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LTJ阿良*^_^*9% 打分:2 [2015-06-17 13:02:06]
后面一章的评都显出来了,这里还转啊转啊的一直,刷新后再发一遍,毕竟写了都。。呵呵,其实不喜欢吃苦瓜的人,大多不会喜欢人参的味道。。鸡要是不放人参做出来也就罢了,可若加了人参,简直不是吃鸡是吃药啊——药还只是苦,可是人参鸡,倒不全是苦,而是怪233333,我是一口吃不下去。。写了上面一段话,突然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古言中看到过的一些常见补品,顺便说说自己的饮食喜好。。除了前面说的人参鸡,看过的古言中最常见的就是各种滋补粥品。。什么皮蛋瘦肉粥,银耳莲子粥,冰糖燕窝粥......不一一列举了,反正脱不出这些子去。。一直以来看古言,我都是紧跟作者的笔走,比如作者写皮蛋瘦肉粥有营养味道好,我也就有了这样的感应。。可是某天,突然细想了一下这个粥的成份组成,于是我立即明白,这个粥,我其实是不会喝的——这和我的饮食习惯有关,所以没法儿觉得它好。。生活中,我从来不会用盛过菜的碗再来盛粥喝,烧稀饭也是不会放菜啊肉啊什么的,倒是会放些花生黄豆红豆绿豆等等,总之我的稀饭一定是粮食和豆子组成,菜和肉是绝对不会加进去。。因为我固执的认为没味道的肉一股肉味,太难吃了。。当然肉粥是要加调料的,但我觉得粥里再加调料,入肉也是有限的,所以肉的味道应该还是肉味更多。。由此,我再也不觉得皮蛋瘦肉粥等各种肉粥高大上了。。再就是甜的补品,银耳莲子粥、冰糖燕窝粥等等等这些,银耳莲子粥我辛苦做出后,既不喜欢莲子的口感,也不喜欢那种甜法,所以,大方的给人喝了,而且家中再不存莲子和银耳。。燕窝粥我自己没做过,是在粥城去喝粥时点的,一样不喜欢。。倒是为了清火煮的冰糖炖梨,能喝那么一点。。所以,在亲口喝过后,要我说,比起那些甜补品,藕粉才是真正好喝呀——又香又甜还有营养,这么多年我一直吃不厌。。哈哈,怎么好象给藕粉打广告了。。一时写的高兴,写了这么多。。这是作者大人的文写的欢脱好看,令我开心呀。。
1
[1楼] 网友:亭亭玉立12% [2015-06-17 13:35:34]
不是 想人参鸡和天麻鸡我都吃过 很好吃 妈妈做的 我跟你说 那人参和天麻真的不要加多了 而且加的时间也要对 根本不需要长时间的炖 这种药食膳还是要专业人员来指导
[投诉]
[2楼] 网友:LTJ阿良*^_^*9% [2015-06-17 14:15:36]
我是吃不习惯人参啊。。我公公好几个叔伯都闯关东然后定居了,所以,家里人参真是不少。。只要回去婆婆那里,做鸡一定放人参啊——说是给我补一补。。我总觉得现在种出来的人参,应该不比那些野生劲道大,婆婆炖鸡时一般是放两到三支。。问题是除了我之外,大家都说这人参鸡炖的好。。当然我也跟着说,但我不吃,只做做样子——怕伤婆婆的心嘛。。她让带回来的人参,我也是泡洒或者送人了,从不听她话我自己吃。。天麻他们倒是没用来做鸡,全泡洒了。。还有蝎子。。你不知道,我们这里,还油炸知了、蜂蛹,还有一种肥肥的虫,在我看来就是大青虫,也油炸了吃。。我的天,我来这里已经快十年了,还是吃不下去这些虫子,即使大家都说那是高蛋白。。习惯太强大了——生理的心理的。。
[3楼] 网友:路人甲 [2016-02-27 02:56:31]
你婆婆真好,好羡慕以后想要这样的婆婆,哪儿的,考虑下那儿的男生
1 [投诉]
[4楼] 网友:嘀嗒嘀嗒 [2017-03-12 03:57:18]
嗨呀~我就是喜欢吃苦瓜的那种人。小时候我奶奶给我爸一根人参,我爸妈泡茶喝,泡完的人参我就吃掉了。觉得可好吃了
[5楼] 网友:静候轮回 [2020-10-18 03:30:18]
人参鸡我吃过好多,我刚上小学那几年,我妈身体不好,一到冬天,天麻鸡、人参鸡换着吃。就我和我妈吃,我吃着还行,炖的有些面的天麻我都吃了,我居然觉得这些也没那么难吃。我哥那是一点儿都不吃,吃一口就要命似的。我哥现在还说我口味怪,药膳那玩意儿吃的挺香,一点儿都不像平时这不吃那不吃的挑食劲儿。
2 [投诉]
[6楼] 网友:一个神秘的id6% [2021-07-06 02:48:18]
人参当归味道是我的挚爱……坐标广东。皮蛋粥应该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银耳炖莲子夏天必备啵。。。绿豆沙。燕窝偶尔吃,因为穷。但是花胶炖冰糖吃的均匀!!!!雪梨糖水……哈哈哈,可能是地方的饮食习惯。至于用豆子煮粥基本不吃,除了绿豆沙
[7楼] 网友:弦三酱 [2022-03-16 11:23:37]
这楼牛逼了,你们说的我都没吃过。
[8楼] 网友:呱 [2022-04-19 19:22:17]
都是南方常见吃法呀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LTJ阿良*^_^*
9% 打分:2 [2015-06-17 13:02:06]
20后面一章的评都显出来了,这里还转啊转啊的一直,刷新后再发一遍,毕竟写了都。。
呵呵,其实不喜欢吃苦瓜的人,大多不会喜欢人参的味道。。鸡要是不放人参做出来也就罢了,可若加了人参,简直不是吃鸡是吃药啊——药还只是苦,可是人参鸡,倒不全是苦,而是怪233333,我是一口吃不下去。。
写了上面一段话,突然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古言中看到过的一些常见补品,顺便说说自己的饮食喜好。。
除了前面说的人参鸡,看过的古言中最常见的就是各种滋补粥品。。什么皮蛋瘦肉粥,银耳莲子粥,冰糖燕窝粥......不一一列举了,反正脱不出这些子去。。
一直以来看古言,我都是紧跟作者的笔走,比如作者写皮蛋瘦肉粥有营养味道好,我也就有了这样的感应。。可是某天,突然细想了一下这个粥的成份组成,于是我立即明白,这个粥,我其实是不会喝的——这和我的饮食习惯有关,所以没法儿觉得它好。。生活中,我从来不会用盛过菜的碗再来盛粥喝,烧稀饭也是不会放菜啊肉啊什么的,倒是会放些花生黄豆红豆绿豆等等,总之我的稀饭一定是粮食和豆子组成,菜和肉是绝对不会加进去。。因为我固执的认为没味道的肉一股肉味,太难吃了。。当然肉粥是要加调料的,但我觉得粥里再加调料,入肉也是有限的,所以肉的味道应该还是肉味更多。。由此,我再也不觉得皮蛋瘦肉粥等各种肉粥高大上了。。
再就是甜的补品,银耳莲子粥、冰糖燕窝粥等等等这些,银耳莲子粥我辛苦做出后,既不喜欢莲子的口感,也不喜欢那种甜法,所以,大方的给人喝了,而且家中再不存莲子和银耳。。燕窝粥我自己没做过,是在粥城去喝粥时点的,一样不喜欢。。倒是为了清火煮的冰糖炖梨,能喝那么一点。。所以,在亲口喝过后,要我说,比起那些甜补品,藕粉才是真正好喝呀——又香又甜还有营养,这么多年我一直吃不厌。。
哈哈,怎么好象给藕粉打广告了。。一时写的高兴,写了这么多。。这是作者大人的文写的欢脱好看,令我开心呀。。
1
[1楼] 网友:亭亭玉立
12% [2015-06-17 13:35:34]
不是 想人参鸡和天麻鸡我都吃过 很好吃 妈妈做的 我跟你说 那人参和天麻真的不要加多了 而且加的时间也要对 根本不需要长时间的炖 这种药食膳还是要专业人员来指导
[投诉]
[2楼] 网友:LTJ阿良*^_^*
9% [2015-06-17 14:15:36]
我是吃不习惯人参啊。。我公公好几个叔伯都闯关东然后定居了,所以,家里人参真是不少。。只要回去婆婆那里,做鸡一定放人参啊——说是给我补一补。。我总觉得现在种出来的人参,应该不比那些野生劲道大,婆婆炖鸡时一般是放两到三支。。问题是除了我之外,大家都说这人参鸡炖的好。。当然我也跟着说,但我不吃,只做做样子——怕伤婆婆的心嘛。。她让带回来的人参,我也是泡洒或者送人了,从不听她话我自己吃。。天麻他们倒是没用来做鸡,全泡洒了。。还有蝎子。。
你不知道,我们这里,还油炸知了、蜂蛹,还有一种肥肥的虫,在我看来就是大青虫,也油炸了吃。。我的天,我来这里已经快十年了,还是吃不下去这些虫子,即使大家都说那是高蛋白。。习惯太强大了——生理的心理的。。
[投诉]
[3楼] 网友:路人甲 [2016-02-27 02:56:31]
你婆婆真好,好羡慕以后想要这样的婆婆,哪儿的,考虑下那儿的男生
1 [投诉]
[4楼] 网友:嘀嗒嘀嗒
[2017-03-12 03:57:18]
嗨呀~我就是喜欢吃苦瓜的那种人。小时候我奶奶给我爸一根人参,我爸妈泡茶喝,泡完的人参我就吃掉了。觉得可好吃了
1 [投诉]
[5楼] 网友:静候轮回 [2020-10-18 03:30:18]
人参鸡我吃过好多,我刚上小学那几年,我妈身体不好,一到冬天,天麻鸡、人参鸡换着吃。就我和我妈吃,我吃着还行,炖的有些面的天麻我都吃了,我居然觉得这些也没那么难吃。我哥那是一点儿都不吃,吃一口就要命似的。我哥现在还说我口味怪,药膳那玩意儿吃的挺香,一点儿都不像平时这不吃那不吃的挑食劲儿。
2 [投诉]
[6楼] 网友:一个神秘的id
6% [2021-07-06 02:48:18]
人参当归味道是我的挚爱……坐标广东。皮蛋粥应该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银耳炖莲子夏天必备啵。。。绿豆沙。燕窝偶尔吃,因为穷。但是花胶炖冰糖吃的均匀!!!!雪梨糖水……哈哈哈,可能是地方的饮食习惯。至于用豆子煮粥基本不吃,除了绿豆沙
2 [投诉]
[7楼] 网友:弦三酱 [2022-03-16 11:23:37]
这楼牛逼了,你们说的我都没吃过。
[投诉]
[8楼] 网友:呱 [2022-04-19 19:22:17]
都是南方常见吃法呀
1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