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余污》  第68章

网友:洛洛 打分:2 [2019-03-15 21:02:46]

今天看了《绿皮书》,好片,看哭了。一个意大利后裔和一个黑人在现代美国社会都被那么严重的歧视过,受到那么多不公平的对待(50年代)。黑人钢琴家因为在台上弹奏白人创作的曲子就被殴打过,他学习的是古典钢琴,是可以弹好肖邦的,但是唱片公司只给他出黑人音乐专辑。看电影时我就想到了茫茫,我们都同情茫茫,心疼他,因为他在那个社会背景下是非常被动的,所以希望在爱人这至少可以得到完全不同的、非常好的对待。但是我们也要承认,变化尤其是大的变革需要一个过程,可能还需要一些契机,就像社会大环境对同性恋情的包容性这件事情。而身处大氛围中的个体,包括熄妹,也需要时间或者说一个转折点,来完成彻底的转变。不知道后续剧情如何发展,可以确定的是,对那些以读“纯”爱情小说角度读文的人来说,偏残酷现实主义BL作品,对她们的心里承受力可能是个小小的挑战。作为普通人,我个人更容易代入茫茫的角度,很心疼他。但是如果以熄妹的角度看,我也能理解他的一些言行。肉包说了会甜的,我等....... 哈哈哈!

   

[1楼] 网友:洛洛 [2019-03-15 21:05:06]

解释一下,理解熄妹的一些言行不代表认可和喜欢,还是期待他彻底变“好”的那一天,如果有的话,哈哈哈!

    [投诉]

[2楼] 网友:晚宁的小宝贝 [2019-03-15 21:12:53]

dd姐妹 说的太好了 绿皮书我也看了 感触很多 希望这个世界歧视可以再少一点吧

    [投诉]

[3楼] 网友:小飞机。 [2019-03-15 21:31:26]

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尽在晋江文学城。所以来这里不看爱情???

    [投诉]

[4楼] 网友:小飞机。 [2019-03-15 21:32:09]

而且绿皮书一点也不好看,要不是才20r,我更要喷它。

    [投诉]

[5楼] 网友:洛洛 [2019-03-15 22:19:12]

不知道读完《余污》的那一天最大的感受会是什么? 读完《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我最大感受是“生活很美,活着很好”!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8:06:10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