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春江花月》  第2章

网友:オレンジ 打分:2 [2018-10-23 23:20:06]

第二章看了半天没搞懂这到底已经是在写第二世的新发生事情了,还是写第一世的“男子带血面容”事件的经过。
因为大背景事件都一样啊,只有从主角视角才能区分到底在哪一世,有对照组才知道,只有这一个怎么知道呢,又不写清楚,烦,看的云里雾里

   

[1楼] 网友:心无忧85% [2018-10-25 18:05:03]

表示很好理解,一遍就懂了,前四章就是女主的回忆

    [投诉]

[2楼] 网友:オレンジ [2018-10-26 03:49:34]

我可不可以认为你是暗示说我理解能力不好呢?然而我没看见作者表明是这重生还是回忆,尤其是第一章刚刚写完女主死了,第二章一开头全是大背景然后就开始balabala了,啥也没说
你看完当然知道了……而我站在第二章的角度,我一脸懵逼地看了一章,我不会选择继续看下去。
如果是细节、设定没明白,ok我可以反复看,但是身在哪个世界都不明白,算了叭,没啥兴趣
而且我翻了评论,看不明白时间线的也不少,不奇怪。
我也不是走了要特意来隔应,想说清楚而已

    [投诉]

[3楼] 网友:心无忧85% [2018-10-26 12:08:08]

我是追文的,女主第一章没死,难道还要说我这是在回忆??

    [投诉]

[4楼] 网友:オレンジ [2018-10-26 15:37:54]

“她抬眸,注视着正向自己迎面涌来的那片江潮,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向着江心跋涉而去。”自杀
不懂你态度为什么这么不好,我又没打负分,又没有diss作者,我提出的东西我都写了我的一点分析。你为什么不分析就直接反驳我,就只认为是你认为的那样?
请不要回复我了,我不想做无谓的争辩。
我解释是因为我认为应该对我自己说的话负责。

    [投诉]

[5楼] 网友:小猫主子 [2018-10-26 16:48:11]

咦?原来会有这种问题吗?我看的时候感觉还好诶。别纠结别纠结,看文还是图个开心鸭~

    [投诉]

[6楼] 网友:穹与海 [2018-10-29 00:49:27]

前面的故事是女主死前的走马灯……

    [投诉]

[7楼] 网友:叶梦 [2018-10-29 01:01:58]

这一看就是回忆吧,用得着纠结?浪费时间

    [投诉]

[8楼] 网友:オレンジ [2018-10-29 08:22:41]

7楼请不要带着你的优越感来我面前bb。烦不烦,看个文还有“啊这么简单啊你都怎么不懂”的优越感,小学生吗?烦人不
.阴阳怪气是不是从别人身上获得特别多的满足?
.
请这种人一律不要回复我,我是来晋江看文放松的,有什么不对你直接说就行,好好说话有看我怼5、6楼了吗?

3   [投诉]

[9楼] 网友:是晨晨啊 [2018-11-13 10:55:01]

的确有点混乱,可能我现代文看多了吧,看了前两章云里雾里,而且感觉用词都是为了文雅而文雅。。看了很肉麻的感觉。。。而且第一章明明跳江死了,前一世结束,然后第二章又开始回忆第一世,排的乱糟糟的感觉

1   [投诉]

[10楼] 网友:宝宝睡了16% [2018-11-18 10:02:02]

刚开始看,个人理解:第一章自杀,死前想起李穆,然后就是写记忆里和李穆有关的事情

    [投诉]

[11楼] 网友:胖仙女 [2018-12-20 14:10:46]

表示跟你一样,这文我想看,但是看了四遍,每次都是看到第二章的时候很费解,感觉自己智商不够,然后放弃了,搞不懂是重生了还是咋滴.....看到1楼说前4章是女主回忆,我决定我再耐心看一遍....

    [投诉]

[12楼] 网友:三酒 [2019-03-30 21:07:44]

的确,我看了这张也是云里雾里,还以为是已经回到以前,但是又好像女主没有记事,所以一时有点不明白到底是已经回到从前了,但是女主还是以前的女主,但是男主是重生的,还是回忆,所以翻了半天评论想看下有没有人说这个

    [投诉]

[13楼] 网友:虞美人造型· 婚纱工作室:姝岐 [2020-03-08 03:16:55]

是呢,没有交代男主转世,我也看的一头雾水,以为是回忆,但又觉得不是回忆,还是翻看了评论和介绍才知道原委。这个细节挺重要的,不然好多人都看的云里雾里的,还是建议做着大大把这个系列再添加一下。

    [投诉]

[14楼] 网友:朝朝与暮暮 [2020-06-04 12:59:23]

楼楼,我也是。才看到第二章,感觉好懵。写的时候表述不清晰,特别是第一页三个星号特别误导人。我就是看的迷糊了,感觉和简介不同所以来评论区看看线索的。这完全和理解能力是两码事,有迷题也应该是让人知道这是个迷题,迫使人寻找真相。说易懂的,我想有一部分人是看了后文才说易懂的吧。大部分人应该在看到这一节的时候都有想过这到底是重生了还是在继续回忆。真实提出疑问也要被反讽真是太无语了。

1   [投诉]

[15楼] 网友:bzd [2025-01-09 00:31:43] 来自湖北

其实我一开始跟你一样的感觉,但我又想到文案的内容和这部分内容不太相符,又翻到前面说是女主在回忆,差不多就能懂了。如果看不懂有时候再继续看下去就能看懂了,比如说高数课本我看不懂难道我就不学了吗。当然小说是可看可不看,高数是必须学的,看不看还是取决于个人吧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2 18:51:4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