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表妹万福》  第21章

网友:mooooooon 打分:2 [2020-04-01 12:44:27]

为什么身为女性能够对言情女主这么不宽容?我看一枕山河的时候也是被评论气的不轻,明明女主有闪光点,男主作为对象也不是毫无缺点,甚至正是因为女主软才包容了男主很多过于锋利刚直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都在说女主太软配不上blablabla,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必须来洗刷下评论,为本文女主抱个不平,嘉芙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富家大小姐,家中没有复杂的家宅关系,母亲只教女训女诫之类,祖母连掌家之事都不让她接触,上一世经历是坎坷了些,但基本是作为禁脔既没名分也没子嗣地过完了一生,可能连后宫争斗都没怎么经历过,能有啥手腕和搞东搞西的头脑啊?重活一世唯一收获的可能也就是前一章和本章提到的临危能迅速镇定和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我拜托,古代的重男轻女和重仕途轻商人真的不是说说而已,而是浸入社会各个角落的好吗?仔细想想现在社会都有残留的影子。男女之间的生理力量悬殊又是客观,加上男配皇家世子的身份,女主对上一世的讨债鬼自然能躲则躲,躲不过还要怪她不能倒拔垂杨柳一拳打飞加害者?真的搞搞清楚,谁做了绑架和威胁的事,谁才应该承担所有骂声,要求完美受害者怕不是脑子进了水???

43  

[1楼] 网友:Blue [2020-04-01 15:23:28]

nsdd

2   [投诉]

[2楼] 网友:声声漫 [2020-04-04 22:56:03]

太对了姐妹,文案也说了女主弱还非来揪着不放我真是觉得他们失了智,喜欢看女强爽文就去看啊,,,

12   [投诉]

[3楼] 网友:christie71% [2020-04-07 17:22:21]

赞同楼主,爱情哪来的配与不配。不管是楚瑜还是芜儿,我都喜欢。这世上没有人再比芜儿再懂活着的意义,她抓紧时间陪伴大表哥,不管是生老病死,疾病与痛苦,她都愿意陪在他身边。她劝解大表哥,男人建功立业不是为了皇帝,而是为了黎明百姓;她抚慰大表哥,他是因为母亲,才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重生一定要金手指?况且上一世芜儿死得早,懂得少,知晓的事也少,我想作者大大让芜儿重生,就是不忍她上辈子惨死,让她这一世遇到爱,获得爱,幸福一世。

10   [投诉]

[4楼] 网友:休对明月叹故人 [2020-04-09 21:31:51]

就是这种看起来没毛病但是又叫人气咬牙的情节才无力吐槽啊,你们说的都没错,女主已经尽力了,但是还是让人无话可说。。再这样下去,反正女主不管做什么都会被各种渣男伤害,还不如一开始就认准那个世子好了,一开始就讨好他,总不会没名没分,也比现在没头没脑随便就被人掳走的好。女主不够强硬,说到底只是作者将封建社会的黑暗一角掀起来罢了,过于责怪女主也没用。。。可是就是这样才让人气闷,为什么看个小说还要思考封建社会啊啊

5   [投诉]

[5楼] 网友:熬夜大赛冠军 [2020-04-25 14:12:44]

同意!现在的部分读者真的对女性角色恶意大!明晃晃双标!

3   [投诉]

[6楼] 网友:mooooooon [2020-04-26 15:35:22]

四楼的回复也是让人满头问号了,嘉芙面对大表哥的时候还不够伏低做小和讨好?我看着都觉得委屈。本来她如果选择一直耍赖皮是可以得到大表哥的庇护,大表哥虽然对嘉芙的行为一直面露不愉,但在实际行为上也有退一步的表现,只是后来她因为对大表哥产生了真心的爱慕以及理智良心和害怕感性的斗争中,理性占上风,所以选择了不强迫大表哥违心对她负责,老老实实回家不再赖着他。说实话我个人觉得这里嘉芙没有选择死要赖着大表哥,才让他俩之后有了更深的缘分。嘉芙身上的人性挣扎不要太真实,嘉芙身为弱质女流重活一世一直都战战兢兢的,但最终的选择还是善解人意,能做到这点我是觉得很厉害了,别天天站理性人角度看问题,谁要是处在嘉芙的处境难保不会比她更自私和失智

5   [投诉]

[7楼] 网友:休对明月叹故人 [2020-05-02 03:05:47]

6楼的朋友!我的意思是,嘉芙的确很讨好男主(不,准确的说是依附于各种男人),但就是这样,过于卑微和被动,并不是大女主的所谓智谋。。这才是全文最让人咬手绢的地方。我理解女主的自私,也很能感受女主的无力无奈,自私是正当的。但是我不喜欢又作又立的人。接近表哥明明就是为了活下去,手段下作可以理解,但偏偏总是表现得一副“我爱表哥”一副情深被辜的样子,并且对于女主手段我也只能表示理解而不能接受。话说你再看一遍,女主真的没有死赖着男主吗?她的行为让我觉得她与表哥的爱情里充满了算计。并且我认为,女主并不是真的“善解人意”,是因为她知道自己再搞下去,不仅得不到男主庇佑还会让人家烦。。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懂,男主上辈子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只见过几面的女主?有种强行遗憾、铺垫的感觉。。我反正也没经历过女主的苦,只能感同不能身受,没有代替她做出选择的能力和心力,女主之所以弱成这样可能也是大剧情吧,但是不同的人的确选择也不同,况且我不认为依附男主是唯一的出路

4   [投诉]

[8楼] 网友:31196425 [2020-06-02 02:58:36]

说的好!人物都有自己的个性,非要塑造的完美无瑕跟纸片人有什么区别。都是按上帝视角去看文的非要抱怨女主弱,难道非要金手指大开无师自通?女主虽然前期做法激进,但是也是因为身处绝境,再说上辈子那熊孩子不比女主毒?非要看女强金手指,直接看爽文不是更符合口味?

2   [投诉]

[9楼] 网友:夏--鹿96% [2020-07-13 14:53:26]

我也看过一枕山河,非常喜欢那本,然后也是被评论气个半死!骂女主的是有毛病!

    [投诉]

[10楼] 网友:墨晚97% [2020-10-12 23:09:09]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真无语

    [投诉]

[11楼] 网友:梳168 [2021-07-04 11:21:37]

强烈认同

    [投诉]

[12楼] 网友:派大星暗鲨你 [2021-12-10 13:45:41]

太对了,一堆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说女主怎么软弱,可别,自己要是女主那个环境估计也只能自杀,还隔这说什么奋起啊报复男二……他们以为是玄幻文金手指开大呢,真脑子有乒乓

5   [投诉]

[13楼] 网友:派大星暗鲨你 [2021-12-10 13:52:05]

七楼,这文写的本来就不是大女主,搞不懂你在气啥,平常心看就行了,又不熟自带金手指,女主身份——商户之女单纯柔弱没见过什么大世面,喜欢大表哥有点作从头到尾都理解大表哥,这样的爱情没有配不配的,而且女主本来就不是完美无缺的女强搞事业顺带恋爱
她是封建社会下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
没啥好气的,你不要用超出这文设定的观点看到,总之就是放下偏见,因为作品千千万万不可能主角总是面面俱到心思缜密,也要有瑕疵地,那才是有共鸣的人物,如果你喜欢爽文无虐点,可以找符合要求的看,而不是用别的类型来要求这篇文,不然你看着也影响心情不是,宝。

5   [投诉]

[14楼] 网友:15781663 [2022-01-14 20:28:58]

就没有女主能逃过被骂的命运

2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8 20:27:32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