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皇都十里春》  第4章

网友:捧着大饼脸的我不胜驴尾巴花娇羞 打分:1 [2015-02-25 07:49:01]

宋代方言味道有点重

   

[1楼] 作者回复 [2015-02-25 10:27:59]

???

    [投诉]

[2楼] 网友:sadako1999 [2015-02-25 10:49:42]

这个评论莫名有种喜感,哈哈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5-02-25 10:57:18]

为啥有喜感……ORZ
说实话我都没琢磨明白是什么意思?是文中人说话带宋代口音?(我也不知道宋代人到底怎么说话啊!文中除了一些称谓之外跟一般古言有啥区别……)还是说宋代人讲话的时候都带方言?(方言不是各地地方语言吗?汗)

    [投诉]

[4楼] 网友:sadako1999 [2015-02-25 11:02:45]

她的意思是宋代把祖母叫孃孃,把姑娘叫娘子,皇子之间叫几哥几哥的这些叫法吧,我估计哈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15-02-25 11:04:17]

(︶︿︶)人家就喜欢这样呢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8 15:21:20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