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君有疾否》  第4章

网友:秋尾 打分:2 [2019-01-31 00:43:39]

emmmmm这些人的对话和相处方式貌似都没多少古代官场中人相交的感觉,说现代大白话,还没大没小的。

2  

[1楼] 网友:秋尾 [2019-01-31 00:46:30]

不对,其他人还好,主要是那个杜越给我违和感......

7   [投诉]

[2楼] 网友:提灯映梨花 [2019-01-31 14:25:01]

啊,我也.....但还是想看下去试试

    [投诉]

[3楼] 网友:山有扶苏 [2019-07-31 11:14:15]

古人说话不就是大白话嘛,只是记载的时候,怕浪费纸才写的文言文。不是这样吗?

20   [投诉]

[4楼] 网友:甜奶 [2019-08-12 17:11:39]

呃呃主要是现在哪些古代背景的小说不是大白话,要照顾低年龄群体啊,不然谁看得懂

15   [投诉]

[5楼] 网友:踏雪无痕 [2019-11-22 23:00:13]

这个文比其它同款好多好多了

9   [投诉]

[6楼] 网友:八大美院等我 [2020-02-01 17:02:13]

不是,他真要这么写,大多数人都看不懂啊……

5   [投诉]

[7楼] 网友:いじ [2020-02-09 01:17:22]

在讲三公制度那一段时,我真的感觉好违和

    [投诉]

[8楼] 网友:民政局 [2020-02-21 14:22:46]

不学大白话写文言文吗?写文言文我可看不懂

6   [投诉]

[9楼] 网友:秋尾 [2021-08-10 01:31:27]

时隔两年的回复,我不是要文言文意思,我是觉得古风文里的人出现太多“哎呀!”“啦”“呀”这一类语气词,比较维和,而且为啥要照顾连正常话都看不懂的低年龄群体,请他们好好上学不要妨碍大人看小说好吧…
(我是从作者的新文武侠文摸过来的新文太好看了啊啊啊文笔超赞)

2   [投诉]

[10楼] 网友:37550614 [2021-08-10 10:37:23]

有那些语气词是为了立人物形象啊,杜越性格这样而已

12   [投诉]

[11楼] 网友:c [2021-08-27 20:17:16]

不说大白话你看的懂?

    [投诉]

[12楼] 网友:YS-uo [2022-09-03 23:21:27] 来自河北

说文言文你听得懂吗

    [投诉]

[13楼] 网友:关山月晚 [2023-09-19 12:45:57] 来自四川

你确定你要他们说文言文吗哈哈哈哈哈哈

    [投诉]

[14楼] 网友:万奈因 [2025-08-15 13:00:03] 来自河北

古人又不是外星人,说话习惯这种东西古代就没有吗。。你觉得违和是因为你见过古代人说话吗?还是因为你看的都是书面的记载吧。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5-08-28 14:01:49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