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皇都十里春》  第8章

网友:路人甲 打分:2 [2015-02-01 21:53:03]

那个冯勉是内侍。内侍可以自称臣的吗

   

[1楼] 作者回复 [2015-02-01 21:59:19]

依照宋例内侍也是称臣的。

    [投诉]

[2楼] 网友:小念 [2015-02-02 10:10:13]

就像清例里皇帝以下都可以自称奴才似的吗。要是这样。按称呼上。宋代的臣就等于清代的奴才?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5-02-02 10:20:00]

“臣”对应着“君”,“奴才”对应着“主子”,我个人认为清代的那种称呼是将下属看成奴隶,比较起来,还是君臣之称更正规。

    [投诉]

[4楼] 网友:卡卡跑跑 [2015-02-02 12:53:01]

清代满人称奴才, 汉臣称臣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8 23:02:5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