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在那遥远的小黑屋》  第14章

网友:阿九 打分:2 [2015-11-15 19:12:44]

唉,叹口气,大概是在十二三年之前,我第一次在网上看到黑化主角,第一次知道了“暗黑”,实在说当然惊为天人,原来主角也可以邪恶,原来黑化的主角这么吸引人啊!此后数年,网上的“暗黑”越来越多,到2006年-2007年之间吧,暗黑基本上就成了主流,等到2010之后,圣母成了人人痛恨的生物……喔,说这么多废话,只是想说,咱们的网文的三观,走得实在是太远了。
话归本文,其实我明白作者为什么安排六岁小孩杀人这个情节,但是,我也确实不觉得这个情节是必须的,是的,六岁杀人或者是真的存在的,比如阿富汗,比如非洲某地,但是,我们当中有任何人愿意去到这种地方生活吗?生活中,总该多点阳光,生命中,总该多些希望……不是要指责作者,只是想请我们的网文界反思一下,是不是不要再涉及这些情节?
知道我说了很不讨喜,但实在是不吐不快,还请读者和作者见谅。

   

[1楼] 网友:琉璃仙殿 [2015-11-20 11:02:36]

有些情节是现代文我估计也受不了,但是玄幻文可以接受。。。不过六岁杀人已经好多了,起,点文里黑暗剧情还要更可怕。起。点连□文都十分。。。这个看多了就习惯了吧。

    [投诉]

[2楼] 网友:烈焰风暴 [2015-11-20 11:29:30]

讲个故事而已,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平淡的生活中我就喜欢看点变态文狗血文来增加点趣味。你如果喜欢圣母文那你去看呗,圣母文也不是没有,前两天我还看见的呢。
喜欢正能量的 你们去看新闻联播啊,读者啊之类的,正能量的小说也是有好多的好吧。。。。。。
神烦有的人在文下瞎比比正能量什么的,这个楼主还好一点,有的傻/逼直接说作者三观不正带坏三观,我勒个去,作者又不是思修老师 谁去为你的三观负责啊,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三观如果真的那么脆弱能被一本小说影响 我就奇了怪了 那么多正能量世界他不被影响怎么就偏偏被负能量的影响呢?说明他三观本来就不健康。(未成年人的三观应有家长负责,请家长朋友管好自家小孩,不要自己管不好自己小孩 还怪人家写小说的)
可能有人觉得我语气比较冲,但这是我的真实想法,如有冒犯请海涵。

    [投诉]

[3楼] 网友:路人甲 [2015-11-22 00:27:00]

楼上的,学好容易还是学坏的容易?

    [投诉]

[4楼] 网友:路人甲 [2015-11-22 00:29:03]

被负能量影响说明三观本来就不健康?也是神一样的理论

    [投诉]

[5楼] 网友:喵崽要吃草 [2015-11-23 09:39:56]

我晕,那要按照现代思想,一辈子都不要杀人咯?那主角修个屁的仙啊?哪怕是修功德的甚至佛修还会斩妖除魔嘞,建议楼主乖乖去看傻白甜校园爱情故事算了,噢,校园故事还有叙述暗黑现实暴力的呢,最好去看八荣八耻啊毛选啊之类的

    [投诉]

[6楼] 网友:路人乙 [2015-11-24 09:50:20]

暗黑现实暴力情节也没有教六岁小孩杀人的吧,什么鬼,还有难道修仙必须要杀人?!我是看不懂了。

    [投诉]

[7楼] 网友:六六大顺红裤衩~ [2015-11-25 21:48:03]

其实就是文章的世界背景,社会基调铺垫的不够,像现实社会一样,平淡安稳。感觉六岁杀人太过了
换个魔鬼地狱般修真界你就不觉得了

    [投诉]

[8楼] 网友:凤瑾30% [2015-12-16 11:14:07]

卧槽不就是小说吗?而且这个情节我觉得很有深意啊,你们是要怎样?还三观!天啦噜,从来不知道好的小说要以三观正著称

    [投诉]

[9楼] 网友:呵呵哒 [2015-12-27 12:35:50]

呵呵哒了,那个道人可是想灭了他一家老少的啊,如果他和他师傅不回来家人肯定都会死,还是死的那么惨,这样难道不该杀?六岁怎么了,就算是一岁,只要有能力这个仇就要亲手报的吧

    [投诉]

[10楼] 网友:美杜萨 [2015-12-29 16:12:49]

不说阿富汗的问题,因为那个涉及宗 教比较复杂。原始人类或者以前的非洲部落,他们杀死仇敌是勇气而不是变态。杀人只是一个结果,其实要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或者是在杀人的过程中是否感到了身心愉悦……变态之所以变态是因为他享受过程。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4:52:1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