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夺梦》  第2章

网友:李善其 打分:2 [2018-05-10 22:40:58]

好像大家都挺讨厌这个辅导员的,如果是以前的我,应该也是。但自从当了老师,才发现,有些事真的不到那个位置就很难体会。薛辅导员说的没错啊,学生出事,不问缘由,倒霉的总是学校老师,真的是高危行业。另外,有的学生真的是……(并不针对本文主角),每个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老师亦然。

   

[1楼] 网友:雨晴 [2018-05-19 18:02:53]

我也是觉得…虽然杨永信过分了,但是教育真的不是万能的,教师真的不是能够永远大爱无疆的

    [投诉]

[2楼] 网友:朱扇 [2018-06-11 18:27:36]

唉,同感

    [投诉]

[3楼] 网友:甜蜜的甜甜 [2018-06-12 11:41:23]

可是老师真的很重要,一个不好的老师,真的能毁人,还是不少人,责任心真的很重要

    [投诉]

[4楼] 网友:殷琦欢 [2018-12-08 01:15:11]

是在老师的角度不希望学生出现问题,但是问题不是想没有它就没有的,遇见了就要勇敢的去处理,不只是教师行业,医生,公务人员企业员工都会遇到纠纷,有问题就要处理,不是一味地逃避推卸责任,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勇于面对,如果每个教师都得过且过那还怎么教育学生?像本文这种情况,明显是事情不明就主管臆断,辅导员自己怕事,怕得罪领导,只想自己,要知道一个有能力的人是不会怕事的,积极处理问题,身正不怕影子斜,该替学生争取的就要争取,学生做错了也应该正面教育而不是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节严重查明确有其事的就交给警局,并没有什么难做的,只是大多数人怕麻烦,上位者想息事宁人罢了,一个有责任的人是不会做这种事的,当然,再坚持正义的时候有时会失去些什么,可能会少了奖金,甚至会丢了工作,但是在一条生命面前这些都是不值一提,再者不是每名教师每天都会遇到问题学生,所以要有宽容的心,每件事情都尽到责任,大概率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悲剧往往都是人为的。。。

    [投诉]

[5楼] 网友:yyin [2018-12-08 19:09:27]

我也是老师啊,但是我还是讨厌这个辅导员,不说别的,单是一场足球赛都比学生生命重要,足以看出这位老师平时是以什么教学态度面对学生的。(本条观点不针对任何人。)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8:44:5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