个人觉得只有能让人迅速入境的才是好文笔。墨香的人物重在性格描写,外貌模糊但胜在性格鲜明,这个人的形象自然而然就出来了。她的文都适合“合卷之后,闭眼再读”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白衣沽酒
88% 打分:2 [2017-10-16 19:52:34]
20我来问个问题……向朋友推荐渣反,首先她看的是盗版也就算了,然后她跟我说觉得文笔很渣,内容很白,我该怎么回?
她说不喜欢第一人称的文,我说你别是看了个假文吧。她说不喜欢这种基本都是主角心理活动的文,还都是各种网络用语的吐槽,我……
我大概只能回她,那你去看严肃文学世界名著吧别来看网络小说了,入不了您高贵的眼。
关键是……这货我咋以前中学时就没发现她文学水平有多高啊?
24
[1楼] 网友:念经喉片儿 [2017-10-16 20:51:23]
看文章静不下心是很忌讳的,无缘好书是她的损失。反正秀秀两本完结我都是怀着不舍心心念念看完的,哈哈
19 [投诉]
[2楼] 网友:花怜
[2017-10-16 23:06:01]
一般来讲真正文化人是不会去吐槽网络小说的文笔的,不是说网络小说文笔不好(我老婆秀秀文笔当然是最好的!),而是看不同的文当然要用不同的视角去看,网络小说既然已网络为载体,不可避免会有很多网络词汇,这是一个时代的特性。就像我们不可能强求古人用白话来写文章一样,如果用名著的笔法来写网络小说那是不切实际的。通常那些名笔从来不会歧视网络文学,反而是那些有点小学问的所谓“学者”,老是喜欢挑三拣四,恨不得全方位360度无死角展示出自己的文人气息。说白了就是装x。所以说,你同学大概可能也许也是想装个x吧,这种人不必理会就好了。道不同不相为谋。
20 [投诉]
[3楼] 网友:鲁邹
[2017-10-17 08:09:18]
在网络小说里,秀秀的文笔很不错了。魔道和渣反的叙事手法也不错的。当然,我看过很多西方和东方的名著,比如雨果,托尔斯泰,巴尔扎克什么的。肯定没法比。。。。秀秀的文章本来就胜在精妙绝伦的大纲啊,这位朋友想干什么啊?
1 [投诉]
[4楼] 网友:鲁邹
[2017-10-17 08:25:54]
秀秀文笔上的不足是很明显的,比如外貌描写,神态描写都欠佳。举例子吧,比如魏无羡的外貌,我们知道最多的就是丰神俊朗,但是具体怎样,眉毛如何,眼睛如何,确实不详细,很少有人物鲜明的外貌特点,再看曹雪芹对林妹妹的描写嗯,对比很明显;再看景色,一般在秀秀的文章中,很少能看但别出心裁的描写,大段的景色描写也很少见,尽管景色描写对剧情发展影响不大,但是在烘托气氛和细化环境方面至关重要,也能很好的表现一个人的文学功底,在静静的顿河中,肖洛霍夫对村庄景色的描写引人入胜,让人迅速入境;在神态上,我们经常看到文章中有:神色一僵,笑容一凝等,但是这只能表现人的心理。
可是这是网络小说,看网络小说就是为了看,不是为了细嚼慢咽,咀嚼文笔的,我在看文学名著的时候会细细咀嚼其中描写的精妙和思想的深度,但是网络小说我不会这样,大段的景色描写反而会令人厌烦,只有直白的语言和文字才能吸引眼球。我相信秀秀写魔道和渣反不是为了名垂青史,我看网络小说也不是为了学习写作技巧,提高思想境界(尽管魏无羡的所作所为确实对我有启发),做事情之前要搞清楚目的啊,追求好是要看对象的,是吧。
12 [投诉]
[5楼] 网友:苍天饶过谁
[2017-10-17 08:55:02]
应该是她频道不对。就像我以前看小说只喜欢主角凡人→入派→练气→筑基→金丹→元婴这个套路,凡不是这个套路哪怕是非天夜翔蝴蝶蓝的书也照弃不误……魔道渣反其实我都弃过一次,运气好后来文荒,静下心熬过了开头,发现好好看~~
就像你在某一段时间迷上科幻电影,然后别人突然推荐一部武侠片给你,怕是天龙八部你也不会去看。
1 [投诉]
[6楼] 网友:苍天饶过谁
[2017-10-17 08:57:30]
不过话说回来我到现在都不喜欢非天夜翔和蝴蝶蓝的,不是他们写的不好,而是我只喜欢仙侠,但他们一个擅长现代一个擅长网游~
[投诉]
[7楼] 网友:苍天饶过谁
[2017-10-17 09:03:31]
啊,第二条评论好像太多余了,有时候真想打死自己这个话唠属性。
[投诉]
[8楼] 网友:花怜
[2017-10-17 10:39:16]
回五楼六楼七楼:
我之前看全职的时候有人给我推一本现耽,but我当时只想看竞技文然后……我选择了拒绝安利……等过了迷竞技时段书荒的时候再去看,哇好萌好萌好萌就把那个作者的现耽全刷了一遍。我看魔道,我就把秀秀的书全刷了一遍其他的都不想看。
迷一种类型风格的文的时候是真的看不进其他类型的哈哈哈,等过了这个时段就会发现妈耶写的真好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它写的这么好呢。我之前还拒绝了《魔道》的安利,后来是因为看到那句“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才吃下毒安利的,然后现在就沉迷秀秀无法自拔啦。
[投诉]
[9楼] 网友:Windancer
[2017-10-21 21:08:55]
秀秀文笔中上,但是大纲和群像都很厉害,作品值得一读,还值得无聊的时候反复读很多遍╮(‵▽′)╭
1 [投诉]
[10楼] 网友:su咯
[2017-10-22 03:39:19]
啊啊给四楼撒花花呀!嗯,然后我想接一下呀,秀秀的外貌描写不多似乎是不因为不喜欢,不想太多的?
[投诉]
[11楼] 网友:su咯
[2017-10-22 03:41:18]
啊,不过这只是我的一个朦胧印象罢了,不必当真!
再回一下楼主呀。既然朋友这样表示了,那么也就不要管她了吧。不说这个啦。
[投诉]
[12楼] 网友:子雅恪 [2017-11-17 13:41:46]
你朋友错在:1.不该看盗版,
2.不该当这你的面诋毁你喜欢的作者
[投诉]
[13楼] 网友:月色灵络
[2017-12-09 00:47:12]
怎么说呢,我觉得不是秀秀不写羡羡的具体外貌就怎么样,毕竟写江澄的时候就有很具体的啊,只是秀秀的文笔表现的方式比较不同,我感觉相对比较朴实吧,没有炫技的地方。
1 [投诉]
[14楼] 网友:湘籍
[2018-10-14 16:53:42]
怎么说呢,文笔看个人喜好,我个人觉得只有能让人迅速入境的才是好文笔。墨香的人物重在性格描写,外貌模糊但胜在性格鲜明,这个人的形象自然而然就出来了。她的文都适合“合卷之后,闭眼再读”
1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