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元配》  第4章

网友:米菜56% 打分:2 [2018-08-03 18:39:14]

所以那时候的女人为什么要嫁人呢。就为了做一个免费的佣人还比不上佣人呢因为老板很多时候没有婆婆那么不好伺候,还享福,

   

[1楼] 网友: [2018-08-03 18:40:38]

你这是。。何不食肉糜啊

13   [投诉]

[2楼] 网友:米菜56% [2018-08-03 18:45:57]

不是,我是说既然那么艰辛为什么要嫁人呢因为是封建规定的,它设定女人生来必须受苦,必须卑微,但是如果真的必须这样那女人又何必出生呢只要男人就好了,但是这样社会就没有后代了,所以女人不止必须受苦,必须卑微还必须生孩子,或者说,女人就是生孩子的工具,所以必须嫁人,试问,又有谁会关心一个工具的心理呢,哪怕工具自己也不会关心。

    [投诉]

[3楼] 网友:米菜56% [2018-08-03 18:53:32]

坐等老太婆说你嫁妆你没粮食,不允许吃饭了,要吃饭,自己挣钱买

    [投诉]

[4楼] 网友:拜托要自律啊 [2018-08-12 21:01:21]

因为古代佣人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就好比女主在男主家当免费佣人能吃饱饭,看起来很惨,但是自己一个人过根本没有这样的工可以打。

7   [投诉]

[5楼] 网友: [2020-07-15 16:59:49]

因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女性从家庭得不到继承权,在外没有体面的工作养活自己,路只有越走越窄,命运全握在别人手上

3   [投诉]

[6楼] 网友:柚子君 [2020-09-03 21:48:00]

建议看看 人间无数雨打去以及一代文豪林黛玉 真的没解放前就是吃人

    [投诉]

[7楼] 网友:再重逢为时已晚69% [2020-09-21 22:49:03]

在家里大了,没嫁出去,其他人会说闲话,家里的嫂子也会有意见

1   [投诉]

[8楼] 网友:南国有南方3% [2020-11-15 21:56:49]

你代入女主回到那个年代,要是不嫁人,周围的人能戳你脊梁骨骂到你跳河

6   [投诉]

[9楼] 网友:ggad粉头 [2021-04-05 11:43:12]

那是以前,父母之命好嘛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09:53:33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