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路人甲 打分:2 [2015-02-01 21:53:03]
那个冯勉是内侍。内侍可以自称臣的吗
[1楼] 作者回复 [2015-02-01 21:59:19]
依照宋例内侍也是称臣的。
[投诉]
[2楼] 网友:小念 [2015-02-02 10:10:13]
就像清例里皇帝以下都可以自称奴才似的吗。要是这样。按称呼上。宋代的臣就等于清代的奴才?
[3楼] 作者回复 [2015-02-02 10:20:00]
“臣”对应着“君”,“奴才”对应着“主子”,我个人认为清代的那种称呼是将下属看成奴隶,比较起来,还是君臣之称更正规。
[4楼] 网友:卡卡跑跑 [2015-02-02 12:53:01]
清代满人称奴才, 汉臣称臣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路人甲 打分:2 [2015-02-01 21:53:03]
20那个冯勉是内侍。内侍可以自称臣的吗
[1楼] 作者回复 [2015-02-01 21:59:19]
依照宋例内侍也是称臣的。
[投诉]
[2楼] 网友:小念 [2015-02-02 10:10:13]
就像清例里皇帝以下都可以自称奴才似的吗。要是这样。按称呼上。宋代的臣就等于清代的奴才?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5-02-02 10:20:00]
“臣”对应着“君”,“奴才”对应着“主子”,我个人认为清代的那种称呼是将下属看成奴隶,比较起来,还是君臣之称更正规。
[投诉]
[4楼] 网友:卡卡跑跑
[2015-02-02 12:53:01]
清代满人称奴才, 汉臣称臣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