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nana 打分:0 [2008-03-18 22:28:07]
作者在人物对话上经常大篇连连(特别是前面几章,有时一人一口气讲那么多话)~~~~感觉好假啊~~~~我边看边想象当时情景就郁闷:说那么大篇话,说话的人一直说,听的人就在那定格的一动不动的听着~~好假,好奇怪啊~~-------------------------------这个也我早有感觉, 特别是当夏初在上官处第一次遇见东方(元大)的时候,元大一口气问了夏初N多,夏初也一口期回了N多,我那时就给天音意见,太影响文章美感了........哎不过,天音的文比起某些还是好的,但要磨练,很多时候还不够收放自如,而且带有作者个人自己的情绪,所以文章人物的性情起伏很大。还有,文字初看不错,但是天音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口语话的韵律(我先这么称之吧),我记得这个问题虫二在她的长评中提过,不过现在还有,比如这一章的:我无可怜处,只有幸运处;你无可悲处,只有幸福处。这两句话不仅饶口,而且从美学上也没有文字的韵感。我不知道其他人觉不觉的,反正我第一次读的时候觉得很不顺。为什么?!因为半文不白!幸运,可悲,这些现代的词语用在一些类似文言的句子中,少了很多语言的美感,也少了文言的力道。作者回复:其实很有趣,我总是想起魏晋南北朝语言,真的该跟世说新语一样。不过写到自己文章里,知音寥寥。假如用现代语,又很奇怪。所以我现在有很特殊的想法,当代写古代除非还原时代语境,不然还是作者怎么风格怎么好。所谓假,作者写的时候脑海有人物,自己说实话不觉得假,但是也不反对读者觉得假,哈哈,怎么说呢。那句话“木偶戏演剧,还有人看”。你当初给我指出,我在后面的几章减少人物对话,但写的更不自然。要改正缺陷,不是一日之功,长期的锻炼摸索,才好。关于半文半白,你和另外一个老读者真话对此意见相左。都是老熟人,也是为我好。我仔细思考后,选择性收取。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nana 打分:0 [2008-03-18 22:28:07]
20作者在人物对话上经常大篇连连(特别是前面几章,有时一人一口气讲那么多话)~~~~
感觉好假啊~~~~我边看边想象当时情景就郁闷:说那么大篇话,说话的人一直说,听的人就在那定格的一动不动的听着~~好假,好奇怪啊~~
-------------------------------
这个也我早有感觉, 特别是当夏初在上官处第一次遇见东方(元大)的时候,元大一口气问了夏初N多,夏初也一口期回了N多,我那时就给天音意见,太影响文章美感了........哎
不过,天音的文比起某些还是好的,但要磨练,很多时候还不够收放自如,而且带有作者个人自己的情绪,所以文章人物的性情起伏很大。
还有,文字初看不错,但是天音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口语话的韵律(我先这么称之吧),我记得这个问题虫二在她的长评中提过,不过现在还有,比如这一章的:我无可怜处,只有幸运处;你无可悲处,只有幸福处。这两句话不仅饶口,而且从美学上也没有文字的韵感。我不知道其他人觉不觉的,反正我第一次读的时候觉得很不顺。为什么?!因为半文不白!幸运,可悲,这些现代的词语用在一些类似文言的句子中,少了很多语言的美感,也少了文言的力道。
作者回复:
其实很有趣,我总是想起魏晋南北朝语言,真的该跟世说新语一样。不过写到自己文章里,知音寥寥。假如用现代语,又很奇怪。所以我现在有很特殊的想法,当代写古代除非还原时代语境,不然还是作者怎么风格怎么好。所谓假,作者写的时候脑海有人物,自己说实话不觉得假,但是也不反对读者觉得假,哈哈,怎么说呢。那句话“木偶戏演剧,还有人看”。你当初给我指出,我在后面的几章减少人物对话,但写的更不自然。要改正缺陷,不是一日之功,长期的锻炼摸索,才好。关于半文半白,你和另外一个老读者真话对此意见相左。都是老熟人,也是为我好。我仔细思考后,选择性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